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A股期货大神来了!秦安股份总经理带队炒期货,4个月暴赚4.7亿,比3年净利润还多,13次平仓全赢
来源:
编辑:陈旭


A股炒期货谁最牛,恐怕没有比这家公司更神的。
秦安股份最近投资期货有点“上头”。近4个月时间,13次平仓,未曾失手,合计赚约4.46亿元。

上市3年业绩不及炒期货


8月7日晚间,秦安股份再度刷新其单日期货投资收益纪录。8月6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1.37亿元,占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116.53%,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此前,秦安股份已经连续多次发布相关收益情况,近期更是开启了“日更”节奏。

8月5日,平仓收益额5527.63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46.86%;
7月31日至8月4日,平仓收益额2390.49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20.26%;
7月30日,平仓收益额2698.08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22.87%;
7月29日,平仓收益额3338.37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28.3%;
7月22日至7月28日,平仓收益额1733.19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14.69%;
7月14日至7月21日,平仓收益额1788.66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15.16%;
7月13日,平仓收益额3974.58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33.69%;
7月2日至7月10日,平仓收益额1348.54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11.43%;
6月25日至7月1日,平仓收益额2073.49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17.58%;
6月18日至6月24日,平仓收益额2880.63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24.42%;
5月29日至6月17日,平仓收益额1796.70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15.23%;
4月15日至5月28日,平仓收益额1333.74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11.31%;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自4月15日至8月6日,上述13笔平仓收益总额合计达4.46亿元。这一收益是公司去年净利润的近4倍。2019年,秦安股份净利润为1.18亿元。
秦安股份是一家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气缸体、气缸盖、曲轴、变速器箱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全部面向以整车(机)制造企业为主的乘用车及商用车整车市场(即OEM市场),是专业为整车(机)制造企业提供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的一级供应商。
秦安股份于2017年5月登陆上交所,2017年上市以来的近3年(2017年至2019年)净利分别为1.88亿元、-6365.01万元、1.18亿元。实际上,秦安股份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主要依靠非经常性损益。2019年,公司主要客户整车销量下降,新客户、新项目还处于爬坡阶段,公司产销量也随之下降。2019年底,秦安股份转让了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兰美路701号(二郎厂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转让金额为4.5亿元。通过资产处置,公司获得收益2.59亿元。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秦安股份营收同比下滑,净利亏损了1880万元。另外,公司一季度末账面货币资金为10.28亿元。在此背景下,秦安股份仍投入了近一半比例的资金进行期货投资。

总经理带队期货管理小组


秦安股份在公告中披露了公司的“期货投资心路”:
秦安股份表示,2019年原材料铝的采购额占公司产品制造成本的21.34%,预计2020年铝采购量将继续增加。基于长期跟踪铝现货价格走势的判断,为能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把握节奏,降低现货采购成本及增加公司收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期货交易额度授权的议案》,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时机使用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
在期货投资连连获利后,公司7月份又追加了2亿元的期货交易授权额度,即合计7亿元额度。
截至8月6日,秦安股份投入期货本金约5亿元,加上累计平仓收益合计使用资金为6.88亿元。
按照公司建立的《期货交易管理制度》,交易的品种主要为生产经营所需的主要原材料及黄金等。期货交易设置止损线,亏损达到董事会授权额度的15%时,秦安股份将进行平仓止损。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告,秦安股份还特别设立了期货管理小组,由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财务主管和子公司财务主管、出纳组成,总经理担任小组组长。
资料显示,秦安股份的总经理即公司董事长、实控人YUANMING TANG。

该小组的主要职责应包括:
(一)参与制定公司期货的风险管理制度和风险管理程序;
(二)确立期货操作计划并按计划执行;
(三)核查并监督期货业务总体执行情况;
(四)对期货头寸的风险状况进行监控和评估。
秦安股份表示,期货投资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公司期货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从而对公司2020年度的业绩产生影响。
不过,秦安股份在公告中也提示,期货交易操作主要目的是部分对冲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风险及增加公司收益,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官微 作者:李曼宁

 
 
大湾区
 
  • 天气
把松茸粒和云腿粒铺在米上,注意留四分之一的松茸出来。就像把整个秋天的充盈感放在嘴巴里嚼,米饭弹、松茸爽、云腿韧,各自口感不同,米香、菌香、肉香交织在一起,就是秋天的交响曲了。还可以做一碗松茸饭。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一口松茸一口秋味
第二天,她对他们做了关于这些艺术品的测试,她很快发现,那些使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的受试者都不太可能记住画作的细节,至少和那些观察画作的人比起来是这样的。在实验中,他们向学生展示了涉及多种主题的视频讲座,一半学生被允许使用笔记本电脑做记录,而另一半则使用纸和笔进行记录。米勒和奥本海默发现,使用笔记本电脑的学生更喜欢做“逐字”笔记,而手写笔记的学生由于听得多、写得慢则被迫做总结性笔记,他们不得不选择要记录什么。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别让相机代替眼睛
当他们被隔绝着现实饲养时,他们失去了家乡,连少年时期的回忆都乏善可陈。今天,我们饲养的孩子已是真正的橡皮人,他们被封锁在书本的世界里。哈佛耶鲁剑桥,世界顶尖精英学校开始被我们努力勤奋的孩子攻占。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消失的少年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三个月后,深圳人的文化嘉年华——“深圳读书月”将盛大开启。的确,深圳与书的结缘由来已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深圳读书月今年将迎来第21届。
4
【原创】数说深圳40年|20年1.5亿人次相约“深圳读书月”
不忘初心致敬坚守2020年2月11日,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最关键的时刻,作为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文化企业,雅昌从自身优势出发,通过旗下专业影像输出平台“传给雅昌”向广大一线记录者们,发出“记录时代记录你”的倡议,免费为他们制作抗疫摄影纪实画册,用影像的力量记录国人同舟共济的凝心聚力,民族共克时艰的守望相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画册编辑团队从影像价值、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三大标准出发,根据内容分为疫情初期、回归理性、坚定守望和重启生活4个主题,历时3个月,最终甄选出8918幅珍贵影像,并集结成100本抗疫纪实画册,每本88页,这些照片,是城市“重启”的见证,更是时代最鲜活的记录。随着抗疫画册在国家博物馆的持续展出,这段铭记民族记忆的历史,必将鼓舞国人、珍爱生命、让中国精神熠熠生辉,这段历史也必将成为砥砺奋进道路上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人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方向阔步迈进。
5
100种抗疫纪实画册入藏国家博物馆
据香港“东网”8日报道,邓炳强今天(8日)回应东网记者访问时表示:“维护国家及香港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和荣誉,外国对我的制裁,对我来说毫无意义,我会继续专心做好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的工作。未来,我定不忘初心,坚决维护香港的安全和繁荣穏定,确保‘一国两制’的实践不变形、不走样。”来源:环球网。
1
邓炳强、陈国基回应美国制裁:毫无意义、毫不畏惧
为了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金米村将木耳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通过创新推行“借袋还耳”“借棚还耳”木耳产业发展模式,将所有的木耳大棚和菌包认领到户,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木耳产业发展。”今年6月9日,在宁夏银川西夏区源石酒庄葡萄种植基地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强调。今年4月20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来到金米村培训中心,了解木耳品种和种植流程,询问木耳价格、销路和村民收入等,夸奖他们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
2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小作物托起大产业
此外,路透社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也表示,美国周五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多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时曾表示,这一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国CNBC刚刚消息,美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实施制裁。
3
又下黑手!美国制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8月7日下午2时30分,一辆大巴车从深圳市委党校驶出,2020年第一期党性教育专题进修班的35名学员,前往平安大厦调研平安集团基层党建情况。如何紧跟时代发展创新开展党建,让党性成为党员的“心学”……学员们表示,到基层党建工作现场参观学习,与党务工作者互动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掌握党性教育第一手资料的机会,对创造性开展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具有借鉴意义,是一种入脑入心的教学体验。随后,学员们听取了平安集团党群工作部总经理肖建荣介绍该集团党建情况。
4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党性教育班:把课堂搬到深圳第一高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汪文斌说,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有记者问: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计划再次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次至少要向台湾出售的是4架海上捍卫者大型无人侦察机,配合地面的一些地面站,包括配件等等,总价值可能会超过6亿美元。
5
美国计划再次向台湾出售武器?中方:坚决反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