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白玉兰奖揭晓!陈宝国、闫妮分获视帝、视后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8月7日晚,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举行。陈宝国、闫妮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汪俊夺得最佳导演奖,最佳中国电视剧奖则颁给了《破冰行动》,本届上海电视节也由此落下大幕。
在颁奖典礼现场,陈宝国凭借《老酒馆》打败黄磊、雷佳音、孙红雷、张若昀,获封“视帝”;闫妮则凭借《少年派》从海清、马伊琍、秦海璐、孙俪等一众强劲对手中脱颖而出,赢得“视后”殊荣;而汪俊则因去年口碑、热度双丰收的《小欢喜》荣获最佳导演奖。
闫妮表示:“非常感谢张嘉益,他让我来演的这个戏。其实挺激动的,‘白玉兰’我也来了很多次,今天能获奖非常感谢一直以来对我的肯定和鼓励,今后也会好好演戏。”

△闫妮


最佳男、女配角奖也备受关注。在陈道明、沙溢、田雨、王劲松、张鲁一几位实力派的角逐中,田雨在《庆余年》中的精彩表演受到肯定,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在邓家佳、李纯、梅婷、陶虹、咏梅产生,由陶虹凭借《小欢喜》夺得。

△田雨


在作品方面,《破冰行动》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奖,《我们走在大路上》获得组委会特别奖,《都挺好》《长安十二时辰》则获得国际传播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首度出现了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其中,《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鬓边不是海棠红》这三部热门网播剧凭借品质跻身“白玉兰奖”,与传统的台播电视剧同台竞技。
据统计,《长安十二时辰》一举摘得国际传播、最佳摄影和最佳美术三项大奖;《庆余年》获得最佳编剧、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小欢喜》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破冰行动》则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编剧(原创)两个奖项。

 
 
 
  • 天气
8月7日晚,话剧《龙腾伶仃洋》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1
【原创】珠海话剧《龙腾伶仃洋》,讲述建设港珠澳大桥背后的故事
8月7日晚,话剧《龙腾伶仃洋》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2
【原创】珠海话剧《龙腾伶仃洋》,讲述建设港珠澳大桥背后的故事
“随其心相——罗湖黑白摄影艺术展”开幕,展出17位摄影师的100多幅黑白摄影作品,展期至8月17日。
3
【原创】向传统致敬,百幅黑白摄影罗湖美术馆展出
由腾讯影业、新丽电视、阅文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庆余年》,最终斩获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配角共两项大奖。在今年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上,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会持续加大阅文集团、腾讯影业、新丽传媒、腾讯动漫、猫眼等在内容上下游联动上的协作力度,形成一个更加高效的内容有机体,为观众带来更多‘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好作品。电视剧版《庆余年》的成功打造,是阅文集团以内容为牵引力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一次有力实践——基于以IP为核心的腾讯新文创战略,达成阅文集团与腾讯影业、新丽传媒的成功联动。
4
【原创】第26届白玉兰奖揭晓!阅文IP改编剧《庆余年》获最佳编剧奖、最佳男配角奖
政策出台后,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履行作为深圳市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社会职能,联合各金融机构发起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一致行动”倡议,制定服务方案并按细分行业定期举办政策服务宣讲会,为受疫情冲击产生暂时性困难的文化企业“雪中送炭”。会后,参会企业代表与演讲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企业代表们对“一致行动”系列政策宣讲会这种活动形式十分认可,并希望日后与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金融中心副总经理刘慧聪则为到场的文化教育企业代表进行了服务内容介绍和补贴申请流程讲解,表示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与支持,帮助文化教育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5
【原创】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直播文化节来了
要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任务分解落实,推动“千百亿稳增长行动”落地见效,千方百计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精准做好企业服务,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稳中提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推进老有颐养“907”幸福康养惠民工程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水平,努力推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1
【原创】深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罗湖区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智库基地,并建立了专家库。宝安区成立区智库联盟,不定期举办活动,发布课题招标公告。政协委员呼吁,深圳在社科研究方面的投入要像科研一样“大手笔”,提升深圳的软实力。
2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呼吁: 加强智库建设提升深圳软实力
中方始终要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精神,与美方共同构建一个协调、合作、稳定的中美关系。我们敦促美方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放下傲慢和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协调合作稳定的正确轨道。有记者提问,8月5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出席阿斯彭论坛的时候说,我不认为中国现在是不可避免的威胁,也不认为美国会和他们打一仗,无论情况如何,但我们必须要在外交、情报、军事、政治等所有领域都更加有力地竞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3
美防长称要在所有领域与中国“更加有力地竞争”,外交部回应
今年5月8日,美方将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停留期限大幅缩短至90天以内,而且要求每三个月要重新申请延期。记者提问:8月6日是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签证延期的截止日期,如果他们的签证未获延期中方会考虑采取什么样应对措施。我们了解到,有关中方记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签证的延期申请,但至今尚无一人获得美方的明确回复。
4
美方大幅缩短中国驻美记者签证期限,外交部表态
我国将于2021年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目前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
5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