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龙岗24小时大型直播圆满落幕,近300万人感受龙岗动感魅力!
来源:
编辑:陈旭

8月8日—9日


由龙岗区委宣传部联合


凤凰网广东、龙岗融媒共同打造


“微光成炬闪耀龙岗”龙岗24小时


大型直播活动


顺利举办


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


从8日8点持续至9日8点


24小时不间断直播向全球网友展示了


龙岗发展硕果及蓬勃生机


据统计


此次直播活动线上观看量累计


达到298.46万人


据了解,本次直播共分为“走进时光隧道回首来时路”、“时空穿越芳华绽放”、“静享此刻看龙岗夜生活”、“龙岗未来可期筑梦新时代”四个篇章,分别从龙岗区企业发展、科技、体育、文化、旅游、生态、教育、医疗、人文等领域出发,从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展示龙岗发展成果。活动过程中,龙岗区区长代金涛及各政府部门负责人也走进直播间,与全球网友们分享龙岗发展硕果。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在直播间与全球网友们分享龙岗发展硕果。

这次大型直播有哪些看点呢


跟随我们了解一下吧


交通建设突飞猛进龙岗出行更方便


8日早上8点,直播活动由“奋斗号“列车开启。两位主持人一起乘坐地铁三号线“奋斗号”专列,走进龙岗,通过龙岗第一条地铁线回看40年,开启一场地铁之旅。据悉,“奋斗号”地铁专列在7月22日首发,是龙岗区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而打造。在“奋斗号”的车厢里,有五个主题设计,分别是“智创未来”“悦享精彩”“先锋剪影”“城事记忆”“时光烙印”。通过“奋斗号”可以看到网友关于龙岗的记忆、龙岗今昔的对比以及龙岗的先锋人物。

8日上午的直播全面展示了龙岗已建成或建设中的轨道交通项目。近几年来,龙岗交通建设可谓是突飞猛进,今年上半年刚刚开通的坂银通道,进一步拉近了龙岗与市中心的驱车距离。目前,深圳地铁14、16号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深圳地铁10号线已经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即将通车。
直播活动中,中建三局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在线畅谈工作亮点内容、工作特色及城市未来规划、城市密度、轨道交通、道路景观、基层建设建设发展利好;同时,主持人与中建三局南方公司基层员工一起参观轨道交通10号线沿线五和大道等道路品质提升工程项目的建设现场,切身体会道路品质的变化。

客家山歌歌唱龙岗山美水清


夏日骄阳下,龙岗区龙园公园内,清澈的龙岗河穿过公园,园内水清岸绿,游客弯下身子还能撩起一汪清河水。这条龙岗母亲河自西南向东北穿过龙岗中心城区,是龙岗区绿色空间发展脊梁与功能主轴。近年来,经过治理,包括龙岗河各支流在内的40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黑,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在8日的直播中,第一届感动龙岗人物、五联社区山歌传承人巫云瑞在龙岗河龙园路段演唱客家山歌,歌唱龙岗河的新变化,将一片赤子之情融入歌声,诉说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龙岗。直播中,龙岗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在线分享治水经验,并跟随主持人与市民代表一同参观龙岗河,感受水治理成效、水环境、河流周围环境。

走访科技企业展现龙岗科技魅力


龙岗是深圳的产业大区,目前已形成ICT(信息通信技术)、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元器件、绿色能源、生命科学、创意生活六大产业集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创新在龙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创新已成为龙岗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直播中,龙岗工信局、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在直播间共同讲述龙岗经贸、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发展的历程。此外,主持人也走进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通过参观研究基地、太空舱、与机器人互动、采访相关工作人员,采访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始人等,来展示龙岗科技创新不断向前的良好发展态势。在主持人带领下,《数说龙岗看发展》短片呈现在线上观众眼前,数字变化全面呈现龙岗多年非凡历程,一组组数字中让观众感受到“龙岗奇迹”的奥秘。

文化能量龙岗文体丰富多彩


近年来,大批高品质文化名片正在龙岗各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通过文化名片带来的文化力量,正不断凝聚龙岗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出念兹在兹的家国情怀。如今,龙岗,大芬、中丝园已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甘坑新镇也荣获“首批国家文旅融合先导区(基地)试点”。

本次直播活动中,主持人分别带领观众走进大芬村,观赏“特区风景线,龙岗新视觉--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前往龙岗的文化新地标——深圳红立方,感受国际一流的建筑空间和高端前卫的科技体验;直播参观“甘坑客家小镇家风家训馆”,深入了解中华传统经典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看不同历史时期的家风家训经典故事和名言警句;参观家国情怀展示区、中华精神展示区、非遗文化体验区三大主题区域。
除了精神文明建设,不息的体育精神也滋养着龙岗每个人的心。大运会让世界知道了龙岗,大运会也让龙岗良好的精神风貌被世界所熟知。直播中展现龙岗丰富多彩的体育休闲文化,市民畅谈龙岗的体育文化生活的满意度。

立足民生龙岗打造教育医疗高地


通过直播画面,观众在线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龙城高级中学、平冈中学、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等学校,学生日常校园生活、课外活动、国学教育、升旗场景,突出爱党爱国正能量。主持人带领观众走进龙城高级中学、深圳市龙岗区外国语学校,看学校教学环境、学生学习氛围等并采访学校校长与年度优秀教师,为市民分享龙岗区教育教学成果、创新教学经验与未来教育发展前景等,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仅来自教育,也同样来自健全先进的医疗保障。健康是幸福的必要条件,龙岗区在整个提升龙岗人民健康上不遗余力。近年来,引进了一大批医疗高科技设备,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通过易普森智能导医机器人、医院物流机器人等展现龙岗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

深圳声乐季声振新时代


8日晚8点,“声振新时代”——龙岗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2020“深圳声乐季”交响音乐会在龙岗文化中心精彩上演。龙岗原创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2020版)以新姿呈现于舞台,以流淌的音乐带领观众感受深圳,感知中国。演出由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深圳歌剧舞剧院合唱团倾力加盟,并由担任2020深圳声乐季导师的廖昌永、石倚洁等著名歌唱家与“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获奖成员同台演出。这场音乐盛宴不仅是“微光成炬闪耀龙岗”的重头戏,也是2020“深圳声乐季”的重要内容。

《我们就是河流》由唐跃生、方石、姚峰等国内优秀词曲作家联袂创作,以发生在中国大地上并获得巨大成功的改革开放为时空背景,由序《很远的远方》、三个乐章《深圳啊深圳》《亲爱的中国》《我们就是河流》及尾声《未来是海》组成,用16首原创歌曲及诗意朗诵串联,完成了对“河流”的艺术形象及精神内涵的塑造。拓荒者的足迹、创业者的歌声和追梦人的向往,汇成了一部磅礴恢弘的交响音乐盛宴。
据了解,2020“深圳声乐季”将于8月7日-18日在龙岗等地举行,为期12天,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全国声乐邀请赛”“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全国青年歌唱家展演”“中国声乐轻骑兵音乐会”“下基层演出”六大板块。其中在8月9日-16日举办的“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全国声乐邀请赛”和“全国青年歌手展演”三大板块,不仅通过艺术家的大师公开课、示范课及一对一小课的形式,帮助学员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还为学员提供充分的登台机会,积累舞台演出经验,将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实践。

城市守夜人守护平安龙岗


夜晚的龙岗,有了沉静,也有了温度。8日晚的直播中,布吉老街、龙城广场、F-TOWN方糖等中心的购物、夜宵、休闲、娱乐氛围浓厚,让观众感受到龙岗夜经济的繁荣。此外,由主持人走进龙岗某派出所,访谈夜班民警,跟随民警到辖区夜巡,了解日常夜巡工作、看辖区治安、夜防等。与此同时,夜巡值班的花园保安、物业、消防员值守的场景,全面展现龙岗治安新风貌。

据悉,本次24小时直播活动


不仅影响力广、关注度高


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还吸引了各界人士纷纷点赞


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尤乐
这次长达24小时的直播,内容丰富、直观和客观,用摄影和摄像镜头以及访谈等方式,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产业升级、原生文化保育、体育卫健等等,不仅见证和微缩龙岗从客家乡村到现代化都市的成长历史,还是徐徐拉开映射深圳发展的长篇卷轴;不仅体现深圳市区两级政府的通力合作、积极作为的成果,也反映龙岗人民的勤勉和深圳城市的开拓精神。
深圳市人大代表汪桂花
近年来,龙岗在教育、交通、城市环境等各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政务服务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此次直播活动让观众跟随主持人走进龙岗,轻松且近距离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龙岗的新变化,对龙岗也有更深入更细致的了解。
广东省人大代表王海
这次是全市首个24小时的大型直播活动,可以说实实在在地向全球全方位展示了龙岗的勃勃生机,让全球人民对龙岗有更直观、更深刻的印象。20多年的发展,龙岗一直敢闯敢试,各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这次直播活动不仅弘扬新时代的主旋律,也让人们看到龙岗未来不断向好的发展势头,真正为推动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发挥作用。
来源:综合龙岗区委宣传部、凤凰网广东

 
 
大湾区
 
  • 天气
把松茸粒和云腿粒铺在米上,注意留四分之一的松茸出来。就像把整个秋天的充盈感放在嘴巴里嚼,米饭弹、松茸爽、云腿韧,各自口感不同,米香、菌香、肉香交织在一起,就是秋天的交响曲了。还可以做一碗松茸饭。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一口松茸一口秋味
第二天,她对他们做了关于这些艺术品的测试,她很快发现,那些使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的受试者都不太可能记住画作的细节,至少和那些观察画作的人比起来是这样的。在实验中,他们向学生展示了涉及多种主题的视频讲座,一半学生被允许使用笔记本电脑做记录,而另一半则使用纸和笔进行记录。米勒和奥本海默发现,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学生更喜欢做“逐字”笔记,而手写笔记的学生由于听得多、写得慢则被迫做总结性笔记,他们不得不选择要记录什么。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别让相机代替眼睛
当他们被隔绝着现实饲养时,他们失去了家乡,连少年时期的回忆都乏善可陈。今天,我们饲养的孩子已是真正的橡皮人,他们被封锁在书本的世界里。哈佛耶鲁剑桥,世界顶尖精英学校开始被我们努力勤奋的孩子攻占。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消失的少年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三个月后,深圳人的文化嘉年华——“深圳读书月”将盛大开启。的确,深圳与书的结缘由来已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深圳读书月今年将迎来第21届。
4
【原创】数说深圳40年|20年1.5亿人次相约“深圳读书月”
不忘初心致敬坚守2020年2月11日,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作为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文化企业,雅昌从自身优势出发,通过旗下专业影像输出平台“传给雅昌”向广大一线记录者们,发出“记录时代记录你”的倡议,免费为他们制作抗疫摄影纪实画册,用影像的力量记录国人同舟共济的凝心聚力,民族共克时艰的守望相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画册编辑团队从影像价值、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三大标准出发,根据内容分为疫情初期、回归理性、坚定守望和重启生活4个主题,历时3个月,最终甄选出8918幅珍贵影像,并集结成100本抗疫纪实画册,每本88页,这些照片,是城市“重启”的见证,更是时代最鲜活的记录。随着抗疫画册在国家博物馆的持续展出,这段铭记民族记忆的历史,必将鼓舞国人、珍爱生命、让中国精神熠熠生辉,这段历史也必将成为砥砺奋进道路上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人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方向阔步迈进。
5
100种抗疫纪实画册入藏国家博物馆
新华社香港8月8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8日晚间表示,美国财政部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官员实施制裁,是外国政府的单方面制裁,不属于联合国通过的国际针对性金融制裁制度的一部分,在香港没有法律效力。金管局明确,已经向香港所有认可机构和储值支付工具持牌人说明金管局的相关要求,并告知认可机构在评估是否继续向被制裁的个人或实体提供服务时,应注意考虑公平对待客户的原则。来源:新华社(记者张欢)。
1
香港金管局:外国政府单方面制裁在香港无法律效力
关于南海问题,黄溪连表示,自菲律宾本届政府执政以来,中菲两国领导人同意妥善处理分歧,搁置争议、寻求合作。关于中菲抗疫合作情况,黄溪连大使表示,为回报菲政府和人民年初向中方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援助,自菲疫情暴发以来,中方也一直尽己所能向菲提供帮助。当天,黄溪连就当前菲律宾防疫措施、中菲抗疫合作、南海问题等回答了提问。
2
中国驻菲大使:美炫耀武力干涉南海问题 挑衅搅局意图一目了然
特区政府发言人强调,这一行径将损害香港与美国关系,特区政府对此感到非常遗憾,特区政府也会全面支持中央政府采取反制措施。发言人强调,美国政府所谓制裁的行径对特区极不尊重,将损害香港与美国在各个层面的关系,特区政府对此感到非常遗憾。香港特区政府8日严厉批评美国政府对11名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
3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批驳美国所谓制裁
据香港“东网”8日报道,邓炳强今天(8日)回应东网记者访问时表示:“维护国家及香港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和荣誉,外国对我的制裁,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我会继续专心做好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未来,我定不忘初心,坚决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繁荣穏定,确保‘一国两制’的实践不变形、不走样。”来源:环球网。
4
邓炳强、陈国基回应美国制裁:毫无意义、毫不畏惧
为了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金米村将木耳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通过创新推行“借袋还耳”“借棚还耳”木耳产业发展模式,将所有的木耳大棚和菌包认领到户,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木耳产业发展。”今年6月9日,在宁夏银川西夏区源石酒庄葡萄种植基地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强调。今年4月20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来到金米村培训中心,了解木耳品种和种植流程,询问木耳价格、销路和村民收入等,夸奖他们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
5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小作物托起大产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