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电影《八佰》定档,重燃观众观影热情
来源:
编辑:陈旭


▲  电影《八佰》海报 资料图片


近日,《八佰》片方发布定档消息,宣布这部人们期待已久的国产大片将于8月21日上映。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了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期待《八佰》的上映。诸多业内人士也纷纷肯定《八佰》定档,对刚复工复产的电影市场的恢复将产生不小的推动作用。
除《八佰》之外,接下来,还将有一大批优质电影陆续定档上映。
头部电影将陆续进入市场,影视行业逐步走出“寒冬”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7月24日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了2000万元,排片场次也恢复到了往年均值的五分之一。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影院复工首周票房达1.1亿元,累计观影419.3万人次,总场次42.4万场。截至7月31日,电影院复工后累计票房已达2.11亿元。截至8月1日,全国复工影院数量达7159家,复工率为63.09%。
影评人列文认为:“尽管当下的市场数据,仍处于逐步增长的状态,但不可否认的是,观众的观影欲望尚未被彻底激发出来。市场的全面复苏,需要一个爆发的窗口,或者说是一部真正意义的大片来按下这个按钮,《八佰》很可能成为这个按钮。”而对于如何让市场真正恢复热度,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认为,要靠头部影片的进入。
除了《八佰》以外,8月起一些优质新片和复映片陆续定档上映,包括《1917》《绝地战警》以及七夕档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复映作品则有诺兰经典之作《星际穿越》《盗梦空间》以及《小妇人》《哈利·波特与魔法石》3D版等影片。另外,各大电影企业或是在等待影片定档,或是在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中。“我们能够看到,观众进场观影的信心正在慢慢恢复;未来两周,我们有信心票房能恢复到同期水平的2/3。”阿里影业总裁李捷表示,“观众们经过了长达180天的等待,现在我们需要将优质内容更好地推送给他们。”
正如华谊兄弟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在上海电影节的论坛发言上所说,“有担当的公司,应该拿出强有力的恢复市场动力的影片,来进行整个电影市场的复工”。随着这些具有商业号召力的头部电影陆续入场,大半年未进过电影院的观众们的观影热情将会被重新点燃,经历过疫情冲击的影视行业也会逐渐从“寒冬”中走出来。
优质影片才是制胜之道,观众愿意为好内容买单
7月20日,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大银幕”正式回归,影片“内容为王”的准则依旧不变。电影的质量将成为影响影院复工的关键因素,也是整个行业未来发展的基石。
从这一点看,自影院恢复营业以来,复映电影以及新上映的电影内容质量都让人看好。7月以来,陆续定档上映的新影片,也受到人们的好评与期待,大家表示“愿意为好内容买单”,尤其是《八佰》和《1917》两部商业大片,收获了众多影迷的热烈期待。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八百壮士”留守四行仓库,顽强抗战四天四夜,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八佰》不仅是一部高品质的国产战争类型片,也是一部民族英雄电影。在视听效果方面,导演管虎率领业内顶级制作班底,经过十年的筹备,实景重现了1937年苏州河两岸风貌。该片也是亚洲首部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电影,将为影院复工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而8月7日开始上映的《1917》,斩获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三项大奖。故事聚焦两名年轻的英国士兵,讲述了他们为拯救上千名战友的生命,在战场逆行、穿越敌境传递重要情报的故事,呈现出悲壮而动人的史诗级战争画卷。为了最大限度还原战争的真实残酷,该片选择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西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巩杰表示,“经历疫情,电影导演一定会对生命产生新的思考,从而注重内容,用艺术的方式书写现实,创作出佳作”。
《八佰》与《1917》在故事内容以及视听效果方面,均可圈可点,或可在刚复工复产的暑期档为电影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
未来仍需提振行业信心,让电影产业更美好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大影企也积极复工复产,投入内容制作,并将疫情期间的思考与艺术沉淀投入创作当中,希望用优质的内容来回馈观众,提振行业信心,也让电影产业逐渐走上专业、规范、成熟的良性发展轨道。
以腾讯影业为例,腾讯影业关注好内容,沉淀了以时代旋律系列为首,包括东方故事、青春能量等六大文化产品系列。《八佰》是时代旋律系列的重要作品之一。另外,今年7月1日,腾讯影业与上影集团、三次元影业及阅文集团共同出品的电影《1921》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机,计划于明年7月1日上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上海市委宣传部对这部影片高度重视,召集党史专家、上海史专家、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资深研究员等专业人士,与主创团队共同召开多次论证专题会议。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电影《1921》开机活动上表示,“讲述、传承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既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使命”。
去年以来,阿里影业参与引进推广了一系列国外经典影片,诸如《一条狗的使命2》《绿皮书》《海上钢琴师》《何以为家》等,以及《1917》。如今,阿里影业已成为电商脱贫公益主题电影《一点就到家》出品方,并参与出品了定于国庆期间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阿里影业还将持续坚守‘小、真、大、正’的内容价值观,在各环节不断探索科技手段的同时,也将在内容领域发力,期待为观众提供更多优质内容,恢复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信心。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电影的复苏就是时间的问题。”李捷表示。
(本报记者 牛梦笛 本报通讯员 游 欢)
来源:光明日报

 
 
大湾区
 
  • 天气
把松茸粒和云腿粒铺在米上,注意留四分之一的松茸出来。就像把整个秋天的充盈感放在嘴巴里嚼,米饭弹、松茸爽、云腿韧,各自口感不同,米香、菌香、肉香交织在一起,就是秋天的交响曲了。还可以做一碗松茸饭。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一口松茸一口秋味
第二天,她对他们做了关于这些艺术品的测试,她很快发现,那些使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的受试者都不太可能记住画作的细节,至少和那些观察画作的人比起来是这样的。在实验中,他们向学生展示了涉及多种主题的视频讲座,一半学生被允许使用笔记本电脑做记录,而另一半则使用纸和笔进行记录。米勒和奥本海默发现,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学生更喜欢做“逐字”笔记,而手写笔记的学生由于听得多、写得慢则被迫做总结性笔记,他们不得不选择要记录什么。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别让相机代替眼睛
当他们被隔绝着现实饲养时,他们失去了家乡,连少年时期的回忆都乏善可陈。今天,我们饲养的孩子已是真正的橡皮人,他们被封锁在书本的世界里。哈佛耶鲁剑桥,世界顶尖精英学校开始被我们努力勤奋的孩子攻占。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消失的少年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三个月后,深圳人的文化嘉年华——“深圳读书月”将盛大开启。的确,深圳与书的结缘由来已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深圳读书月今年将迎来第21届。
4
【原创】数说深圳40年|20年1.5亿人次相约“深圳读书月”
不忘初心致敬坚守2020年2月11日,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作为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文化企业,雅昌从自身优势出发,通过旗下专业影像输出平台“传给雅昌”向广大一线记录者们,发出“记录时代记录你”的倡议,免费为他们制作抗疫摄影纪实画册,用影像的力量记录国人同舟共济的凝心聚力,民族共克时艰的守望相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画册编辑团队从影像价值、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三大标准出发,根据内容分为疫情初期、回归理性、坚定守望和重启生活4个主题,历时3个月,最终甄选出8918幅珍贵影像,并集结成100本抗疫纪实画册,每本88页,这些照片,是城市“重启”的见证,更是时代最鲜活的记录。随着抗疫画册在国家博物馆的持续展出,这段铭记民族记忆的历史,必将鼓舞国人、珍爱生命、让中国精神熠熠生辉,这段历史也必将成为砥砺奋进道路上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人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方向阔步迈进。
5
100种抗疫纪实画册入藏国家博物馆
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8日晚间表示,美国财政部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制裁,是外国政府的单方面制裁,不属于联合国通过的国际针对性金融制裁制度的一部分,在香港没有法律效力。金管局明确,已经向香港所有认可机构和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说明金管局的相关要求,并告知认可机构在评估是否继续向被制裁的个人或实体提供服务时,应注意考虑公平对待客户的原则。来源:新华社(记者张欢)。
1
香港金管局:外国政府单方面制裁在香港无法律效力
关于南海问题,黄溪连表示,自菲律宾本届政府执政以来,中菲两国领导人同意妥善处理分歧,搁置争议、寻求合作。关于中菲抗疫合作情况,黄溪连大使表示,为回报菲政府和人民年初向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自菲疫情暴发以来,中方也一直尽己所能向菲提供帮助。当天,黄溪连就当前菲律宾防疫措施、中菲抗疫合作、南海问题等回答了提问。
2
中国驻菲大使:美炫耀武力干涉南海问题 挑衅搅局意图一目了然
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这一行径将损害香港与美国关系,特区政府对此感到非常遗憾,特区政府也会全面支持中央政府采取反制措施。发言人强调,美国政府所谓制裁的行径对特区极不尊重,将损害香港与美国在各个层面的关系,特区政府对此感到非常遗憾。香港特区政府8日严厉批评美国政府对11名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
3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批驳美国所谓制裁
据香港“东网”8日报道,邓炳强今天(8日)回应东网记者访问时表示:“维护国家及香港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和荣誉,外国对我的制裁,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我会继续专心做好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未来,我定不忘初心,坚决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繁荣穏定,确保‘一国两制’的实践不变形、不走样。”来源:环球网。
4
邓炳强、陈国基回应美国制裁:毫无意义、毫不畏惧
为了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金米村将木耳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通过创新推行“借袋还耳”“借棚还耳”木耳产业发展模式,将所有的木耳大棚和菌包认领到户,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木耳产业发展。”今年6月9日,在宁夏银川西夏区源石酒庄葡萄种植基地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强调。今年4月20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来到金米村培训中心,了解木耳品种和种植流程,询问木耳价格、销路和村民收入等,夸奖他们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
5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小作物托起大产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