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526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多维度全面提升创业者实力 “创业之星”大赛创赛学院启幕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7月30日,创新南山2020“创业之星”大赛创赛学院——赛前培训营在南山科技生态园“东方富海OFC+湾加速”启幕。报名此次南山“创业之星”创赛的近百位行业分赛的成长组及项目组创业者,怀揣饱满的创业热情到场听课。此次赛前培训营历时一天半,采取“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模式,力图从更广范围服务创业者。

解决创业者面临的难点痛点

记者了解到,与往届不同,今年的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组委会将创业者培训作为重点,率先推出创赛学院的线下培训活动,并由国内知名创业投资机构——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富海”)具体承办。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赛前培训营内容贴近实务,解决创业者的面临的难点痛点,包含创赛规则要点介绍,初创企业如何成长,"团队决定起点——初创企业的团队架构要点","融资路上,创始人需要做哪些准备",创业企业融资中的法律要点,创始人如何打造个人影响力赋能企业,创业企业应关注的财务问题,品牌出海底层逻辑和创业者危机洞察,"两年6轮融资,小熊U租是怎么做到的?"等。

讲师包括东方富海多位合伙人,专业基金负责人、风控法律及财务专业人士以及东方富海所投资的优秀创业者。现场的分享干货满满,创业者与讲师互动频繁,利用此次创赛学院的机会,资本与创业者、同业与异业企业都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帮助创业者完善创业能力

据悉,东方富海在创业投资领域深耕14年,投资扶持420多家创业企业,培育50多家上市公司。依托东方富海丰富的投资管理服务经验、以及东方富海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合作开办的OFC企业战略与财务管理1+1提升班的创业者培训经验,通过赛前培训营和赛后提速营两大板块,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认知、完善创业能力。

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二届,从这项赛事中,走出了大疆、奥比中光等优秀的企业。活动结束后,东方富海副总裁黄静在接受采访表示,东方富海作为立足南山的创投机构,能够承办首届创赛学院,是一份荣誉和肯定,更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

“对于初创企业,东方富海看重的是其在技术的创新性及后期的提升空间,对于成长企业,以技术创新持续支撑企业高速发展的行业佼佼者将成为东方富海的投资标的。”

黄静说:“我们特别了解创业者面临的共性问题,通过系统化的课程设计,帮助创业者从财务管理实务、企业战略、商业模式、营销管理、创业者领导力、融资与资本市场、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维度,全面提升创业者实力。”

黄静进一步表示,此次赛事的决赛优胜企业,将进入加速提升营进行学习。赛事组委会与东方富海将在4个月的时间里安排更为系统化的课程,采取集中封闭培训的方式,强化创业者的综合能力,并且除了线下培训外,还将采取移动课堂、企业走访等多样化的授课模式。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