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美方大幅缩短中国驻美记者签证期限,外交部表态
来源:
编辑:陈旭

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8月6日是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签证延期的截止日期,如果他们的签证未获延期中方会考虑采取什么样应对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我此前已经阐明了中方的立场。今年5月8日,美方将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停留期限大幅缩短至90天以内,而且要求每三个月要重新申请延期。我们了解到,有关中方记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签证的延期申请,但至今尚无一人获得美方的明确回复。
我想再次强调的是,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的偏见,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美方有关行径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的报道活动,严重损害中国媒体的声誉,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的人文交流。美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对中国媒体在美正常的采访进行干扰,横加阻挠。这暴露出美方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权行径。我们多次说过,造成当前局面起因和责任都在美方,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媒体和记者的政治打压,确保中方在美记者的人身安全、财产等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正常的采访工作不受影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错上加错,中方必将被迫作出必要和正当的反应,坚定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肖新新)

 
 
 
  • 天气
”这位郑仆射,看来跟钱起有着相似的遭遇。《全唐诗》录入这首诗时应该是做过考证,“番禺郑仆射”变成了“郑仆射愚”。书中说:“番禺郑仆射尝游湘中,宿于驿楼,夜遇女子诵诗……顷刻不见。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没好日子过了
虽然马克·吐温说这雕像是世界上最让人悲伤的石头,但如今巴黎杜乐丽宫已荡然无存,而这垂死的狮子却是不死,早已超越了悲伤,这反而是世上最有力量的一块石头。狮子的垂死神态,又仿佛不是历史伤痛而是历史警惕。于是1815年之后瑞士再不卷入国际战争,1860年之后也终止协助他国打战,似乎垂死的狮子不断地警惕瑞士人民走上和平之路,远离几世纪以来的战乱与贫困。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不死的狮子
我爸觉得这种暴躁状态会感染到食物也很暴躁,带累到考生也不能心平气和,于是就披挂上阵厨神附体,毅然剥夺了我妈主厨的权力。为了维持她厨房的节奏感,这位姐姐的冰箱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出货补货频率,她的菜谱既严肃又活泼,就像她的婚姻,稳定亲密又富有弹性和活力,就连她家的葱,都像一队忠诚的卫士,洗白白切细细,整整齐齐码在冷冻层的玻璃餐盒里,保持身体新鲜和头脑清醒,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上刀山下火海地献出自己。真正的厨神也不是饮食节目里那样,像弹琴或画画那样做出烟火美食,真的厨神首先应该敢于面对葱的问题,如何在葱速朽之前帮它们实现身体涅槃及精神升华。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考验厨神
燕子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宠着,哥哥姐姐让着,年轻时的燕子是一个极有个性的女孩,为人处世很少考虑周围人的感受。人生短暂又漫长,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水和淀粉,让我们慢慢糖化,变得越来越美好。水果需要等待糖化,人生也同样需要时间糖化。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等待糖化
本次展览是对宝安区社区基层书画队伍的检阅
5
美成在久!宝安区社区书画社优秀作品展开幕
据介绍,伍德克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的暴发对在华欧盟企业造成了影响,但中国及时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十分有效,欧盟企业仍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成为中国发展故事的一部分。汪文斌强调,无论是欧洲企业还是其他国家的企业,都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我们注意到中国欧盟商会负责人的有关表态。
1
欧盟企业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 中方:一如既往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我国将于2021年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目前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
2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会议要求,要坚持集众智、汇众力、聚民意,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主动加强与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对接,突出内外联动、上下联动、条块联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深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会议强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突出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紧扣“五大战略定位”和“五个率先”要求,找准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找准机遇和挑战,找准短板和不足,找准项目和载体,前瞻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重大改革举措,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3
【原创】深圳: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据介绍,伍德克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疫情的暴发对在华欧盟企业造成了影响,但中国及时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十分有效,欧盟企业仍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成为中国发展故事的一部分。汪文斌强调,无论是欧洲企业还是其他国家的企业,都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我们注意到中国欧盟商会负责人的有关表态。
4
欧盟企业对在华发展充满信心 中方:一如既往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我希望美国政府不要愚蠢到在这些领域对中国进行重大挑衅”记者:中美关系在过去几周极速下滑,您认为未来3个月会发生什么。记者:美国的盟友会像特朗普政府希望的那样一起对抗中国吗。出于意识形态和国内政治的原因,特朗普可能希望将两国关系推向某种类似冷战的程度。
5
“我希望美国政府不要蠢到在这些领域挑衅中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