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联合启动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
来源:
编辑:陈旭

目前,网络“云课堂”已成为广大学生疫情期间学习的主渠道,但一些网站平台无视社会责任,屡屡利用网课推广网游、交友信息,甚至散布色情、暴力、诈骗信息,危害广大学生特别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为切实解决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突出问题,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网课平台规范有序发展,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决定即日起启动为期2个月的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将聚焦网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不同环节开展治理。开设未成年人网课的各类网站平台,必须切实承担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要对课程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导向正确;开设评论互动功能要建立信息内容“先审后发”制度;要加强网课页面周边生态管理,不得出现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不得利用弹窗诱导点击不适宜未成年人的页面;不得推送与学习无关的广告信息;不得利用公益性质网课谋取商业利益。
有关负责人表示,管理部门对利用网课损害未成年人权益的不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在专项整治期间,各地网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按照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原则,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相关机构,为未成年人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学习环境。
山东省网信办加强“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根据举报依法查处17家违法违规网站德州市网信办部署开展互联网专项整治工作国家网信办启动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中新网

 
 
 
  • 天气
8月7日晚,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举行。
1
【原创】白玉兰奖揭晓!陈宝国、闫妮分获视帝、视后
8月7日晚,话剧《龙腾伶仃洋》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
2
【原创】珠海话剧《龙腾伶仃洋》,讲述建设港珠澳大桥背后的故事
“随其心相——罗湖黑白摄影艺术展”开幕,展出17位摄影师的100多幅黑白摄影作品,展期至8月17日。
3
【原创】向传统致敬,百幅黑白摄影罗湖美术馆展出
由腾讯影业、新丽电视、阅文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庆余年》,最终斩获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配角共两项大奖。在今年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上,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会持续加大阅文集团、腾讯影业、新丽传媒、腾讯动漫、猫眼等在内容上下游联动上的协作力度,形成一个更加高效的内容有机体,为观众带来更多‘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好作品。电视剧版《庆余年》的成功打造,是阅文集团以内容为牵引力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的一次有力实践——基于以IP为核心的腾讯新文创战略,达成阅文集团与腾讯影业、新丽传媒的成功联动。
4
【原创】第26届白玉兰奖揭晓!阅文IP改编剧《庆余年》获最佳编剧奖、最佳男配角奖
政策出台后,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积极履行作为深圳市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社会职能,联合各金融机构发起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一致行动”倡议,制定服务方案并按细分行业定期举办政策服务宣讲会,为受疫情冲击产生暂时性困难的文化企业“雪中送炭”。会后,参会企业代表与演讲嘉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企业代表们对“一致行动”系列政策宣讲会这种活动形式十分认可,并希望日后与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金融中心副总经理刘慧聪则为到场的文化教育企业代表进行了服务内容介绍和补贴申请流程讲解,表示深圳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服务与支持,帮助文化教育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
5
【原创】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直播文化节来了
此外,路透社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也表示,美国周五对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多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实施制裁。”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时曾表示,这一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国CNBC刚刚消息,美国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实施制裁。
1
又下黑手!美国制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8月7日下午2时30分,一辆大巴车从深圳市委党校驶出,2020年第一期党性教育专题进修班的35名学员,前往平安大厦调研平安集团基层党建情况。如何紧跟时代发展创新开展党建,让党性成为党员的“心学”……学员们表示,到基层党建工作现场参观学习,与党务工作者互动交流,是一次难得的掌握党性教育第一手资料的机会,对创造性开展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具有借鉴意义,是一种入脑入心的教学体验。随后,学员们听取了平安集团党群工作部总经理肖建荣介绍该集团党建情况。
2
【原创】深圳市委党校党性教育班:把课堂搬到深圳第一高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汪文斌说,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有记者问:路透社报道指出,美国计划再次向台湾出售武器,这次至少要向台湾出售的是4架海上捍卫者大型无人侦察机,配合地面的一些地面站,包括配件等等,总价值可能会超过6亿美元。
3
美国计划再次向台湾出售武器?中方:坚决反对
汪文斌回应表示,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法律法规。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美国国内许多民众和国际社会很多人士都对美方有关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坚决反对。
4
外交部:美方频繁滥用国家力量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
要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任务分解落实,推动“千百亿稳增长行动”落地见效,千方百计扩投资、稳外贸、促消费,精准做好企业服务,推动经济稳中求进、稳中提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推进老有颐养“907”幸福康养惠民工程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加快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水平,努力推动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5
【原创】深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