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光明人,这里有一封文明有声明信片,请扫码查收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近日,光明区文明办创新宣传方式,发出一封有声明信片。信中写道,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推进,相信生活大家都已经感受到了创文带来的变化:市容环境更整洁、交通出行更便捷、市民行为更文明……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现在,深圳正在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共同支持参与,一起为深圳加油鼓劲。

来源 光明融媒

 
 
 
  • 天气
作为有声阅读文化平台,除重新挖掘三毛作品,懒人听书精心打造女性名家系列,帮助优秀的女性作品走进读者。未来,懒人听书还将继续聚焦有声书的力量,引进优秀的女性作家作品,支持女性内容创作者,让“她力量”为生活赋能。懒人听书此次上线的三毛有声系列专辑,收录了三毛众多演讲作品,包括她的原声音频。
1
【原创】揭秘“说书人”!懒人听书独家上线三毛原声音频
要想了解民国时期中国人的真实生活状态,推荐广东人民出版社2019年5月出版的《民国社会生活史》,这部书专题探究民国时期的社会生活,包括饮食生活、服饰风俗、建筑与居住生活、行旅交通生活、婚姻生活、生老礼俗、卫生保健习尚、丧葬习俗、生产与行业生活、社交与节庆风尚、娱乐生活与风尚、信仰习俗等,系统展示和深刻阐释20世纪上半叶我国民众的生存理念、生活方式和社会风习的嬗变过程,是一部融通俗性、理论性和创新性于一体的图书。如描述华东地区普通百姓的饮食:华东地区地域辽阔,长江以北地区的百姓,日常主食以麦子为主,一般是一日三餐。当代的中国,已融入世界,但人们仍然保留了许多以前的生活方式,当今许多生活理念都可从民国时期找到源头。
2
【原创】带你走进真实的民国社会生活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宣布了2021年春晚总导演组名单。导演组简介陈临春(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导演相关经历:·2008、2011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2017—202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制片人·2008年央视元宵晚会总导演夏雨(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制片人、导演相关经历:·2005、2006、2009、2017、2018、2019、202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歌舞、魔杂类节目导演·2019年央视元宵晚会总导演·2005、2006、2009、2017、2018、2020年央视元宵晚会歌舞、魔杂类节目导演·2019年亚洲文化嘉年华导演邹为(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导演、制片人相关经历:·201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节目导演·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导演·2019年《放歌新时代——2019年央视元旦晚会》总导演·2020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0年五四特别节目》总导演·2016、2017年《中国民歌大会》节目总导演赵越(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副总导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制片人、导演相关经历:·2016—202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导演·2018年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导演·201...
3
官宣!2021年春晚总导演是他→
7月以来,陆续定档上映的新影片,也受到人们的好评与期待,大家表示“愿意为好内容买单”,尤其是《八佰》和《1917》两部商业大片,收获了众多影迷的热烈期待。“阿里影业还将持续坚守‘小、真、大、正’的内容价值观,在各环节不断探索科技手段的同时,也将在内容领域发力,期待为观众提供更多优质内容,恢复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信心。头部电影将陆续进入市场,影视行业逐步走出“寒冬”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7月24日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了2000万元,排片场次也恢复到了往年均值的五分之一。
4
电影《八佰》定档,重燃观众观影热情
对于学生来说,高考满分作文不仅是一篇优秀作品,在学校里,这些文章常常被当作作文取得高分的指挥棒。王丹宁表示,“在高考考场,通常我们要求孩子写一篇文章的时间应该在40分钟以内,他在这篇文章里下的功夫是所有人都看得出来的。”而余党绪认为,这篇作文可以得高分,但不应该是满分。
5
高考满分作文:指挥棒还是奖牌
香港回归祖国后,《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条款已全部履行完毕。香港一些人的言行突破法律底线,劣迹斑斑,香港选举主任对其参选立法会作出提名无效的决定,是严格根据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和香港选举法律办事。香港国安法弥补了香港的法律漏洞,有利于使“一国两制”方针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有利于香港长治久安,保障的是香港绝大多数居民的安全和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
1
“五眼联盟”外长又联合挑衅,中方回击!
发言人表示,去年6月香港“修例风波”发生以来,美国一些反华反共势力以为找到了策动“颜色革命”的新机会,频密安排香港反对派头面人物访问美国并高规格接待,公开为街头暴力活动鼓噪叫好,大肆抹黑攻击特区政府和警方的执法行动,并通过各种方式为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提供支持,为他们撑腰打气。他们还对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中夺取过半数议席、实现夺权“三部曲”充满期待。来源:新华社。
2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美方针对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的所谓制裁是霸权主义习性歇斯底里式的发作
香港众多政团及政界人士指出,这不仅是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更是照顾了特区的实际,能确保特区立法机关正常运作,确保香港社会经济有序发展。声明指出,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处理,不只是履行宪法和基本法赋予其的权力和责任,也及时回应特区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解决这个问题,不仅是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权力,更是照顾了特区的实际。
3
香港政团支持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是全民健身的倡导者、践行者,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4
聆听习近平健康寄语 把身体搞得棒棒的
在中国自己的土地上,通过法律的形式维护自身的国家安全天经地义,美方的长臂管辖何其荒唐。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维护的是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以及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放眼全世界,在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方面,美国堪称“老手”,至少有20项法律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5
人民锐评:香港吓不倒,美国打错了算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