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三诺杯”智慧健康医疗防护用品设计大赛揭晓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苏兵

“三诺杯”智慧医疗防护用品设计大赛已于日前揭晓。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师生、设计机构、设计师、艺术家报名作品共 1213 件,40 件进入决审环节,在专家评审通过实用性、创新性、人本性、美学性、可持续性五大维度的严格、专业的审视与衡量下,最终选出了涵盖防护类、检测类、消毒类、健康类、医疗类共 19 件获奖作品。在这 19 件作品中还包含了经过大众网络评审后的 3 件单项设计奖,无不展现着作品的原创性、参赛者们的整合思考与执行落地的可行性,让更多的人看见了设计新思维,看见了设计新力量。

本次大赛由中国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平台、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和深圳三诺集团联合主办,旨在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口罩及个人防护产品的不足,和我国医疗防护用品产业的长远发展,通过创意设计更好地驱动医疗防护产品与服务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使用效率,从而为各种防疫场景贡献设计力量。
据悉,浙江达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强强的作品《星云数字PCR系统》荣获一等奖。 星云数字PCR系统的技术孵化于香港科技大学,该项目已获香港创新科技署创新及科技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香港科技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香港科技大学概念性验证基金等奖励资助。系统包括专利的微流控预生成芯片和扩展阅读芯片、逐步生成仪、转变阅读仪、数字PCR试剂盒。星云数字PCR系统有完备的版权体系,已授权和申请中的国内外发明专利累计13个。产品性能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打破了国外产品垄断。
主办方表示,随着最终奖项的落定,意味着“三诺杯”也将要暂时告一段落,感谢各位参赛选手为智慧健康医疗领域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设计战疫,防护有你”,设计后浪,未来可期。

 
 
 
  • 天气
回顾深圳文艺拓荒历程,,众多珍贵文献首次展出
1
【原创】那幅23.6元的画作现在身价过亿了,深圳美术馆开展“窗口效应”
始终保持对胜利的渴望
2
【原创】要跟强敌掰手腕,深圳佳兆业明天对阵恒大
公文写作是高难度的工作,不是谁都可以为之,公文高手半是勤奋半天成。
3
【原创】商报副刊:好文秘
回顾深圳文艺拓荒历程,,众多珍贵文献首次展出
4
【原创】那幅23.6元的画作现在身价过亿了,深圳美术馆开展“窗口效应”
摄影师薛志平用100张深圳饮食业大事记的照片,带领我们探寻深圳饮食的发展历程
5
【原创】“深圳特区40周年薛志平饮食纪实摄影展”开幕,图像定格深圳饮食发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决胜全面小康时不我待,决战脱贫攻坚只争朝夕。一个多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必须打赢打好的一场硬仗。
1
这个郑重承诺,习近平反复提及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忠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马忠玉开除公职处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研究决定,给予马忠玉开除党籍处分。
2
国家信息中心原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马忠玉被“双开”
香港华侨华人青年商会表示,香港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百例,特区政府决定押后立法会选举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决定。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将2020年立法会换届选举押后一年。相信明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会选出爱国爱港的立法会议员,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
香港华侨团体支持押后立法会选举 呼吁聚焦抗疫大局
8月2日下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接受刘国中辞去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会议决定:赵一德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4
赵一德任陕西省代省长
推迟选举是对市民高度负责的必要决定,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因疫情推迟了选举。此前,在非洲、欧洲,也曾出现一些国家全国或地方选举因疫情原因推迟情况。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索尼娅·布雷斯莱表示,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反映了特区政府面对疫情的务实精神,即以保障人民福祉作为首要任务,避免广大市民冒着被病毒感染风险而参加选举。
5
多国人士认为 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是高度负责选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