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ETC促进粤港互联互通,启用深圳4个安装点24小时为跨境货车服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粤通卡
8月11日上午8时,深圳启用4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集中跨境货车24小时安装点,半小时后,4个集中安装点首批入驻人员进场作业,由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合电服”)为香港跨境货车开展ETC安装工作。

记者15日获悉,为助力跨境货车畅行广东高速,联合电服公司加快与港澳合作,升级香港跨境货车ETC办理服务,为跨境货车车主办理ETC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理渠道,促进粤港地区进一步互联互通。
烈日当空,粤通卡客服人员坚守在岗位,耐心细致地为每辆需跨境货车做好ETC安装、调试服务工作,确保每辆车都能正常使用ETC,顺利通行。当天下午3点,从省内各营业部抽调的21名工作人员赶到深圳集结,支援安装点工作。

完成逾1300台跨境货车安装
为妥善应对香港疫情形势变化,经粤港双方沟通协商,香港跨境货车需安装GPS和ETC系统,以便境内实现畅行。
按照规定,未安装GPS定位系统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入境货车,需按指引前往指定场地,统一免费安装GPS和ETC系统。联合电服承担为跨境货车安装ETC系统的任务。接到通知后,考虑到跨境货车的通行时间和安装的迫切性,联合电服随即在11日启用深圳4个集中安装点,24小时为跨境货车进行ETC安装服务。
港籍跨境货车司机陈先生得悉消息后就赶到了同乐安装点。“每次回到深圳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就算想办都办不成。”由于驾驶跨境货车经常往来粤港两地,陈先生早就想着安装ETC,在高速公路通行更为便捷迅速。无奈因工作关系,时间总是对不上。
联合电服为跨境货车深圳区域安排4个24小时集中安装点后,像陈先生这样的跨境货车司机就能随时到站点,提交资料后就能由联合电服客服人员现场安装ETC。
深圳4个集中安装点在24小时不停运转,一有跨境货车抵达,一线客服人员就会上前与货车车主对接,畅通办理渠道,以便快速进行后续的安装、调试工作。

不到一天时间,联合电服在深圳、广州、中山、珠海等地投用7个跨境货车ETC安装点,第二批15名支持人员已全部集结深圳实施支援作业,第三批支持人员也已奔赴珠海,为发行一线补充力量。截至8月14日,联合电服投入前线近60人的客服队伍,完成了1300多台香港跨境货车的ETC安装工作,让其顺利跨境通行。
粤籍港籍货车均可办理
跨境货车包括港籍和粤籍,指同时拥有粤港两地牌照的货车。其中,港籍汽车内地车牌号开头为“粤Z”,车牌颜色为黑色;粤籍车辆内地车牌号非“粤Z”开头。
联合电服提醒,不论是粤籍、港籍香港跨境货车,均可办理ETC,但具体办理内容略有不同。
如港籍跨境货车,可以个人/公司名义在港办理快易通联营卡套装或在内地各地市集中安装点办理粤通卡储值卡套装;粤籍跨境货车可以个人名义(限办五辆)通过微信公众号“e高速服务号”办理粤通卡记账卡套装或以个人/单位名义在内地各地市集中安装点办理粤通卡储值卡套装。
在内地各地市集中安装点办理粤通卡储值卡套装须持以下任一身份证件(①个人申办:身份证、香港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护照、香港永久/非永久居民身份证;②香港公司申办:公司商业登记副本、营业执照/信用代码证、授权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③内地公司(单位)申办:营业执照/信用代码证,授权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香港公司/内地公司(单位)若无法提供资料原件,须提供清晰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及车辆证件(行驶证、牵引车还须提供《道路运输证》;车辆若无法开来现场安装还须提供《车辆登记证书》);
办理快易通联营卡套装或通过微信公众号“e高速服务号”办理粤通卡记账卡套装可按照快易通或记账卡办理要求提供相应证件。
温馨提醒,已办理单卡(快易通联营卡、粤通卡、外省卡)的香港跨境货车客户,可通过原发行服务机构,提供原单卡申办主体相关证件(证件种类与新办理一致)申请补办电子标签。已办理储值卡套装的客户,须先充值后才能通行(可在粤通卡ETC小程序/粤通卡APP进行空中充值);香港快易通联营卡的用户可先通行后记账。货车安装ETC套装后,行驶内地高速公路入口从非ETC专用车道进入,出口可从任意车道出。

 
 
 
  • 天气
此外,2020深圳设计周十大板块之一——2020“设计讲堂:设计的价值”,也吸引了全球28位设计顶尖人物线上分享设计前沿,大师论道,群星云集,设计周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回顾深圳设计40年,展示抗疫设计力量每年的深圳设计周都紧贴时代前沿。今年深圳设计周以“云展”的形式,突破了时间、地域、场地所带来的局限性,让观众可以随时随地的接触设计,了解设计,分享设计。
1
【原创】快来线上观展、参与体验!2020深圳设计周今日“云”开幕了
此外,2020深圳设计周十大板块之一——2020“设计讲堂:设计的价值”,也吸引了全球28位设计顶尖人物线上分享设计前沿,大师论道,群星云集,设计周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回顾深圳设计40年展示抗疫设计力量每年的深圳设计周都紧贴时代前沿。今年深圳设计周以“云展”的形式,突破了时间、地域、场地所带来的局限性,让观众可以随时随地的接触设计,了解设计,分享设计。
2
【原创】云上设计 创意无限,2020深圳设计周今日“云”启幕
深圳特区成立40年来,深圳的改革发展波澜壮阔,深圳文学因之而斑斓多彩。40年间,深圳在发展中产生虹吸效应,邓一光、杨黎光、杨争光等内地作家先后移居深圳,丰富了深圳文学的版图,提升了深圳文学的影响。当代深圳文学的起点,从1984年短篇小说《深夜,海边有一个人》发表开始,拉开了当代深圳策源地文学的序幕。
3
【原创】见证波澜壮阔孕育时代精神——当代深圳策源地文学40年发展管窥
8月14日,深圳原创之声联合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走进宝安区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在春风剧团创编的绘本剧《我是自己的好主人》的演绎下,现场体会性安全教育的学习成长。
4
【原创】“演着演着就懂了”深圳原创之声走进社区 教孩子“做自己的主人”
跨越设计周传统边界,让观众可以随时随地的接触设计,了解设计,分享设计。▶艺•视觉设计有三个层次。▶设计新锐中国的设计行业正迎来百花齐放的时代,也见证了许多在设计舞台崭露头角、正蓬勃崛起的优秀设计力量。
5
【原创】这么好玩的五大展区!2020深圳设计周•设计商年展明天开幕
来源:“辽宁日报”微信公号。
1
刘宁当选辽宁省省长
给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市港航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国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依据联合调查组核查结果及相关法律法规,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及单位作出严肃处理。给予市港航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亭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2
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责任人被处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3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习近平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深圳积极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60城,2019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万人次和年国际旅客量超500万人次的双突破。深圳国际友城代表、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说:“深圳是技术创新和国际友谊会议举办的理想之地。2019年5月,首届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上,深圳与全球友城共同签署《共建国际友好智慧城市生态圈备忘录》。
4
【原创】开放不止步:建设全球标杆城市
2018年以来,贝壳找房为行业开放了其独特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在房源信息充分共享的前提下,ACN赋予同品牌或跨品牌的经纪人之间以不同的角色共同参与到一笔交易,成交后按照各个角色的分佣比例进行佣金分成。贝壳找房通过长期数字化的积累和线上化运营,在深圳相继推出了VR带看、线上贷签、线上签约等一系列居住服务线上化功能,并建立了一站式交易服务中心,实现房屋交易全程可视化。
5
【原创】贝壳找房成功上市: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在深圳改变了什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