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747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关于“5G与新基建”,今天的研讨会上科技专家是这么说的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 实习生 于童颜 钟华登/图

8月6日上午,“2020年度科技专家研讨会系列活动”第二场活动在深圳商报大厦举行。活动以“5G与新基建”为主题,3位科技行业专家在会上从5G的应用场景、新基建数据中心的重要性、5G如何为工业互联网赋能等角度,共同探讨5G新基建带来的产业机遇,为深圳新基建建设建言献策。

Δ研讨会现场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5G课题组组长胡国庆主要分享了5G的应用场景及其带来的产业机遇。胡国庆表示,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基石,直接面向产业通信,在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起着“领头羊”作用,未来5年,5G将迎来发展高峰期,深度改变现有产业的格局。他认为,企业若能率先引进5G技术,提前布局好5G,未来尽早实现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化,便有可能成为新的行业龙头,实现弯道超车。

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5G课题组组长胡国庆

腾讯数据中心高级技术专家熊操则通过介绍腾讯数据中心的发展历程,阐明了数据中心对新基建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熊操表示,腾讯正积极进行新基建布局,包括建设多个超大型数据中心,支持数据产业与产业互联网发展;开放腾讯数据中心先进技术,支持5G、边缘计算、物联网的发展;积极参与数据中心行业标准制定,优化数据中心产业升级。

Δ腾讯数据中心高级技术专家熊操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富华科首席营销官荣乐天则从5G的技术趋势出发,以富士康在“5G+工业互联网”中的探索为例,阐述了5G对工业制造的重要性。荣乐天认为,网络是工业互联网的基础,其中5G被制造业视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但5G要真正落地到工业并不能简单地设备联网,而是要落实到自动化设备、数控机床里。“只有大的制造业巨头真正渗透到里面,在未来的设备里提供5G作为连接技术,5G才能在工业互联网崛起。”荣乐天说。

Δ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富华科首席营销官荣乐天

据主办方介绍,2020年度科技专家研讨会系列活动由深圳市科协、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指导,深圳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商报/读创、深圳市科技志愿服务深圳商报分队承办。系列活动一共8场,根据最新科技热点、前沿话题,组织深圳科技专家进行讨论。在首场活动上,专家们曾就“深圳制造新场景”展开探讨。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