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用心陪伴,共同成长”,福田区30场亲子沙龙将陆续开进社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通讯员 易敏
近日,在福田区梅林街道电子商务产业园党群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沙龙正在开展。活动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题,通过心理老师的讲解和“我说你画”“优点互说”“我爱我家”等互动游戏,让所有参与者理解了什么是积极沟通,理解了营造积极家庭环境对孩子的重要性。社区8组家庭参与了活动,现场温馨感人,参与者全身心投入,很多参与者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今天的活动非常好,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和孩子互动过!”参与沙龙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因为工作很忙,确实很少花时间来陪伴孩子,今天这个亲子沙龙让我感触很多,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第一所学校,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我们真的应该更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而不是仅仅关注成绩。”
据了解,本场沙龙活动是福田区团委在暑期组织的“家长学堂—亲子沙龙进社区”之一。今年暑假,福田区团委联合从心开始、幸福家庭等专业心理机构一共筹备了30场社区亲子心理沙龙活动,通过社会招募的方式,在辖区30个不同社区开展“培养孩子成长性思维”“构建学习型家庭与孩子共同成长”“ 智慧家长成就卓越孩子”等不同主题的活动。旨在传播健康亲子关系知识,提高家庭对于亲子关系的正确认识,提升居民民家庭幸福感。

“家庭是城市最基础的组成部分,家庭的和谐对于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各类亲子活动和家长学堂,提高辖区家长的教育意识,增强青少年对自身、家庭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青少年在家庭的滋养和社会的关注下健康成长。”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福田区团委提出了“护苗行动”青少年保护项目,被列为区政府民生实事。其中有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开设不同形式的“家长学堂”,通过线上、线下课程,邀请相关专家为家长讲授亲子关系和子女心理技巧,增强辖区青少年家庭亲子教育意识和转变教育模式,普及青少年心理危机预防知识,协助家长共同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促进辖区家庭亲子关系改善。

据了解,福田区团委“家长课堂—亲子沙龙”还将在辖区不同的社区开展活动,福田辖区居民可关注 " 福田青年 " 公众号,点击护苗行动专栏,获取护苗行动活动预告、个案帮扶支持等相关信息。

 
 
 
  • 天气
此外,2020深圳设计周十大板块之一——2020“设计讲堂:设计的价值”,也吸引了全球28位设计顶尖人物线上分享设计前沿,大师论道,群星云集,设计周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回顾深圳设计40年,展示抗疫设计力量每年的深圳设计周都紧贴时代前沿。今年深圳设计周以“云展”的形式,突破了时间、地域、场地所带来的局限性,让观众可以随时随地的接触设计,了解设计,分享设计。
1
【原创】快来线上观展、参与体验!2020深圳设计周今日“云”开幕了
此外,2020深圳设计周十大板块之一——2020“设计讲堂:设计的价值”,也吸引了全球28位设计顶尖人物线上分享设计前沿,大师论道,群星云集,设计周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回顾深圳设计40年展示抗疫设计力量每年的深圳设计周都紧贴时代前沿。今年深圳设计周以“云展”的形式,突破了时间、地域、场地所带来的局限性,让观众可以随时随地的接触设计,了解设计,分享设计。
2
【原创】云上设计 创意无限,2020深圳设计周今日“云”启幕
深圳特区成立40年来,深圳的改革发展波澜壮阔,深圳文学因之而斑斓多彩。40年间,深圳在发展中产生虹吸效应,邓一光、杨黎光、杨争光等内地作家先后移居深圳,丰富了深圳文学的版图,提升了深圳文学的影响。当代深圳文学的起点,从1984年短篇小说《深夜,海边有一个人》发表开始,拉开了当代深圳策源地文学的序幕。
3
【原创】见证波澜壮阔孕育时代精神——当代深圳策源地文学40年发展管窥
8月14日,深圳原创之声联合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走进宝安区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在春风剧团创编的绘本剧《我是自己的好主人》的演绎下,现场体会性安全教育的学习成长。
4
【原创】“演着演着就懂了”深圳原创之声走进社区 教孩子“做自己的主人”
跨越设计周传统边界,让观众可以随时随地的接触设计,了解设计,分享设计。▶艺•视觉设计有三个层次。▶设计新锐中国的设计行业正迎来百花齐放的时代,也见证了许多在设计舞台崭露头角、正蓬勃崛起的优秀设计力量。
5
【原创】这么好玩的五大展区!2020深圳设计周•设计商年展明天开幕
来源:“辽宁日报”微信公号。
1
刘宁当选辽宁省省长
给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市港航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国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依据联合调查组核查结果及相关法律法规,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及单位作出严肃处理。给予市港航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亭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2
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责任人被处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3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习近平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深圳积极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60城,2019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万人次和年国际旅客量超500万人次的双突破。深圳国际友城代表、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说:“深圳是技术创新和国际友谊会议举办的理想之地。2019年5月,首届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上,深圳与全球友城共同签署《共建国际友好智慧城市生态圈备忘录》。
4
【原创】开放不止步:建设全球标杆城市
2018年以来,贝壳找房为行业开放了其独特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在房源信息充分共享的前提下,ACN赋予同品牌或跨品牌的经纪人之间以不同的角色共同参与到一笔交易,成交后按照各个角色的分佣比例进行佣金分成。贝壳找房通过长期数字化的积累和线上化运营,在深圳相继推出了VR带看、线上贷签、线上签约等一系列居住服务线上化功能,并建立了一站式交易服务中心,实现房屋交易全程可视化。
5
【原创】贝壳找房成功上市: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在深圳改变了什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