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创业板为何急速杀跌?美启动"净网行动",印度跟进,数字铁幕拉开?券商尾盘救场,A股怎么走?
来源:
编辑:陈旭

截至收盘,尽管上证指数以上涨收报,但空气中仍有一丝不安的气氛!
8月6日,上证指数震荡收涨0.26%,创业板指跌1.6%。单从收盘的情况来看,市场似乎也还正常。然而,盘中却险象环生,创业板指一度杀跌近3%。直到接近收盘的时候,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两只大盘券商股突然猛拉,并一度涨停,市场才稍稍稳住。
从消息面上的情况来看,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发布“净网扩大行动”保护美国的资产。与此同时,印度继续打压,禁用了更多的中国应用程序(APP)。这一消息导致港股和人民币出现一定程度的杀跌。而导致创业板杀跌的则是疫苗股,今日多只生物疫苗概念股跌停,极大地拖累了创业板的走势。
那么,接下来A股市场还能好好玩耍吗?

创业板急速杀跌,航母券商紧急救场


8月6日,市场走得并不太平。上证指数收盘涨0.26%,报3386.46点,但盘中一度杀跌逾1%;科创50跌近1%,北向资金净卖出超25.48亿元。两市成交额超1.29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从盘面来看,个股涨少跌多。两市仅1400余只股上涨,却有2300余只股票杀跌。
此前一直高喊三千点的创业板指跌1.6%,报2814.37点,但盘中跌近3%,再度成为市场拖累。

从市场结构来看,疫苗股又是创业板最为主要的拖累,沃森生物、康泰生物和智飞生物三只股票拖累创业板指近33个点。近几个交易日,疫苗股持续在高位震荡,已经出现短期筑底的迹象。

从市场传闻来看,的确有不利于疫苗股进一步走强的消息出现。据Moderna的疫苗定价,一剂大概在32-37美元之间。据说,这个价格已经考虑了pandemic的情况了。有业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团购辉瑞制药和BioNTech疫苗的价格是19.5美元,这个价格已经低于药企的研发成本。也就是说新冠疫苗基本上不挣钱。不过,研发成本究竟有多高,外界可能也很难清晰地知道,但市场炒的就是一个预期,当预期出现波折时,股价自然就会跟随调整。
所幸的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尾盘突然猛拉,并一度涨停,引导大市企稳反弹。据中信建投公告称,母公司7月净利润16.98亿元,而该公司6月净利才10亿元;7月营收31.15亿元,6月营才20.42亿元。撇开昨日一个不靠谱的野鸡号发布的该公司与中信证券合并传闻,近一个月持续破万亿的成交量和持续推进的资本市场改革,的确会让券商行业整体受益。

外围扰动不断,市场并不稳定


其实,今天市场的不稳定因素来自外围。
一大早,就有外媒报道,在8月5日的记者会上,蓬佩奥变本加厉,宣称美政府计划扩大“干净5G”范畴,将这一计划扩展至5个领域,包括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序、网络云和网络设备。同时,蓬佩奥也在他的推特上发布了这则消息。
美国国务院表示,不再仅仅针对中资的电信基础设施,还针对所有的中资APP,以及中资的所有数字基础设施。涉及运营商,以及设备、appstore和APP预装,这将牵扯到APP涉及的云基础设施、海底电缆,会影响阿里云和腾讯云。
这似乎是一个“数字铁幕”时代的开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的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国自身浑身的污迹,还在谈什么“清洁网络联盟”,这纯属荒谬可笑。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创造条件,还世界一个自由、安全、开放的网络空间。

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国家在紧跟美国的步伐,那就是印度。路透社8月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继今年6月宣布59个中国“非法”后,印度最近几周又禁用了47款中国APP。这些新禁的应用程序大多是已被禁用App的克隆或不同版本。消息人士称,与6月的行动不同,印度政府此次并未公布最新决定,但已有一些新的APP被禁,其中包括小米浏览器和百度的搜索APP。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新的中国APP被禁。
这些消息导致离岸人民币一度出现急挫。
与此同时,在隔夜外围市场表现稳定的背景之下,一向紧跟外围市场的香港股市也出现调整,恒生指数一度大幅杀跌超1.8%,收盘跌近0.7%。

A股市场是否还能好好玩耍?


按道理说,一个每天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的市场并不缺机会。然而,近期的A股市场操作难度明显较大,一些规模较大的游资都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近期的市场并不好做,状态一般。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分析人士认为,有四大原因:
一是A股市场的估值结构的确存在一些问题;
二是A股市场有较为明显的港股化趋势,能涨可以一直涨,不能涨的很长时间不会有人理会;
三是在追逐热点的过程当中,比较容易被产业资本狙击;
四是市场涨得越多,受外围扰动的概率就越大,而现在来到了一个高发期。
此外,今天尾盘拉券商也很难说是一个好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有主力资金在尾盘将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撑起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今天市场的情绪。但从盘面可以看出,仍有不少资金在逢高出货,更有不少股票并未跟随指数反弹。若后续没有大的利好消息,明天两只大家伙的走势将是市场一个非常大的变数。
从国际大行的观点来看。高盛认为,投资者应做好准备,积极应对年底多项重大事件集中爆发引起市场风向大转。
高盛认为,市场并未充分预计到11月底恐有疫苗获批的可能性。而疫苗同时也牵动着市场对商业周期何时走出衰退、负实际收益率能保持多久的看法。如果疫苗出现造成这些看法反转,那么经济活动可能以更快的速度恢复。利好传统的周期股,同时收益率曲线陡峭利好银行股,但会挑战居家经济模式下的科技股霸权。此外,高盛特别提醒,年底疫苗出现与大选结果出炉,可能会带来交叉冲击市场的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作者:时谦

 
 
 
  • 天气
”这位郑仆射,看来跟钱起有着相似的遭遇。《全唐诗》录入这首诗时应该是做过考证,“番禺郑仆射”变成了“郑仆射愚”。书中说:“番禺郑仆射尝游湘中,宿于驿楼,夜遇女子诵诗……顷刻不见。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没好日子过了
虽然马克·吐温说这雕像是世界上最让人悲伤的石头,但如今巴黎杜乐丽宫已荡然无存,而这垂死的狮子却是不死,早已超越了悲伤,这反而是世上最有力量的一块石头。狮子的垂死神态,又仿佛不是历史伤痛而是历史警惕。于是1815年之后瑞士再不卷入国际战争,1860年之后也终止协助他国打战,似乎垂死的狮子不断地警惕瑞士人民走上和平之路,远离几世纪以来的战乱与贫困。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不死的狮子
我爸觉得这种暴躁状态会感染到食物也很暴躁,带累到考生也不能心平气和,于是就披挂上阵厨神附体,毅然剥夺了我妈主厨的权力。为了维持她厨房的节奏感,这位姐姐的冰箱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出货补货频率,她的菜谱既严肃又活泼,就像她的婚姻,稳定亲密又富有弹性和活力,就连她家的葱,都像一队忠诚的卫士,洗白白切细细,整整齐齐码在冷冻层的玻璃餐盒里,保持身体新鲜和头脑清醒,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上刀山下火海地献出自己。真正的厨神也不是饮食节目里那样,像弹琴或画画那样做出烟火美食,真的厨神首先应该敢于面对葱的问题,如何在葱速朽之前帮它们实现身体涅槃及精神升华。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考验厨神
燕子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宠着,哥哥姐姐让着,年轻时的燕子是一个极有个性的女孩,为人处世很少考虑周围人的感受。人生短暂又漫长,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水和淀粉,让我们慢慢糖化,变得越来越美好。水果需要等待糖化,人生也同样需要时间糖化。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等待糖化
本次展览是对宝安区社区基层书画队伍的检阅
5
美成在久!宝安区社区书画社优秀作品展开幕
据介绍,伍德克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的暴发对在华欧盟企业造成了影响,但中国及时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十分有效,欧盟企业仍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成为中国发展故事的一部分。汪文斌强调,无论是欧洲企业还是其他国家的企业,都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我们注意到中国欧盟商会负责人的有关表态。
1
欧盟企业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 中方:一如既往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我希望美国政府不要愚蠢到在这些领域对中国进行重大挑衅”记者:中美关系在过去几周极速下滑,您认为未来3个月会发生什么。记者:美国的盟友会像特朗普政府希望的那样一起对抗中国吗。出于意识形态和国内政治的原因,特朗普可能希望将两国关系推向某种类似冷战的程度。
2
“我希望美国政府不要蠢到在这些领域挑衅中国”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今日(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黎巴嫩发生重大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我们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黎巴嫩首都8月4日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经导致超过100人死亡、约4000人受伤。
3
外交部回应“黎巴嫩爆炸事件”:深感悲痛震惊 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7市增速高于全省汕尾、阳江、韶关、深圳实现正增长与全省增速(-2.5%)相比,在21个地市中,有7个市更高,2个市齐平,12个市更低。与其他地市相比,汕尾很早便呈现回暖态势,一季度已是全省唯一正增长地市。当然,经过一轮全市上下的大反思大讨论,中山已经开始绝地大反击,先声夺人的便是投资,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4%,全省第一,工业投资更是迅猛,增长40.3%。
4
湾区观察|广东各地上半年GDP全揭晓,21地市哪家强?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同时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我国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迈进,因而意义十分重大。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同时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于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央政治局会议还提出,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5
焦点访谈:远瞻“十四五”,有哪些重要信息?划重点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