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王毅:面对蛮横无理的美国,中国将作出坚定而理性的回应
来源:
编辑:陈旭

7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与法国外长勒得里昂通话时就中美关系发表了看法。
王毅表示,当前,中美关系引起国际社会普遍担忧,根本原因是美国国内一部分政治势力,出于拉抬选情的政治考量和维持单极霸权的需要,不惜全面否定中美关系的历史,毫无道理地对中国进行全方位打压,不断挑衅中国的核心利益,攻击中国人民选择的社会制度,污蔑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的执政党。这些行径丧失了国与国交往最起码的礼仪,突破了国际准则最基本的底线,是赤裸裸的强权政治,如果归结为一个词,那就是“霸道”。
王毅表示,值得警惕的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几天发表演讲,试图重新挑动意识形态对立,把世界引向一场新的冷战。世人仿佛看到已经扫入历史垃圾堆的麦卡锡主义企图卷土重来,如果任由这种阴谋论得逞,不仅中美关系将陷入对抗的深渊,世界将陷入分裂的危机,人类的前途命运也将陷入危险的境地。
王毅表示,近几年美国打着“美国优先”旗号,在单边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一再背弃自身的国际承诺和国际义务。严重冲击国际法和国际秩序。本届美国政府退出的国际条约数量已经超过美国以往任何一届政府。美国甚至在国际社会最需要团结抗疫的关键时刻,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逃避作为大国本应肩负的道义和责任。美国已经成为现行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站到了历史潮流和国际社会的对立面。
王毅表示,面对横冲直撞、蛮横无理的美国,中国将作出坚定而又理性的回应。
首先,中方将坚决反制侵害中方正当权益的恶劣行径。中国从来不会主动挑起事端、始终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不久前,美国强行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对中国的主权和尊严发起挑衅,我们当然要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这完全符合外交惯例,也是世界上所有主权国家的应有权利。
第二,中美应当进行理性沟通。我们决不会听任少数反华分子颠覆中美几十年交流合作的成功积累,也决不会允许以意识形态偏见破坏中美关系今后发展的进程,美方肆意挑动对抗和分裂的作法同今天中美利益深度交融的现实大相径庭,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更是南辕北辙。我们愿从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利益出发,通过平等沟通交流,力争维护中美关系的稳定。
第三,国际社会应当共同维护团结与合作。我们相信各国都能作出正确和明智判断,不被美国少数政治势力裹挟,共同防止世界被拖进冲突对抗的新冷战,共同防止全球化的进程被粗暴打断。纵容霸凌保证不了自身安全,反而会让霸凌者得寸进尺。各国应行动起来,抵制任何单边和强权行径,捍卫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大局。
王毅说,我们对世界的未来仍充满信心,因为任何倒行逆施都不得人心,也不可能持久,和平与合作必将成为时代和人民的选择。
来源:外交部网站

 
 
 
  • 天气
在国内漫粉中拥有至高认可度的大型漫展上海第26届ComiCUP魔都同人祭近日落幕,读创记者随同由深圳少年发起的一只民间自发组成的二次元团队来到了展会现场,扑面而来的二次元萌萌卡通形象让人大呼过瘾。据《2020年中国动漫市场前景研究报告-产业供需现状与未来趋势研究》显示,随着动漫平台的兴起和二次元文化在年轻一代群体中的传播,我国的泛二次元用户迎来了高速增长,成为了我国动漫产业的重要推动因素。少年二次元通宵备战CP26Cosplay是二次元文化和交流的圈子,Coser的一套服装动辄几百上千,甚至上万块,网络上如今也有了平价服装,令圈子包容了更多的二次元爱好者,因而,也让圈子显得更加混杂。
1
深圳二次元组团参展上海CP26 各路豪杰齐聚上海魔都同人祭
本书亦为深圳重点题材扶持作品
2
第一代“打工文学”作家携长篇力作重返文坛,深圳女作家黄秀萍《中国智造》发表
第11届“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深圳)行采风团走进深圳各区
3
知名作家深圳行,“品鉴岭南”看40年辉煌成就
徐里则在贺信中表示,汪象华先生以书法的形式讴歌时代、记录时代、书写时代,充分诠释了“不忘初心”的时代要求。△汪象华现场导览对于艺术,“不忘初心”是汪象华创作的态度,此次展览展出的两幅“不忘初心”书法作品,为汪象华与其孙汪星辰所书,位于展厅的一前一后,寓意自始至终都要“不忘初心”,亦有薪火相传之意。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行书委员会主任吴东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专程为本次展览发来贺信。
4
【原创】在有温度的文字里行走,汪象华书法展“不忘初心”关馆开幕
奥利维亚的职业生涯长达50多年,她先后拍摄50多部电影,她在1939年的影片《乱世佳人》中扮演完美女人梅兰妮·威尔克斯,并首次被提名奥斯卡奖最佳女配角。奥利维亚在电影《乱世佳人》中饰演女二号“梅兰妮”走红,至此,《乱世佳人》最后一名主演去世。尽管在《乱世佳人》中,奥利维亚饰演的“梅兰妮”,是片中唯一一位死去的角色,但奥利维亚本人是这部电影最长寿的演员。
5
影星奥利维娅·德哈维兰去世,她饰演的梅兰妮令人心动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1
端稳中国碗 习近平这些“粮”言金句重千钧!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在回应中称,两国一线的边防部队已经在大多数地点实现了脱离接触。“两国一线的边防部队已经在大多数地点实现了脱离接触,现地局势继续朝着缓和降温的方向发展。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月25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在印度和中国持续举行外交和军事会谈之际,双方军队已经在加勒万河谷、第15巡逻点和戈格拉-温泉地区完成脱离接触,唯一有待实施脱离接触的地区是班公湖沿岸区域。
2
外交部:中印部队已在大多数地点实现脱离接触
纵然《香港特区政府与加拿大政府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协定》、《香港政府与澳大利亚政府关于刑事司法互相协助的协定》及《香港特区政府与英国政府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协定》暂停运作,但香港特区具备完备的司法互助和移交逃犯合作机制,香港特区政府会一如既往,秉持互助互惠原则,与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依法进行执法合作。发言人强调,一直以来,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央人民政府的授权和协助下,以互助互惠原则,依法与加方、澳方及英方在移交逃犯协定和刑事司法协助协定的框架下进行紧密和有效的执法合作。香港特区政府28日宣布,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的指示,已分别向加拿大领事馆、澳大利亚领事馆及英国领事馆发出通知,暂停履行《香港特区政府与加拿大政府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协定》、《香港政府与澳大利亚政府关于刑事司法互相协助的协定》及《香港特区政府与英国政府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协定》。
3
香港特区政府:已暂停港加、港澳及港英刑事司法协助协定
来源:央视新闻。
4
习近平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5
端稳中国碗 习近平这些“粮”言金句重千钧!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