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领略龙岗风采,从这里开始!2020年“展翅计划”龙岗大学生参访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8月14日下午,由龙岗团区委主办、青创中心承办的“职场展翅·梦想启航”2020年“展翅计划”龙岗大学生参访学习活动顺利开展,70余名展翅计划大学生代表参访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智慧龙岗展示体验中心、大运软件小镇展厅以及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等园区平台及优秀企业,了解龙岗的科技创新技术成果,感受龙岗创新创业生态氛围。通过实地参观和体验,帮助“展翅计划”大学生开拓视野,提升自我。

大学生们参观智慧龙岗展示体验中心,感受智慧城市标杆式成功建设。他们还亲身体验了一把智能游戏,“这真的好神奇!”学生们在课堂体验中直呼太有趣,一个个对三折幕沉浸虚拟漫游戏颇感兴趣。在游戏中,他们进一步了解到龙岗的全新城区面貌,也通过虚拟驾驶游戏,体验了移动车牌智能识别,了解了如何对车牌进行图像分析,实时发现并抓获犯罪车辆。

随后,学生们前往大运软件小镇参观大运软件小镇展厅,领略龙岗园区建设与创新创业氛围。据工作人员介绍,大运软件小镇不仅是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工程,也是全区首个智慧园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小镇的发展史,并在展厅参观小镇内企业科技产品,感受龙岗创新创业氛围。
行程最后一站,学生们来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球鹰(深圳)无人机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了工业级无人机研发、无人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研究、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业务。同时还来到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国家民航总局授权的无人机驾驶员考试基地一探究竟。
为帮助大学生对接政府部门政策资源,助力大学生在龙岗就业创业,此次活动还举办了“团员青年服务岗”2020年龙岗区第八届实习见习生“展翅专场”,特邀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税务局青年团干开展驻点服务,为大学生们提供政策解读、咨询答疑、申报指引等现场服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沉浸其中,纷纷表示今天丰富的行程让他们收获满满,不仅咨询了想了解的政策、大饱了科技眼福,还激发了自己创新创业的满满动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团区委“职场展翅•梦想启航”2020年“展翅计划”龙岗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团区委还将出台一系列活动帮助青年体验前沿科技信息,感受龙岗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拓宽视野,加深对龙岗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吸引更多大学生人才落户龙岗创业就业。

 
 
 
  • 天气
8月14日,深圳原创之声联合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走进宝安区福海街道大洋社区,在春风剧团创编的绘本剧《我是自己的好主人》的演绎下,现场体会性安全教育的学习成长。
1
【原创】“演着演着就懂了”深圳原创之声走进社区 教孩子“做自己的主人”
跨越设计周传统边界,让观众可以随时随地的接触设计,了解设计,分享设计。▶艺•视觉设计有三个层次。▶设计新锐中国的设计行业正迎来百花齐放的时代,也见证了许多在设计舞台崭露头角、正蓬勃崛起的优秀设计力量。
2
【原创】这么好玩的五大展区!2020深圳设计周•设计商年展明天开幕
2020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特别设立了“全球抗疫产品设计奖”,总奖金200万元人民币,广邀海内外设计机构及设计师参与,为全球抗疫事业寻找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帮助人类早日战胜新冠病毒,以实现环球设计大奖的永久主题——“可持续发展”。根据国际会议习惯,以ZOOM为讲座举办的主要线上平台,并通过录播上传内容到腾讯视频、B站等视频平台让更多的民众看到论坛内容。2020深圳设计周十大板块内容(一)“深圳设计四十年”专题展专题活动以“时代的力量”为主题,回顾深圳设计四十年巨大成就,思考深圳设计未来发展,擦亮“深圳设计”城市品牌,探索“深圳设计”全球定位。
3
【原创】十大看点,2020深圳设计周来了!海内外800多名设计师“云上”展风采
▲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深圳知名文化学者胡野秋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吴富贵致欢迎词,并向集团员工发出倡导“好读书、读好书,善学习、愿学习,收获喜悦、收获曼妙美好的人生”。8月13日下午,“书香圳好•名家名企”品牌文化活动,首期走进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行业领袖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深装集团、深圳书城中心城承办。据了解,每期活动将邀请一位名家走进一家著名企业,与企业家和员工分享有关阅读、人生的感悟,为其推荐优质经典图书,共同交流全新的阅读方式,提升职工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与创新能力,从而推动企业价值观落地生根,构建学习型企业文化。
4
【原创】书香圳好•名家名企——走进深装集团
一本扎根于中国本土,具有很强实操性的写作课程
5
【原创】“银河”“星云”奖得主凌晨新著《创意写作七堂课》教你写好科幻小说
来源:“辽宁日报”微信公号。
1
刘宁当选辽宁省省长
给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市港航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国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依据联合调查组核查结果及相关法律法规,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及单位作出严肃处理。给予市港航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亭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2
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责任人被处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3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习近平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深圳积极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60城,2019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万人次和年国际旅客量超500万人次的双突破。深圳国际友城代表、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说:“深圳是技术创新和国际友谊会议举办的理想之地。2019年5月,首届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上,深圳与全球友城共同签署《共建国际友好智慧城市生态圈备忘录》。
4
【原创】开放不止步:建设全球标杆城市
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在其官网公布了《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全文,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
【原创】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中小企业发行股票债券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