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高中学子策划的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开展首天筹到1.1万元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杨青  通讯员周雪琪



8月2日,由深圳高中学子策划的“In Touch触”艺术展在深圳市宝安区旭生美术馆开幕,开展第一天共筹集到善款11000元。此次展览由In Touch公益艺术展项目组(全部为学生)主办,并联合了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圳市旭生美术馆等重要机构协同举办,展览将持续到8月8日。

本次艺术展以几名来自深圳国际交流学院与深圳中学的高中生为中心,联手深圳各大高中的50余名学子共同策划,在历时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之后,展出了海内外艺术爱好者们围绕新冠疫情所创作的一百余件不同形式的优秀艺术作品。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黄钰云同学介绍了展览的主旨与初衷——疫情终将消散,记忆终将淡去,但希望疫情所引人感悟的道理和激起的情绪能永远“touch(感动)”我们,触动我们内心的共情——悲伤、痛苦、希望、爱,和绝境中的众志成城。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记录和启发人们疫情之下人人平等,有着不分职业、不分种族、不分国界的“keep in touch(灵魂相接)”。

深圳慈善会副秘书长董昕在开幕式上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看到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爱心人士为此次艺术展做出贡献,在灾难的阴霾下社会各界的善心仍然使温情长存。这场公益展就凝结了许多人尤其是青少年的善意与无私精神——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筹集善款并无偿捐赠。它也让大家看到了学生群体的力量。

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会长,原宝安区委副书记张洪华随后表示,疫情之下,有人愿意做慈善,有青少年愿意发光发热,是非常值得夸赞的一件事情,并且,他也表示,中国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慈善事业也在快速成长起来,然而,仍然有不足之处,应该得到改进,而青少年做出了行动,正是对整个国家慈善事业的一种有力的推动。
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馆长刘明军的发言同样表达了对IN TOUCH触公益艺术展的赞扬,他鼓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做慈善的行列中,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社会人,关注到青少年做的慈善活动,呼吁全社会的加大关注。

旭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莉也表示,新冠疫情对社会的冲击很大,对人人生活的改变很大。青少年是国家最蓬勃的血脉,他们能关注时局,关怀大众,用他们看似微薄的力量奉献社会,传递正能量,使得此次展览意义非凡。
学生作者代表赵言发言表示,感谢主办方举办此次艺术展,给予她挑战自我、表达内心的难得机会。她讲述了从美国回到中国时的复杂心理活动,以及这段艰难的经历是如何激发她的创作灵感的,同时,她的经历和思考也启发了她更多地关注社会,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在艺术道路上有所成长。

同时开幕式上举行了优质作品的拍卖,其中包括著名书法家黄举魁先生的一幅现场书法作品。黄先生上台题字“鹏程万里”,他表示这寓意着当代青少年前程似锦,要像大鹏展翅一般飞向更广阔的天空。现场先后拍出了二十余幅在此次展览中所展出的战疫主题书画作品,主办方也将所有拍得收入交予慈善会,并最终通过深圳慈善会捐赠给疫情中受到影响的人群。

开幕式结束之后,主办方几名到场人员与志愿者们带领观众进入展馆,开始了对展厅的参观。展厅根据艺术主题分为“铜”“麦”“根”三部分,分别寓意着如青铜般坚毅的“人定胜天”,似麦浪般平凡却伟大的“众志成城”,以及在心灵中扎根、思考、前进。展出作品有的出自书画名家之手,将疫情下的人间百态展现得淋漓尽致;有的出自青年之手,以一个个青春的视角透视他们眼中的社会冷暖;而有的出自儿童之手,用稚嫩的色彩绘出小小年纪的他们对于时事的关怀。主办方成员带领众嘉宾观展,并热心地讲解,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观展人都表示不虚此行。有家长带着年仅几岁的小作者参观,看到墙上悬挂自家小朋友的画作,欣喜不已。领导们也纷纷表示:“孩子们的想法真好,高中生就能组织出这样周全而有含金量的艺术展,实在难能可贵。”

展厅现场还设有一处周边礼品摊,推出了笔袋、笔记本、明信片、书签、帆布袋等绘有展览中抗疫作品和In Touch图标的精美原创周边产品,获得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争相购买,留下对于2020年疫情与青年艺术展的珍贵纪念。


 
 
 
  • 天气
回顾深圳文艺拓荒历程,,众多珍贵文献首次展出
1
【原创】那幅23.6元的画作现在身价过亿了,深圳美术馆开展“窗口效应”
据悉,浙江达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强强的作品《星云数字PCR系统》荣获一等奖。本次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平台、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和深圳三诺集团联合主办,旨在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口罩及个人防护产品的不足,和我国医疗防护用品产业的长远发展,通过创意设计更好地驱动医疗防护产品与服务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使用效率,从而为各种防疫场景贡献设计力量。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师生、设计机构、设计师、艺术家报名作品共1213件,40件进入决审环节,在专家评审通过实用性、创新性、人本性、美学性、可持续性五大维度的严格、专业的审视与衡量下,最终选出了涵盖防护类、检测类、消毒类、健康类、医疗类共19件获奖作品。
2
【原创】“三诺杯”智慧健康医疗防护用品设计大赛揭晓
始终保持对胜利的渴望
3
【原创】要跟强敌掰手腕,深圳佳兆业明天对阵恒大
公文写作是高难度的工作,不是谁都可以为之,公文高手半是勤奋半天成。
4
【原创】商报副刊:好文秘
回顾深圳文艺拓荒历程,,众多珍贵文献首次展出
5
【原创】那幅23.6元的画作现在身价过亿了,深圳美术馆开展“窗口效应”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决胜全面小康时不我待,决战脱贫攻坚只争朝夕。一个多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必须打赢打好的一场硬仗。
1
这个郑重承诺,习近平反复提及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忠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马忠玉开除公职处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研究决定,给予马忠玉开除党籍处分。
2
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忠玉被“双开”
香港华侨华人青年商会表示,香港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百例,特区政府决定押后立法会选举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决定。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将2020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押后一年。相信明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会选出爱国爱港的立法会议员,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
香港华侨团体支持押后立法会选举 呼吁聚焦抗疫大局
8月2日下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接受刘国中辞去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会议决定:赵一德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4
赵一德任陕西省代省长
推迟选举是对市民高度负责的必要决定,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因疫情推迟了选举。此前,在非洲、欧洲,也曾出现一些国家全国或地方选举因疫情原因推迟情况。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索尼娅·布雷斯莱表示,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反映了特区政府面对疫情的务实精神,即以保障人民福祉作为首要任务,避免广大市民冒着被病毒感染风险而参加选举。
5
多国人士认为 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是高度负责选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