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526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创新之星| 打破国际垄断 为智能设备装上“眼睛”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我们是国内首家推出高精度激光3D位移传感器的企业,拥有激光整形、高精度CMOS、超高速成像、超高速数据采集和处理等核心技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圳市深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及CEO王刚奎如是说。

作为从创新南山“创业之星”走出的优秀企业,深视智能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突破技术壁垒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激光3D位移传感器作为智能设备的“眼睛”,广泛应用于 3C 产业、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传统制造业、机械加工、工序检测、电工电气检测、医疗检测等领域。据了解,深圳市深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从事高精度激光3D位移传感器研发、设计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3D视觉有很多技术壁垒,速度要求高、稳定性要求高、精度要求高。”王刚奎介绍:“其中,高速方面,传统的图像采集设备(如摄像机、摄像头等)的图像采集频率为 60Hz,而3D轮廓测量仪的图像采集频率高达67000Hz,即每秒采集67000幅图像,是传统图像采集设备的100倍;稳定性方面,自动化设备需要在线高速检测的3D视觉产品,配合装配线达到最优生产效率,必须保证检测系统24小时稳定运行;精度方面,3D轮廓测量仪的测量精度能够达到1um,高精度产品多数需要采用3D激光测量。”

王刚奎表示,深视智能已经突破了这些技术壁垒。目前,深视智能的测量精度高达1um、扫描帧率达到67K轮廓/秒、行点数达到3200点。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王刚奎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任何产品都是基于人来打造的。据介绍,公司拥有一支激光技术、机器视觉、3D高精度检测领域等行业的顶级专家领衔的国际化、专业化团队。目前,深视智能取得知识产权60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51项、商标2项。

他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3D视觉工业相机设计、3D图像处理与成像算法研发、机器人运动轨迹规划算法研发、线激光设计等四大核心技术体系,以“软硬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视觉是机器的眼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3D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让出行变得更安全,将人解放出来,去做更有创造价值的事情。”王刚奎表示,深视智能致力于成为世界级光学精密量测的高科技企业,“在未来,我们将立于技术的高点,通过优秀的团队不断创新。在深圳,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实现自我定位目的。”

有梦想,记得去实现它

王刚奎认为,初创企业要长久发展,最重要的是自我定位。“你的技术能做什么?基于现在的市场,你要充分考虑未来,市场一定是在未来。所有的创业团队,都要在公司、人、技术、市场、未来等方面有清晰的自我定位,任何的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艰难和坎坷中前进。不要怕遇到困难就低头,办法总比困难多,有梦想,就记得去实现它。”

经过6年的发展,深视智能在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路前行,这一切,始于深圳。“深圳是活力深圳,激情深圳,梦想深圳。深圳是造梦者的乐园,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组委会给了我们自我展示的平台,也给了造梦者一个加速器。”王刚奎说。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是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扶持创业”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通过十二年的发展,打造了一个链接全球创新资源的赛事品牌,遴选了一批具备高成长潜力的早期团队、项目,嫁接了龙头产业和高校科研院所资源,促进了南山创新创业环境的优化升级。

目前大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各创业团队可通过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官网和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官网报名。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