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河,岁月的河 献给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来源:
编辑:陈旭

文   黄建成
自梧桐山一路洋洋洒洒
澎湃着罗湖福田南山深圳湾的激情
出伶仃洋 一路清波
溶入香江激昂的潮音
哦,深圳河
你是一条潺潺的界河
沿岸映进欢腾的浪花
南头半岛一声炮响
蛇口的波涛掀开了壮阔的史册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深圳的新时代
随着深圳河的节拍
迎来满园春色
你流过罗湖
国贸大厦三天一层楼
矫健的深圳速度
勾勒起跳动的地平线
大剧院、地王大厦、京基100
伴随它见证深圳的崛起
哦,深圳河
你润过过福田
莲山春早
深南溢彩
音乐厅、平安大厦、千亿华强北
彰显深圳中心城区的力量
你经过深圳湾
南头古城伴科技新城
交相辉映
深圳大学、世界之窗、深圳湾体育公园
智慧之城,活力四射
这里成了世界的最亮的看点
你自东向西奔流
广袤的南海
千帆逐浪
影印着粤港澳大湾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勇立潮头
看小渔村升级国际大都市
美丽的深圳河
将见证
新时代深圳的辉煌
深圳河,一条岁月的河!

 
 
大湾区
澳门:首期消费卡今最后使用
走基层 看复工 | 东莞韬略运动器材破局出口转内销
中山:敲敲打打的“玩皮”匠人
精准发力 推动香云纱产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持续加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充电”
 
  • 天气
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任何时候都不为过。老实人不吃亏,但不能把老实人当傻瓜。
1
【原创】商报副刊:晏殊实诚
今晚《流淌的歌声2》阎维文、吕继宏、蔡国庆、白雪、马佳唱响军旅歌曲。
2
【原创】主持人赵屹鸥出“挖坑”新招了,这次的对象竟然是阎维文
作家何大草很喜欢唐代诗人王维,他去王维晚年居住的辋川旅游,写《辋川书》,仍觉不过瘾。但他选择了另一条路,报复伤害他侮辱他的岳父母和妻子,却也赔上了自己的人生。这些问题日日夜夜盘亘在何大草的心头,是他动手写作《春山》的契机,他决定以小说的形式,试图勾画一个清晰的王维。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枕上诗书闲处好
小城里的人,我常看见,他们在打呵欠,蜷缩在树下睡觉。我一次一次穿过光阴的深水,去探望那些人口一般不到10万人口的县城。但当年那些老县城的影子,已经浮现在记忆里的天幕里了,成为怀旧的一部分。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小城叶脉
上世纪70年代,经济学家尤金·法玛提出了“有效市场”的概念,有效市场是指在这个市场上,所有信息都会很快被市场参与者领悟并立刻反映到市场价格之中。虽然美国军方对氢弹的秘密严防死守,但是市场的价格却真实地反映出了需求,也就是尤金·法玛提出的“资产的价格已经反映了关于资产内在价值的所有可得信息”,这使得阿尔钦能够轻易掌握这个重大机密。”于是他就写了篇名为《股市告诉我们》(TheStockMarketSpeaks)的文章,推断氢弹爆炸使用了锂裂变燃料。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股市中的惊天秘密
胡和平同志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1
刘国中同志任陕西省委书记
7月31日消息,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英关系遭遇困难,责任完全在英方。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于当日就中英关系举行的线上中外记者会上,刘晓明指出,近来中英关系遭遇一系列困难,面临严峻形势。刘晓明表明,中方坚定奉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没有变,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没有变,认真履行自身国际义务没有变,致力于发展对英伙伴关系的意愿没有变。
2
中国驻英大使:中英关系遭遇困难,责任完全在英方
1984.09—1988.08江西大学法律系法律专业学生1988.09—1991.04中南财经学院民法专业硕士研究生1991.04—1994.02深圳市劳动局劳动监察大队科员1994.02—1996.01深圳市职业介绍中心副主任1996.01—1996.11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就业培训科科长1996.11—1997.11深圳市特发集团人事部任免室经理、人事部副经理(1997.01)1997.11—2002.08深圳市特发黎明光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党委委员(1998.07)2002.08—2006.08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2002.11)2006.08—2011.12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09)(其间:2008.11—2011.01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得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1.12—2013.06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2012.04)2013.06—2013.07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2013.07—2013.09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2013.09—2015.08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2015.08—2015.09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20...
3
黄敏王强任深圳市委常委 多位区级主官履新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深入调查研究,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和巨大压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赞同中共中央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高度评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就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保持宏观调控战略定力、做好前瞻性政策储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措并举确保我国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科技支撑,开发就业岗位,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打造企业新生态、推动小微企业发展,加强投资管理、提高投资效益,稳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国际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4
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内蒙古乌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乌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武凤梅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5
内蒙古乌海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武凤梅被“双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