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姐姐”组团唱情歌!爱情的酸甜苦辣都在这期节目里了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爱情是音乐的永恒主题,自古以来无数创作者将一段段爱情故事谱写成曲,他们的故事或甜美浪漫,或伤感离愁,或爱恨交织,却总能撩动听者的心弦,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
8月7日21:10,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第二季将播第7期,时代传唱团团长陈明,携手丁当、阿兰、金池唱响情深意浓的经典情歌。这4位标签各异、颜值在线、气质飒爽的魅力姐姐们,将如何用歌声诠释爱情最美的模样?

△本期主题海报


陈明深情再唱成名曲
尽显成熟女性魅力
作为“九四新生代”的领军歌手,陈明曾凭借《寂寞让我如此美丽》《我要找到你》《快乐老家》等歌曲红遍大江南北,成为叱咤歌坛的“南国歌后”。
明晚节目,陈明在《流淌的歌声》舞台再唱《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历经25年岁月沉淀,陈明不但保持着高水准的演唱实力,而且散发着愈加成熟迷人的女性魅力。
陈明现场爆料自己曾在广东待过10年,随后她即兴演唱粤语歌曲《祝福》。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南妹子,她的演绎能否让“老广”观众买账?


△陈明


丁当演唱情歌甜度满分
全真音挑战高难度音乐
2009年,由安以轩和吴建豪主演的电视剧《下一站,幸福》风靡全国,其主题曲《我爱他》唱出了男女主角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恋,横扫华语乐坛各大颁奖典礼奖项,成为多少90后的“KTV必点之歌”。
本期节目,实力派“姐姐”丁当倾情献唱《我爱他》,用歌声表达敢爱敢恨的爱情观,掀起一波“90后回忆杀”,搭配丁当亲自出演的甜蜜情景剧,更是让观众直呼“太上头”。
众所周知,丁当是一位歌声极具爆发力的实力唱将,她的音域可以跨越高达17度。节目中,丁当以全真音演唱超高难度的《我是一只小小鸟》,再次以其惊人唱功征服全场听众。


△丁当


阿兰用歌声讲述爱情故事
听赏团嘉宾在线吃瓜
明晚节目,“唯美歌姬”阿兰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演唱火了24年的经典老歌《囚鸟》。这首音乐真实描绘了深陷爱情牢笼的情侣,心中的无奈与心酸,经阿兰的深情演绎再次打动无数观众的心。
这首经典情歌来源于一个美丽的“意外”——它本是受到冷落的十一郎写给丈夫张宇的一封“抱怨信”,张宇却以为它是歌词,对其进行了谱曲,误打误撞成就了这首爱情佳作。
听完阿兰充满故事感的演唱,主持人赵屹鸥“顺藤摸瓜”,在线八卦阿兰的情感经历,阿兰会如何应对这般“灵魂拷问”?


△阿兰


金池诠释独特“好声音”
坦然追忆10年驻唱经历
本期节目,金池运用其极富质感的独特嗓音,深情演唱经典R&B情歌《爱很简单》,其细腻温柔的演绎令听者无不感到怦然心动。
2002年,金池开始筹备发唱片时惨遭车祸,门牙脱落、声带受损、所属公司倒闭,她不得不从零开始,开启了长达10年的驻唱之旅。
节目中,金池坦言是《爱很简单》等音乐陪伴她度过生命中的灰暗时刻,并鼓励观众不要轻言放弃,传递了暖心的追梦正能量。


△金池


本周五21:10锁定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第二季为你唱响爱情里的酸甜苦辣。

 
 
 
  • 天气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省内众多花样游泳队伍的训练节奏,深圳市体工大队也不例外。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韩墨报道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于8月1日至2日在东莞市游泳管理中心举行,深圳市体工大队深圳花样游泳队(含俱乐部)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包揽了全部的8枚金牌以及1枚银牌、5枚铜牌,获得总分192分,在全省排名第一,高出第二名96分。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1
【原创】花泳广东省锦标赛,深圳市体工大队包揽8金
虽然马克·吐温说这雕像是世界上最让人悲伤的石头,但如今巴黎杜乐丽宫已荡然无存,而这垂死的狮子却是不死,早已超越了悲伤,这反而是世上最有力量的一块石头。狮子的垂死神态,又仿佛不是历史伤痛而是历史警惕。于是1815年之后瑞士再不卷入国际战争,1860年之后也终止协助他国打战,似乎垂死的狮子不断地警惕瑞士人民走上和平之路,远离几世纪以来的战乱与贫困。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不死的狮子
我爸觉得这种暴躁状态会感染到食物也很暴躁,带累到考生也不能心平气和,于是就披挂上阵厨神附体,毅然剥夺了我妈主厨的权力。为了维持她厨房的节奏感,这位姐姐的冰箱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出货补货频率,她的菜谱既严肃又活泼,就像她的婚姻,稳定亲密又富有弹性和活力,就连她家的葱,都像一队忠诚的卫士,洗白白切细细,整整齐齐码在冷冻层的玻璃餐盒里,保持身体新鲜和头脑清醒,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上刀山下火海地献出自己。真正的厨神也不是饮食节目里那样,像弹琴或画画那样做出烟火美食,真的厨神首先应该敢于面对葱的问题,如何在葱速朽之前帮它们实现身体涅槃及精神升华。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考验厨神
燕子是家中最小的孩子,父母宠着,哥哥姐姐让着,年轻时的燕子是一个极有个性的女孩,为人处世很少考虑周围人的感受。人生短暂又漫长,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水和淀粉,让我们慢慢糖化,变得越来越美好。水果需要等待糖化,人生也同样需要时间糖化。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等待糖化
本次展览是对宝安区社区基层书画队伍的检阅
5
美成在久!宝安区社区书画社优秀作品展开幕
罗湖区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成立智库基地,并建立了专家库。宝安区成立区智库联盟,不定期举办活动,发布课题招标公告。政协委员呼吁,深圳在社科研究方面的投入要像科研一样“大手笔”,提升深圳的软实力。
1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呼吁: 加强智库建设提升深圳软实力
中方始终要本着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精神,与美方共同构建一个协调、合作、稳定的中美关系。我们敦促美方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放下傲慢和偏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协调合作稳定的正确轨道。有记者提问,8月5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在出席阿斯彭论坛的时候说,我不认为中国现在是不可避免的威胁,也不认为美国会和他们打一仗,无论情况如何,但我们必须要在外交、情报、军事、政治等所有领域都更加有力地竞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2
美防长称要在所有领域与中国“更加有力地竞争”,外交部回应
今年5月8日,美方将中国驻美记者的签证停留期限大幅缩短至90天以内,而且要求每三个月要重新申请延期。记者提问:8月6日是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签证延期的截止日期,如果他们的签证未获延期中方会考虑采取什么样应对措施。我们了解到,有关中方记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签证的延期申请,但至今尚无一人获得美方的明确回复。
3
美方大幅缩短中国驻美记者签证期限,外交部表态
我国将于2021年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目前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
4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会议要求,要坚持集众智、汇众力、聚民意,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主动加强与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对接,突出内外联动、上下联动、条块联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深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会议强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突出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紧扣“五大战略定位”和“五个率先”要求,找准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找准机遇和挑战,找准短板和不足,找准项目和载体,前瞻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重大改革举措,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5
【原创】深圳: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