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9

读创网首页 > 视频 >
【原创】光明社区教老人用智能手机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 游植辉 张青
近日,由光明街道党工委主办,光明社区党委、居委会承办的长者智能手机学习活动在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举行,来自光明社区的20多名老人参加学习。

据社工介绍,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也开始用上了智能手机,但许多老年人除了接听电话外,对手机的其他功能一概不知,甚至一些老年人都不会主动拨打电话。在光明社区60岁以上户籍的老年人群体有近千人,非户籍老年人也有不少,他们中就有很多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了让社区老年人与时俱进,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拉近与儿女的沟通距离,光明社区特别组织老人进行培训学习。

课堂上,授课老师首先带领老人认识市面上的不同手机类型,告诉老人在选择手机时要选择合适的智能机。接着,带领老人学习如何开关机、打电话、发短信、使用通讯录、手机使用安全等内容。

据光明社区负责人介绍,智能手机学习活动是“幸福长者——光明社区长者服务计划”民生微实事项目内容之一,旨在提升社区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的认识和使用,从而拓展老年人的朋友圈,加强老年人与家人之间的联系。

 
 
 
  • 天气
博雅,作为深圳的文化名片,40年来发挥着其不容忽视的文化影响力,承载着一代深圳人的文化记忆。▲饶宗颐为博雅题词在特区建立之初,深圳博雅的成立犹如一股春风,唤醒了特区人民的文化自觉和热情。”▲关山月题《特区文化之窗》40年来,博雅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界领导、社会知名人士、文化名人的关怀指导。
1
【原创】深圳又多了一个网红打卡艺文场域!博雅艺文空间绽放深圳湾
首档蒙面类舞蹈竞演节目《蒙面舞王》8月11日下午在上海召开发布会。
2
【原创】《蒙面舞王》来了!张韶涵能通过蛛丝马迹猜出是谁吗?
“英雄山”系列的故事主要发生在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主要地点设定于当时国、共、日、伪各种力量胶着的鄂豫皖地区,这里也是徐贵祥许多战争题材作品的“诞生地”。《英雄山·穿插》(以下简称《穿插》)的主人公为红军侦察参谋凌云峰,他擅长打“穿插”,以少量兵力迂回到敌人侧翼或后方作战,灵活机动,屡建战功。“英雄山”系列再次彰显徐贵祥架构复杂战争主题的能力,故事横跨十余年,为读者立体地呈现了从长征到抗战末期中国革命战争的丰富内容。
3
茅奖作家徐贵祥长篇新作《穿插》《伏击》出版
8日,陈坤首次以电影《侍神令》“晴明”一角扮演者的身份空降上海漫展活动,并还原影片里晴明“摇扇”的姿势。陈坤透露电影仅视效镜头就有2172个,工作量非常大。电影《侍神令》改编自现象级手游《阴阳师》,讲述穿行于人妖两界的阴阳师晴明,因与一众妖怪缔结契约,酿成大祸,深陷危机。
4
陈坤出演《侍神令》 称与周迅合作默契
坏兔子影业CEO刘辉直言,有一些电影制片环节基本停滞。刘辉认为,电影是艺术和人文的体现,背后有很多哲思。刘辉表示,流媒体平台延长了整个电影的生命,“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看到想看的电影。
5
业界聚焦“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影面临何种机遇和挑战
香港回归祖国后,《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条款已全部履行完毕。香港一些人的言行突破法律底线,劣迹斑斑,香港选举主任对其参选立法会作出提名无效的决定,是严格根据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和香港选举法律办事。香港国安法弥补了香港的法律漏洞,有利于使“一国两制”方针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有利于香港长治久安,保障的是香港绝大多数居民的安全和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
1
“五眼联盟”外长又联合挑衅,中方回击!
发言人表示,去年6月香港“修例风波”发生以来,美国一些反华反共势力以为找到了策动“颜色革命”的新机会,频密安排香港反对派头面人物访问美国并高规格接待,公开为街头暴力活动鼓噪叫好,大肆抹黑攻击特区政府和警方的执法行动,并通过各种方式为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提供支持,为他们撑腰打气。他们还对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中夺取过半数议席、实现夺权“三部曲”充满期待。来源:新华社。
2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美方针对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的所谓制裁是霸权主义习性歇斯底里式的发作
香港众多政团及政界人士指出,这不仅是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更是照顾了特区的实际,能确保特区立法机关正常运作,确保香港社会经济有序发展。声明指出,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处理,不只是履行宪法和基本法赋予其的权力和责任,也及时回应特区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解决这个问题,不仅是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更是照顾了特区的实际。
3
香港政团支持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是全民健身的倡导者、践行者,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4
聆听习近平健康寄语 把身体搞得棒棒的
在中国自己的土地上,通过法律的形式维护自身的国家安全天经地义,美方的长臂管辖何其荒唐。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维护的是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以及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放眼全世界,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方面,美国堪称“老手”,至少有20项法律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5
人民锐评:香港吓不倒,美国打错了算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