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以练备战!深汕合作区开展防台风应急盲演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淑芳  通讯员 张贵/图

铜锣声响起,小漠镇旺渔村村民在救援人员的指引下统一乘车转移到深汕西会展中心安置点。这是7月23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防台风应急盲演的场景。本次活动旨在台风季来临之前以练备战,全面检验台风应急预案及相关部门单位的事故应对处置能力。

受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委托,区党工委委员、深汕公安分局局长赖志光担任演练总指挥。


暴风雨即将来临!深汕合作区接到市三防办通知,台风可能造成深汕合作区近岸约3平方公里范围的风暴潮淹没区域,最大淹没深度可达3米,沿海的鲘门镇、小漠镇的临海区域所有人员应提前撤离转移——这是此次盲演为深汕合作区“量身打造”的“脚本”。

险情就是命令!深汕合作区三防指挥部在接到市三防办通知后立即进行会商研判,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区三防各成员单位按照预案要求立即开展相关工作。


在小漠镇旺渔村,模拟了群众正常转移和特殊群体转移的场景,以及在转移过程中遇到群众不需转移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在深汕西会展中心安置点,还模拟了人员进入避难场所时的体温检测,防疫物资、救灾物资的发放场景,及人员不配合安置的应急处置等。


现场指挥部负责人表示,此次盲演实战锻炼了全区各相关部门防台风应急处置能力,基本上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应急队伍、应急机制、应急保障的目标。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和完善应急预案,为抓好抓牢抓细减灾赈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协力守护好深汕合作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统战社会建设局、公共事业局、科创经济服务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深汕管理局、深汕公安分局、深汕消防救援大队、小漠镇政府、深汕城综集团、中国联通深汕分公司参与演练。


 
 
 
  • 天气
直到明朝万历元年,从东莞县分立新安县,又把县治设在南头,才记载了新安知县的名字。直到明万历元年(1573年)从东莞县分立新安县,又设治南头,才记载了新安知县的名字。吴大训,号涧泉,广西马平人,当明万历元年(1573年)从东莞县分立新安县之时,由岁贡任新安县的首任知县。
1
发现深圳(音频)|新安设县之初艰难创业的知县
▲深圳作家赖维斌赖维斌毕业于厦门大学中文系,多年来喜欢旅游、阅读,近年来开始写作,尤爱游记散文。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魏沛娜继凭散文《南山涧水奔向东海》获得第七届“相约北京”全国文学艺术大赛一等奖,近日,深圳作家赖维斌又凭散文《七彩云南如披锦绣》获得“2020•全国青年作家文学大赛”一等奖。”不同于一般人只是简单记叙旅途见闻,赖维斌要求自己赋游记以思想性、文学性,这也是他的游记写作的着力点。
2
写出好散文为深圳增光添彩,深圳作家赖维斌散文作品屡获奖
新时代,华侨城在“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驱动下,聚焦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电子科技、相关业务投资等五大战略性产业格局,持续推进文化产业升级发展,以文化为核心,旅游为主导,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升级,形成了文化+新型城镇化、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产业产融平台、文化主题酒店开发运营等细分行业,探索出一条文化产业升级发展的优质路径,从而提升公共文化水平,坚定中国文化自信。以文化为核形成五大产业布局回首往事,1985年伊始,华侨城集团从深圳湾畔的一片滩涂起步,35年砥砺前行,布局全国60余座城市,是中国唯一同时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企业,连续10年获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评价。位列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前三世界主题乐园权威研究机构主题娱乐协会(TEA)与AECOM,近日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主题公园集团排行榜,华侨城集团以年接待游客5397万人次超越环球影城,进入全球主题公园集团三强,排名紧随国际巨头迪士尼集团、默林集团,继续领跑亚洲。
3
深耕深圳放眼全国打造中国文化旅游标杆 华侨城荣登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前三甲
”子罕说:“我把不贪当作宝,你把玉石当作宝。献玉的人不是包工头,送玉石给子罕,不是为了承包工程,而是出于真心敬重。”郑国的宰相回答说:“正因为我嗜好吃鱼,所以不敢接受别人送来的鱼。
4
【原创】商报副刊:各宝其宝
无论是传统水墨、民间绘画艺术,还是融汇传统与现代的表现手法,中国画风在本土原创绘本中渐成气候,于笔墨间绘就满满童真。作者以儿童的视角,为每一个节日美食注入生命,用这些可口的美食为孩子们讲述一个个传统节日的故事。三部作品将传统的民间绘画艺术与现代影视分镜构图艺术结合,保留了民间艺术好施重彩的画面风格,对比强烈的颜色交相辉映,乱中有序,却不拖泥带水。
5
原创绘本,绘出中国风(聚焦)
2025年实现全城自来水直饮下一步,深圳将加快实现“城市双水源”,加快推进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及深圳境内配套工程(罗铁、公清工程)、深汕合作区供水工程、新丰江引水工程、深莞惠三地大中型水库互联互通、东江水源工程的惠州供水方案研究等工作。到2025年,全市河流水质达到IV类及以上,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可游泳”的Ⅲ类标准,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全市主要河流水质达到“可游泳”的Ⅲ类标准,水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
5年后你家的自来水将可直接喝!深圳将实现“全城自来水可直饮”
《管理办法》规定,前海产业发展资金下设若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涵盖了重点行业专项、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专项、粤港澳大湾区专项、人才发展专项、产业公共平台专项、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以及其他专项,确保前海产业发展资金的导向性和覆盖面。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前海有了自己“专属”的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前海产业发展资金实行全过程绩效管理。
2
【原创】前海将设若干产业发展资金,未在前海注册但在前海实际运营的也可获支持
你们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合作社发展道路,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发挥了得天独厚的土地优势,农业科技水平、农民科技素质和农业生产效益都有了很大提高,很有意义。他指出,合作社的路子怎么走,我们一直在探索。22日下午,正在吉林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同社员们亲切交流。
3
习近平:发展合作社要因地制宜
习近平凝神观看、细致询问,他感慨地说,四战四平只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次重大战役。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以牺牲近2万人的代价取得了四平之战的最后胜利。22日下午,正在吉林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
4
习近平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22日下午,正在吉林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走进玉米地中,察看黑土层土质培养和玉米长势。习近平说,东北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是“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黑土高产丰产,同时也面临着土地肥力透支的问题。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5
习近平: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