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526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创业之星”大赛成项目助推器 下一匹“黑马”是你吗?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存量优化,增量创新。目前,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南山区预选赛暨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南山分会场活动暨创新南山2020“创业之星”大赛开赛发布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是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扶持创业”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


大赛以“创赛先行 赋能双区”为主题,在“双区驱动”战略的大背景下,坚持促进创新创业的初心,落实服务创业者的宗旨,为南山建区3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本届大赛最大亮点在哪?具备何种素质的参赛团队最易获得评委青睐?对此,记者采访了两位资深评委。

深圳市前海鸿源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木青,也是2020年南山区“创业之星”先进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协办机构负责人,赛事曾任深圳市众创空间协会副秘书长,参与统筹过多场大型峰会赛事,在双创服务具有丰富经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本次大赛与往届相比,更加侧重对参赛项目的赛事服务,很多赛事相关的创新服务都前置,不仅引进专业机构对赛事服务进行统筹、跟进,更是要求各行业赛承办机构积极开展各项赛前服务,这对参赛项目后续落地南山是非常重要的。

“赛事活动是验证企业产品或商业模式是否适应市场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企业宣传推广最好的机会,希望参赛企业把握机会,认真对待。”陈木青说:“希望本次八大行业赛能看到更多‘黑马’项目,能为投资机构筛选更多投资标的,同时,更期望参赛项目通过和各行业龙头企业的接触产生更多火花,加速项目快速实现商业化。”

深圳市红树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CEO马越鹏主要从事TMT领域相关创业项目的孵化和投资,这次担任先进制造行业赛评委。他表示,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主要在于赛事更加聚焦于行业细分,赛道划分比较合理,符合当前科技发展趋势,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

“这样设置对于参赛企业、龙头企业和投融资机构等在市场、资金、资源等更容易实现对接。”他建议,有意参加本届创业之星大赛的团队或者企业,迅速把握时机,利用比赛这个大平台,充分磨合团队、打磨商业模式,让大赛平台成为项目迅速提升的助推器。

“参赛选手在赛前、赛中、赛后都密切关注和参与组织的各种活动,包括培训、路演等等,有助于项目快速了解自身优缺点,并适时调整。选手方面最好具备很好的表达能力、逻辑清晰、反应迅速,具有领导力气质,部分能力可以通过培训或者练习提升,建议把握好大赛的机会。”

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和产业都受到较大影响,在这个时刻,更需要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人站出来,发挥团队的潜力,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马越鹏说,希望本届大赛能够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创业项目,通过赛事平台,团队既能得到锻炼,项目也能充分对接各种资源,大赛影响力更得以进一步扩大。

目前大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各创业团队可通过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官网和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官网报名。


 
 
大湾区
【原创】汉御坊:我们举杯致敬奋斗者
港股后市吉凶未卜 金价迫近历史新高
澳门物流业:海外货延误 成本涨
先降后升,由负转正——东莞上半年经济形势观察
东莞人夜间购买力全省第三全国第九
 
  • 天气
除了四大名著的叙事艺术内涵,以及剧作的制作水准,弹幕文化这种新的互动方式也对名著老剧在当下的传播产生了助推作用。时评人黄西蒙认为,在B站弹幕文化的影响下,观看四大名著电视剧成为一种互动游戏。当根据四大名著电视剧遇上弹幕,无疑为这些经典老剧打开了一个新的呼吸空间。
1
【原创】“弹幕”开启老剧开“新花”,央视版四大名著电视剧在B站上线后点击量飙升
“说去《特区文学》开荒一点不假,《特区文学》比深圳特区报更一无所有,没有办公室不说,没有编辑没有发行,当年特区报还有个李伟彦的家可供开会,这里是什么都没有。“我们有时也在广州文德路广东省作协韦丘的家中‘办公’,那是特区文学的广州‘联络站’,从联系作者到校对,从他家的客厅到卧室,处处可见特区文学的‘办公’痕迹,为了深圳特区第一份文学杂志,他贡献了自己的家。特区成立后,张黎明记得,大约1982年,时任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彦亲自和她说,一定要办一份特区的文学杂志,问她是否愿意去当开荒牛。
2
【原创】我与深圳的第一次 | 1982年深圳第一份文学杂志诞生,张黎明参与开荒
”作家安小橙认为,《六棱镜》里面客家特色的书写,很有特色,张伟彬是一个没有被挖掘出来的有潜力的作家,他善于书写除小说之外的散文、诗歌、评论、人物采访等各种文学体裁的写作,是深圳难得的文学多面手,值得大家关注。张伟彬介绍,此书分六章,且每篇多是六篇,另外生活有六角,人生有“六道”,他因为高考落榜,走的路自然比较曲折奔波,作品也反映了他是个喜爱文学、足球、户外行走、摄影、阅读、音乐、扳手腕多种兴趣爱好的人。▲深圳作家张伟彬(左),(打铁文艺社供图,下同)读书分享会由深圳青年作家黄国焕主持,以访谈解读的方式现场采访《六棱镜》新书作者——深圳作家张伟彬,访谈后赞助方星河荣誉还安排读者排队签名环节,也有精彩的读者互动问答,及二胡、吉他弹唱、书法展示、独唱、陶笛、霍氏八极拳等文艺表演。
3
【原创】“他本身就是一个熠熠生辉的六棱镜”,张伟彬新书《六棱镜》分享会举行
世界是面大镜子,你笑它便笑,你哭它便哭,你若愁苦便是阴天。
4
【原创】商报副刊:古今世界是笑府
何宗儒说,樱花是“象征一年中新的开始,好的开始。首先,他要解决的是樱花的种植问题。樱花这样的“生理特性”,也被何宗儒为它赋予了“生命怒放,团结奉献”的精神品格。
5
专注樱花24年,让冷门的樱花变热门
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商报&读创共同发起,汉御坊酒业冠名。《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表示,深圳商报&读创离企业家最近,以企业家为代表的奋斗者是不变的关注对象。十二位优秀代表,既有深圳首家上市民营企业的掌门人,也有抗击新冠疫情的行业典范,还有领军企业的创新引领者。
1
【原创】致敬奋斗者 特区再出发!读创/深圳商报今起推出人物专栏
公开信说,美方单方面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举动是蓄意破坏中美关系,中美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公开信说,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中美建交后中方在美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馆。公开信说,7月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
2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发表致美南地区各界朋友的公开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姝7月24日,广东最大盒马门店落地深圳龙华区红山6979商业中心。因此华南最大门店的运营,也会针对办公群体推出更多年轻化的营销活动,增加盒马自营、国潮、轻食的配货量。盒马红山店的“盒区房”覆盖广深港高铁沿线,北至龙华区和平路,南至民丰路,横跨三个地铁站,而深圳最大的高铁站深圳北站(外广场)也在“盒区”范围内。
3
​广东最大盒马落户深圳龙华,覆盖深圳北高铁商圈
2025年实现全城自来水直饮下一步,深圳将加快实现“城市双水源”,加快推进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及深圳境内配套工程(罗铁、公清工程)、深汕合作区供水工程、新丰江引水工程、深莞惠三地大中型水库互联互通、东江水源工程的惠州供水方案研究等工作。到2025年,全市河流水质达到IV类及以上,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可游泳”的Ⅲ类标准,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全市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可游泳”的Ⅲ类标准,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
5年后你家的自来水将可直接喝!深圳将实现“全城自来水可直饮”
最近美方一些反华势力还蓄意制造意识形态对立,公开胁迫别国选边站队,为了美方的私利与中国对抗,但任何有良知和独立精神的国家都不会与之为伍。王毅表示,中国仍希与美国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但我们必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坚定维护自身正当发展权利,坚定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不会随美方起舞,但也绝不容美方胡来。
5
王毅:中美关系目前面临的困难,完全是美方一手造成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