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526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生物医药行业如何创新发展?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等你来!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7月2日下午,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艾卫德众创空间支持的“疫情冲击下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交流会暨2020南山创业之星生物医药行业赛解读会”在健康元大厦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了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文岐、华大基因传染病首席科学家陈唯军、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胡晨静、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培炎,围绕疫情之下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与思考、共享平台、创业经验、赛事解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主题分享。同时还邀请了优质创业项目与健康元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与辅导。


生物医药行业赛首次赛事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2020南山创业之星生物医药行业赛的首次赛事活动,深圳市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张壮丽做开场致辞,她表示,协会为带动行业发展,做了很多创新创业方面的服务,如成立细分领域的创新联盟、推动成立广东省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承办创新创业大赛、组织高端学术论坛、参与市人大常委会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并起草报告等。

2020年初,抗击新冠“战疫”拉响,健康元药业集团快速响应、尽己所能驰援疫区,为阻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而对整个行业来说,疫后企业如何发展,是值得思考的,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文岐以“疫情冲击下医药行业的发展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从目前现状进行了分析,随后从5个方面对疫后医药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今年的疫情期间,华大基因作为深圳参与全球“战疫”的代表性企业,一直奋战在“战疫”的最前线,华大基因传染病首席科学家陈唯军开创的宏基因组学病原微生物分析技术,更是新发传染病病原发现领域最重要的技术突破,在此次疫情中,通过该技术率先发现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原,陈教授通过理论结合实际,围绕基因科技大主题,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经验如新布尼亚病毒、埃博拉病毒、西藏包虫病等病原溯源研究及控制等进行了分享。

为促进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开放共享,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率,市科创委成立了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推动仪器的共享使用与管理,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胡晨静以“仪器共享助推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为主题,对仪器共享平台的建设背景、目前平台入库仪器情况、平台提供的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深度为生物医药行业参赛项目赋能

6月,南山创业之星生物医药行业赛已经正式启动,协会成功牵手健康元集团,打造“龙头企业+孵化”融通型赛事载体,深度为参赛项目赋能。工作人员从大赛简介、组织情况、参赛条件、赛事奖励、赛事安排及报名方式6个方面对生物医药行业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2019年南山创业之星大赛中,由协会组织的生物医药行业赛成绩喜人,多个项目在深创赛甚至国赛阶段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其中成长企业组“面阵型量子计数乳腺机产业化”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同时获得深创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深圳帧观德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培炎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项目,并从他的创业经历、参赛经验等内容着手,让我们更客观的了解赛事、路演答辩重点。


线上主题分享环节结束后,组委会搭建了高效对接平台,安排优秀的创业项目的负责人与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文岐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与对接,从技术路线、市场布局、临床报批、团队管理等角度给项目方提出了建议,并推动项目方与健康元旗下产业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或并购投资意向。

本次行业解读会是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的重要活动,生物医药行业赛是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举办12年之久,大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办,是一项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鼓励创新,扶持创业”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本届大赛共设置了八个行业赛,分别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5G应用、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IC与智能传感(新材料)、文化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含体外诊断)、智慧医疗、生命科学、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康复护理等领域企业或团队创新项目踊跃报名参赛。


 
 
大湾区
【原创】汉御坊:我们举杯致敬奋斗者
港股后市吉凶未卜 金价迫近历史新高
澳门物流业:海外货延误 成本涨
先降后升,由负转正——东莞上半年经济形势观察
东莞人夜间购买力全省第三全国第九
 
  • 天气
除了四大名著的叙事艺术内涵,以及剧作的制作水准,弹幕文化这种新的互动方式也对名著老剧在当下的传播产生了助推作用。时评人黄西蒙认为,在B站弹幕文化的影响下,观看四大名著电视剧成为一种互动游戏。当根据四大名著电视剧遇上弹幕,无疑为这些经典老剧打开了一个新的呼吸空间。
1
【原创】“弹幕”开启老剧开“新花”,央视版四大名著电视剧在B站上线后点击量飙升
“说去《特区文学》开荒一点不假,《特区文学》比深圳特区报更一无所有,没有办公室不说,没有编辑没有发行,当年特区报还有个李伟彦的家可供开会,这里是什么都没有。“我们有时也在广州文德路广东省作协韦丘的家中‘办公’,那是特区文学的广州‘联络站’,从联系作者到校对,从他家的客厅到卧室,处处可见特区文学的‘办公’痕迹,为了深圳特区第一份文学杂志,他贡献了自己的家。特区成立后,张黎明记得,大约1982年,时任深圳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彦亲自和她说,一定要办一份特区的文学杂志,问她是否愿意去当开荒牛。
2
【原创】我与深圳的第一次 | 1982年深圳第一份文学杂志诞生,张黎明参与开荒
”作家安小橙认为,《六棱镜》里面客家特色的书写,很有特色,张伟彬是一个没有被挖掘出来的有潜力的作家,他善于书写除小说之外的散文、诗歌、评论、人物采访等各种文学体裁的写作,是深圳难得的文学多面手,值得大家关注。张伟彬介绍,此书分六章,且每篇多是六篇,另外生活有六角,人生有“六道”,他因为高考落榜,走的路自然比较曲折奔波,作品也反映了他是个喜爱文学、足球、户外行走、摄影、阅读、音乐、扳手腕多种兴趣爱好的人。▲深圳作家张伟彬(左),(打铁文艺社供图,下同)读书分享会由深圳青年作家黄国焕主持,以访谈解读的方式现场采访《六棱镜》新书作者——深圳作家张伟彬,访谈后赞助方星河荣誉还安排读者排队签名环节,也有精彩的读者互动问答,及二胡、吉他弹唱、书法展示、独唱、陶笛、霍氏八极拳等文艺表演。
3
【原创】“他本身就是一个熠熠生辉的六棱镜”,张伟彬新书《六棱镜》分享会举行
世界是面大镜子,你笑它便笑,你哭它便哭,你若愁苦便是阴天。
4
【原创】商报副刊:古今世界是笑府
何宗儒说,樱花是“象征一年中新的开始,好的开始。首先,他要解决的是樱花的种植问题。樱花这样的“生理特性”,也被何宗儒为它赋予了“生命怒放,团结奉献”的精神品格。
5
专注樱花24年,让冷门的樱花变热门
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商报&读创共同发起,汉御坊酒业冠名。《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表示,深圳商报&读创离企业家最近,以企业家为代表的奋斗者是不变的关注对象。十二位优秀代表,既有深圳首家上市民营企业的掌门人,也有抗击新冠疫情的行业典范,还有领军企业的创新引领者。
1
【原创】致敬奋斗者 特区再出发!读创/深圳商报今起推出人物专栏
公开信说,美方单方面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举动是蓄意破坏中美关系,中美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公开信说,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中美建交后中方在美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馆。公开信说,7月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
2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蔡伟发表致美南地区各界朋友的公开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姝7月24日,广东最大盒马门店落地深圳龙华区红山6979商业中心。因此华南最大门店的运营,也会针对办公群体推出更多年轻化的营销活动,增加盒马自营、国潮、轻食的配货量。盒马红山店的“盒区房”覆盖广深港高铁沿线,北至龙华区和平路,南至民丰路,横跨三个地铁站,而深圳最大的高铁站深圳北站(外广场)也在“盒区”范围内。
3
​广东最大盒马落户深圳龙华,覆盖深圳北高铁商圈
2025年实现全城自来水直饮下一步,深圳将加快实现“城市双水源”,加快推进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及深圳境内配套工程(罗铁、公清工程)、深汕合作区供水工程、新丰江引水工程、深莞惠三地大中型水库互联互通、东江水源工程的惠州供水方案研究等工作。到2025年,全市河流水质达到IV类及以上,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可游泳”的Ⅲ类标准,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全市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可游泳”的Ⅲ类标准,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
5年后你家的自来水将可直接喝!深圳将实现“全城自来水可直饮”
最近美方一些反华势力还蓄意制造意识形态对立,公开胁迫别国选边站队,为了美方的私利与中国对抗,但任何有良知和独立精神的国家都不会与之为伍。王毅表示,中国仍希与美国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但我们必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坚定维护自身正当发展权利,坚定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不会随美方起舞,但也绝不容美方胡来。
5
王毅:中美关系目前面临的困难,完全是美方一手造成的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