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以家人之名》开播,超越血缘的亲情成看点
来源:
编辑:陈旭

因为家庭变故,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成为了彼此新的家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三兄妹,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然而,原生家庭造成的心理问题如影随形,他们渴望被爱,却更加害怕失去……
8月10日晚,由丁梓光执导,谭松韵、宋威龙、张新成等主演的家庭成长治愈剧《以家人之名》在湖南卫视正式播出。


剧中,三个异父异母的“亲”兄妹——古灵精怪的李尖尖(谭松韵饰)、冷峻沉稳大哥凌霄(宋威龙 饰)、暖心小哥贺子秋(张新成 饰),与大厨老爸李海潮(涂松岩 饰)、警察爸爸凌和平(张晞临 饰)组成一个全新的混搭家庭。当亲情遭遇真情,一边是有血缘但关系淡漠的亲生父母,一边是彼此认定相互珍惜的新家人,他们在三个家庭中迷茫徘徊,又将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带来的困境?


在首日的剧情中,李尖尖、凌霄、贺子秋将在一场见义勇为的“共同战斗”中开启他们童年的“家人情缘”。三个家庭的难言之痛让李尖尖、凌霄、贺子秋走到了一起,也实现了李尖尖一直想要个哥哥的愿望。凌和平和李海潮邻居变家人,搭伙过日子。三兄妹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亲密无间地长大,那些童年不好的记忆被暂时封存,他们将以一家人的身份开始自己青葱的高中时代。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90后”原生家庭的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不以“血缘定家人”,打破了传统意义的“家人观念”,重新定义了“家人”和“家庭”:家人不应仅限于血缘之间的联系,爱和陪伴才是更深的羁绊。正如剧中李尖尖所说:“有血缘的,不一定能成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彼此爱护的人,一定可以。”如主创团队介绍,剧中三个年轻人迥然各异,极具代表性,鲜明反映了当下“90后”年轻人的生存群像和家庭状况,辐射了两代甚至三代人的中国家庭情感关系,哭中带笑,将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以家人之名》由《下一站是幸福》主创团队打造,集结了高颜值花旦谭松韵,人气偶像宋威龙、张新成以及涂松岩、张晞临等众多实力派演员。


剧中,凭借众多口碑热剧赢得观众喜爱的谭松韵饰演古灵精怪的“木雕师少女”李尖尖;宋威龙饰演高冷的牙科医生凌霄,他善良隐忍,哪怕伤痕累累,也对妹妹真情以待;张新成饰演甜品师贺子秋,他则信奉“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堪称“宠妹达人”。三人将如何超越血缘,演绎相亲相爱的兄妹情,将是本剧的一大看点。(张熠)

来源:上观新闻

 
 
 
  • 天气
两大重磅活动汇聚了艺术文化行业的重量级嘉宾以及来自各行业的商业代表、获奖插画师、插画爱好者,一场声势浩大的插画界艺术狂欢盛宴蓄势待发。在这里,CIB作为原创插画的引擎,也是年轻插画师的希望与梦想之地。在这里,品牌广告、出版机构、IP授权、空间美陈、珠宝服装、工业制造、影视动画、交互新媒体等插画所有应用渠道的能找到最全面的插画应用。
1
全国插画双年展落地华侨城欢乐港湾,首届全球插画产业大会在深举行
当天活动上,杨洪祥还把他的照片版权,无偿捐赠给了深圳图书馆,旨在让宝贵的城市历史,得以代代相传。深圳拓荒史研究会监事长刘德成在活动上致辞表示,开拓创新、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就是拓荒牛精神的概况提炼。基建工程兵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建设者之一,是深圳早期建设的中坚力量,是深圳的“拓荒牛”精神的代表。
2
【原创】你被杨洪祥照片里的“拓荒牛精神”触动了吗?“筑迹——基建工程兵拓荒记忆照片展”开幕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上世纪30年代的“罗湖难民”,40年代的“东江游击队”,1949年的“宝安解放”,50年代“沙井公社”,60年代“中央艺术团慰问深圳”,70年代的“松岗大队”,80年成立经济特区以来的“第一个综合性合资企业”……一件件展品,述说着深圳的故事。8月11日,“东方风来满眼春——画说深圳艺术展”在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华路103号的福田文体中心·非遗主题馆开幕,用特殊的形式讲述深圳故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暨福田建区30周年。尤要一提的是,展览的展品均为深圳福田多名居民收藏并提供。
3
【原创】这100件展品,你知道多少深圳故事?“东方风来满眼春——画说深圳艺术展”开幕
当时从香港引进一批二手双层巴士,内地城市很少见到,他们认为能够凸显城市现代化的特征,于是提着摄像机在十字路口等候一个多小时,抓拍双层巴士驶过的情景。李杰说,拿现在的标准看这部片子,画面效果及观赏性较差,但它真实地记录了一段历史,具有文献意义。李杰记得,他们第一次借用一架蜜蜂某型直升飞机,驾驶员在前面,他坐后排扛着摄像机,机型很小很不稳,结果没能飞到市区,想着都后怕。
4
【原创】我与深圳第一次 | 李杰拍摄《前进中的深圳》1986年获全国电视台专题节目评比特别奖
今日,搜狐视频自制的都市情感剧《我爱你》在宁波正式开机。
5
【原创】走出校门,感情就hold不住了吗?搜狐发力都市情感剧
香港回归祖国后,《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条款已全部履行完毕。香港一些人的言行突破法律底线,劣迹斑斑,香港选举主任对其参选立法会作出提名无效的决定,是严格根据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和香港选举法律办事。香港国安法弥补了香港的法律漏洞,有利于使“一国两制”方针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有利于香港长治久安,保障的是香港绝大多数居民的安全和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
1
“五眼联盟”外长又联合挑衅,中方回击!
发言人表示,去年6月香港“修例风波”发生以来,美国一些反华反共势力以为找到了策动“颜色革命”的新机会,频密安排香港反对派头面人物访问美国并高规格接待,公开为街头暴力活动鼓噪叫好,大肆抹黑攻击特区政府和警方的执法行动,并通过各种方式为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提供支持,为他们撑腰打气。他们还对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中夺取过半数议席、实现夺权“三部曲”充满期待。来源:新华社。
2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美方针对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的所谓制裁是霸权主义习性歇斯底里式的发作
香港众多政团及政界人士指出,这不仅是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更是照顾了特区的实际,能确保特区立法机关正常运作,确保香港社会经济有序发展。声明指出,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处理,不只是履行宪法和基本法赋予其的权力和责任,也及时回应特区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解决这个问题,不仅是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更是照顾了特区的实际。
3
香港政团支持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是全民健身的倡导者、践行者,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4
聆听习近平健康寄语 把身体搞得棒棒的
在中国自己的土地上,通过法律的形式维护自身的国家安全天经地义,美方的长臂管辖何其荒唐。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维护的是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以及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放眼全世界,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方面,美国堪称“老手”,至少有20项法律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5
人民锐评:香港吓不倒,美国打错了算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