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526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创业之星”大赛成项目助推器 下一匹“黑马”是你吗?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存量优化,增量创新。目前,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南山区预选赛暨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南山分会场活动暨创新南山2020“创业之星”大赛开赛发布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是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扶持创业”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

大赛以“创赛先行 赋能双区”为主题,在“双区驱动”战略的大背景下,坚持促进创新创业的初心,落实服务创业者的宗旨,为南山建区3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本届大赛最大亮点在哪?具备何种素质的参赛团队最易获得评委青睐?对此,记者采访了两位资深评委。

深圳市前海鸿源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木青,也是2020年南山区“创业之星”先进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协办机构负责人,赛事曾任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副秘书长,参与统筹过多场大型峰会赛事,在双创服务具有丰富经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本次大赛与往届相比,更加侧重对参赛项目的赛事服务,很多赛事相关的创新服务都前置,不仅引进专业机构对赛事服务进行统筹、跟进,更是要求各行业赛承办机构积极开展各项赛前服务,这对参赛项目后续落地南山是非常重要的。

“赛事活动是验证企业产品或商业模式是否适应市场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企业宣传推广最好的机会,希望参赛企业把握机会,认真对待。”陈木青说:“希望本次八大行业赛能看到更多‘黑马’项目,能为投资机构筛选更多投资标的,同时,更期望参赛项目通过和各行业龙头企业的接触产生更多火花,加速项目快速实现商业化。”

深圳市红树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CEO马越鹏主要从事TMT领域相关创业项目的孵化和投资,这次担任先进制造行业赛评委。他表示,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主要在于赛事更加聚焦于行业细分,赛道划分比较合理,符合当前科技发展趋势,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这样设置对于参赛企业、龙头企业和投融资机构等在市场、资金、资源等更容易实现对接。”他建议,有意参加本届创业之星大赛的团队或者企业,迅速把握时机,利用比赛这个大平台,充分磨合团队、打磨商业模式,让大赛平台成为项目迅速提升的助推器。

“参赛选手在赛前、赛中、赛后都密切关注和参与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培训、路演等等,有助于项目快速了解自身优缺点,并适时调整。选手方面最好具备很好的表达能力、逻辑清晰、反应迅速,具有领导力气质,部分能力可以通过培训或者练习提升,建议把握好大赛的机会。”

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和产业都受到较大影响,在这个时刻,更需要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人站出来,发挥团队的潜力,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马越鹏说,希望本届大赛能够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创业项目,通过赛事平台,团队既能得到锻炼,项目也能充分对接各种资源,大赛影响力更得以进一步扩大。

目前大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各创业团队可通过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官网和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官网报名。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