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钱线情报赞(音频)| 多国制造业PMI数据回暖,中国自动驾驶传出新进展
来源:
编辑:陈旭


▲请点击左上方箭头收听。
钱线情报赞(读创财经原创音频节目)
本期主持: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瑜  马强
说说时事热点,谈谈财经新闻。各位朋友大家好!这里是钱线情报赞。
今天我们先来点评下今日国际、国内重大财经新闻。
首先,国际方面,上半年,在各国宽松政策提振下,全球经济有序复苏,由于欧元区、美国和中国7月制造业表现强劲,摩根大通7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的47.9跃升至50.3,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
分区域看,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从6月的47.4升至51.8,创下2019年2月以来新高。欧元区核心国家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当月制造业PMI数据均回到50以上。美国制造业也步入快速复苏轨道。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本周公布的7月ISM制造业PMI为54.20,高于市场预期的53.5,创2019年3月以来新高。
经济学家威利安·维兰托表示,各国制造业PMI数据总体较好,预示全球经济将趋于稳定。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不断加快,全球央行的政策宽松步伐也逐渐放慢。8月5日,泰国央行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利率在0.5%不变。当地时间8月6日,英格兰银行最高管理层一致投票之后,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1%。
其次,国内方面,财政部部长刘昆今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国经济内在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经济的稳步回升,通过努力,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财政各项目标任务。大家知道,下半年国内经济复苏仍需要财政政策的助力,财政部部长这个表态算是给国人吃了颗定心丸。
国内自动驾驶领域传出新进展。据报道,《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规范与安全管理要求》团体标准已经立项,包括滴滴、百度、博世、北汽、腾讯、初速度等国内企业,相关监管部门,专家及政策研究机构等已经开始进行相关商讨。这也是全球首个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规则。该消息利好A股自动驾驶概念。
第二个环节,我们来盘点下今日重要公司新闻。
这次我们谈下华为和F5G建设。
在刚刚举行的发布会上,华为传送与接入产品线总裁靳玉志面向企业领域,首次解读第五代固定通信网络F5G,并发布业界首款F5G加持的工业级智能光终端。华为同时对外正式推出“星光计划”,并宣布未来五年投入25亿人民币用于全光产业生态建设。
何谓F5G呢?通俗的说,固网也有自己的“5G”概念即F5G,也就是第五代固定网络通信,千兆光纤到户就是其外现之一。相对于无线网络,F5G在家庭、办公室、企业园区及工业生产等场景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在上述场景下,大多数设备更需要的其实是高速、稳定、低功耗且不受电磁干扰的网络。因此,光纤网络F5G也就在这方面,成了和5G一样必不可少的新型基础设施。
新基建由新联接、新计算、新应用三个部分组成,三者共同支撑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新联接即通常意义上的通信网络,其中包括5G、F5G和物联网。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也首次明确将F5G纳入到新基建的核心内容。华为发布的全光产业生态建设目标,旨在打造一个无处不在的光连接网络。据估算,“光联万物”有望撑起全球万亿美元的新市场。
相关概念方面,投资者可留意烽火通信、共进股份、光迅科技等光通信及新基建领域相关个股。
第三个环节,新股、新债申购方面。明天有多达6只新股可申购:两只科创板新股:芯原股份,申购代码787521;华光新材,申购代码787379。三只创业板新股:卡倍亿,申购代码300863;大宏立,申购代码300865;安克创新,申购代码300866。一只沪市主板新股:格林达,申购代码732931。
明天还有1只可转债可申购:特发转2,申购代码070070。
本期节目就到这儿了,感谢您的收听,周日同一时间我们再会。
声明:以上音频及文字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请谨慎。

 
 
 
  • 天气
”这位郑仆射,看来跟钱起有着相似的遭遇。《全唐诗》录入这首诗时应该是做过考证,“番禺郑仆射”变成了“郑仆射愚”。书中说:“番禺郑仆射尝游湘中,宿于驿楼,夜遇女子诵诗……顷刻不见。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没好日子过了
虽然马克·吐温说这雕像是世界上最让人悲伤的石头,但如今巴黎杜乐丽宫已荡然无存,而这垂死的狮子却是不死,早已超越了悲伤,这反而是世上最有力量的一块石头。狮子的垂死神态,又仿佛不是历史伤痛而是历史警惕。于是1815年之后瑞士再不卷入国际战争,1860年之后也终止协助他国打战,似乎垂死的狮子不断地警惕瑞士人民走上和平之路,远离几世纪以来的战乱与贫困。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不死的狮子
我爸觉得这种暴躁状态会感染到食物也很暴躁,带累到考生也不能心平气和,于是就披挂上阵厨神附体,毅然剥夺了我妈主厨的权力。为了维持她厨房的节奏感,这位姐姐的冰箱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出货补货频率,她的菜谱既严肃又活泼,就像她的婚姻,稳定亲密又富有弹性和活力,就连她家的葱,都像一队忠诚的卫士,洗白白切细细,整整齐齐码在冷冻层的玻璃餐盒里,保持身体新鲜和头脑清醒,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上刀山下火海地献出自己。真正的厨神也不是饮食节目里那样,像弹琴或画画那样做出烟火美食,真的厨神首先应该敢于面对葱的问题,如何在葱速朽之前帮它们实现身体涅槃及精神升华。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考验厨神
燕子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宠着,哥哥姐姐让着,年轻时的燕子是一个极有个性的女孩,为人处世很少考虑周围人的感受。人生短暂又漫长,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水和淀粉,让我们慢慢糖化,变得越来越美好。水果需要等待糖化,人生也同样需要时间糖化。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等待糖化
本次展览是对宝安区社区基层书画队伍的检阅
5
美成在久!宝安区社区书画社优秀作品展开幕
据介绍,伍德克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的暴发对在华欧盟企业造成了影响,但中国及时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十分有效,欧盟企业仍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成为中国发展故事的一部分。汪文斌强调,无论是欧洲企业还是其他国家的企业,都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我们注意到中国欧盟商会负责人的有关表态。
1
欧盟企业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 中方:一如既往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我希望美国政府不要愚蠢到在这些领域对中国进行重大挑衅”记者:中美关系在过去几周极速下滑,您认为未来3个月会发生什么。记者:美国的盟友会像特朗普政府希望的那样一起对抗中国吗。出于意识形态和国内政治的原因,特朗普可能希望将两国关系推向某种类似冷战的程度。
2
“我希望美国政府不要蠢到在这些领域挑衅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日(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黎巴嫩发生重大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黎巴嫩首都8月4日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经导致超过100人死亡、约4000人受伤。
3
外交部回应“黎巴嫩爆炸事件”:深感悲痛震惊 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7市增速高于全省汕尾、阳江、韶关、深圳实现正增长与全省增速(-2.5%)相比,在21个地市中,有7个市更高,2个市齐平,12个市更低。与其他地市相比,汕尾很早便呈现回暖态势,一季度已是全省唯一正增长地市。当然,经过一轮全市上下的大反思大讨论,中山已经开始绝地大反击,先声夺人的便是投资,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4%,全省第一,工业投资更是迅猛,增长40.3%。
4
湾区观察|广东各地上半年GDP全揭晓,21地市哪家强?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同时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我国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迈进,因而意义十分重大。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同时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于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央政治局会议还提出,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5
焦点访谈:远瞻“十四五”,有哪些重要信息?划重点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