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香港6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同比下跌0.6%专家指跌幅不大
来源:
编辑:陈旭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3日发表2020年6月对外商品贸易货量统计数字显示,与去年同期比较,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0.6%及6.3%。有经济学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跌幅不大,整体情况已有所好转。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数字显示,2020年6月与2019年6月比较,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0.6%及6.3%;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比较,香港的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6.2%及8.5%。
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二季与上一季比较,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分别上升5.5%及0.9%。
对此,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经济约从去年下半年起情况开始变差,而今年6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分别下跌0.6%及6.3%,跌幅都不大,说明整体情况已接近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且今年第二季与第一季比较出口及进口货量都有所上升。
从地区看,今年6月与去年同期比较,输往印度、美国及日本的整体出口货量录得双位数字跌幅,跌幅分别为36.1%、18.2%及16.3%;另一方面,输往中国内地及中国台湾的整体出口货量则分别上升8.3%及22.2%。
进口方面,今年6月与去年同期比较,来自日本的进口货量录得11.2%的跌幅,来自韩国及中国内地的进口货量亦分别下跌6.7%和4.9%;而来自新加坡及中国台湾的进口货量则分别上升3.6%及17.9%。
庄太量表示,香港的出口以转口为主,随着内地出口转好,香港出口的表现也有所恢复。
新闻来源:中新社

 
 
 
  • 天气
展览热土夯歌——当代水彩画家窗口效应——深圳美术馆建馆初期的经营与收藏·专题研究展春睡梦先觉——高剑父作品展日本平面设计展-深圳站2020BEJOINT插画嘉年华机器·人·艺术·时代《无处不儿童》“楚材晋用”湖北当代艺术邀请展设计的价值移民——刘博智华人流散文化影像展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复调——崔鹤龄个人作品展会展湾艺术计划生命的幻想——中外动画艺术展长松山房之约——何香凝与经亨颐艺术及文献展南山博物馆重磅大展|《三国志文化展》如梦令·初醒趣意:王成宇个展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肌:静止的温度词与物——日常生活里的艺术创造“Kartell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观今:海涵艺术空间开幕展缪斯,愚公与指南针《COSMOS·平行宇宙》恬淡相慕——岳杨个展讲座深圳经济特区40年:制度创新如何影响企业家创新。关山月美术馆的“春睡梦先觉——高剑父作品展”、龙岗文博宫的“楚材晋用”——湖北当代艺术邀请展、深圳美术馆的“热土夯歌——当代水彩画家”展、华·美术馆的“机器·人·艺术·时代”等展览,精彩纷呈,各得其妙,期待你的光临。展览热土夯歌——当代水彩画家时间:7月31日~8月23日地点:深圳美术馆简介:展示深圳特区40年来深圳水彩画家代表作品,其中大部分入选国家级展览或省级展览获奖,以及特区40年间国内著名水彩画家留给深圳的部分精美画作,向深圳特区40周年生日献礼。
1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8月15、16日)①窗口效应②制度创新③春睡梦先觉
由美国芝加哥大学出版社出版,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前主任、《邓小平时代》作者傅高义作序的《向深圳学习》,最近由深圳海天出版社推出中文版,向全国发行。
2
【原创】首部"全景式"反映深圳改革开放的西方调查报告  《向深圳学习》出版
就在8月12日下午,“文明创建你我同行”曲艺专场演出在深圳市南山文化馆剧场顺利落下帷幕。据了解,深圳市南山区极为重视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而最近几个月,深圳一些曲艺表演工作者亦开始尝试利用短视频直播平台表演相声和评书,一下子打开曲艺的“朋友圈”。
3
【原创】近两万人次线上观看!这场“文明创建 你我同行”曲艺专场演出大受好评
▲发布会现场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摄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8月14日上午,记者从2020深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深圳设计周将于8月15日至30日举行,主体内容将在线上呈现。本届深圳设计周将以“云上设计创意无限”为主题,分为“深圳设计四十年”、主题展、大湾区设计展等十大重点板块,来自海内外20个国家和地区的33家设计机构、800名设计师,将云上互动、各展风采。近20个分会场项目,40多场次活动形式不限,线上线下齐放异彩,分布在全市不同地点,将给疫情过后的深圳注入新的活力。
4
【原创】快参加这场云上设计盛宴!2020深圳设计周来了
同时,在上一版基础上,对学科设置适当调整,对条目增删反复论证,在内容方面进行大量修订和增补,学科架构更趋完善,知识体系更趋系统,集中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的新事物、新成果,特别是近10年来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政治、经济、社会、科学、文化等方面的新发展。记者在上海书展现场试用发现,网络版包含词条、图片、视频,输入要查询的条目,就能显示《辞海》中收录的所有内容,通过探索建立词条关联,构建知识导图,方便用户进行内容拓展和知识发现。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辞海》(第七版)网络版还增加了大量图片、音频、视频内容,制作了数量较多的3D动态模型,直观展示远古生物、历史建筑和部分天体等形态,呈现出更加多维立体的百科内容。
5
百年《辞海》更新第七版,留下历史和时代足迹
来源:“辽宁日报”微信公号。
1
刘宁当选辽宁省省长
给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市港航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国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依据联合调查组核查结果及相关法律法规,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及单位作出严肃处理。给予市港航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亭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2
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责任人被处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3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习近平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深圳积极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60城,2019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万人次和年国际旅客量超500万人次的双突破。深圳国际友城代表、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说:“深圳是技术创新和国际友谊会议举办的理想之地。2019年5月,首届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上,深圳与全球友城共同签署《共建国际友好智慧城市生态圈备忘录》。
4
【原创】开放不止步:建设全球标杆城市
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在其官网公布了《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下称《条例(草案)》)全文,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
【原创】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中小企业发行股票债券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