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深耕深圳放眼全国打造中国文化旅游标杆 华侨城荣登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前三甲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文英 通讯员 周昭渠 陈洪旋 张欢 摄影报道
国之重器,企业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诞生于深圳、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华侨城集团,在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精准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经过半年多的苦练内功,积蓄已久的能量正在全国各地释放。

⇑华侨城已经探索出一条文化产业升级发展的优质路径。
眼下,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已于6月份启动,一场横跨夏秋两季、燃动近400场精彩活动的文旅节庆就此拉开帷幕。在深圳,东部华侨城狂欢夜、世界之窗啤酒节、华侨城创意文化园T街创意市集、深圳欢乐海岸微风夜市等活动如火如荼,五光十色,明星荟萃,华侨城集团率城市先动,尤其是东部华侨城的火龙钢花,那一道道熊熊烈火和璀璨烟火,献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

⇑眼下,华侨城的活动已经如火如荼。
以文化为核形成五大产业布局
回首往事,1985年伊始,华侨城集团从深圳湾畔的一片滩涂起步,35年砥砺前行,布局全国60余座城市,是中国唯一同时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企业,连续10年获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评价。新时代,华侨城在“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驱动下,聚焦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电子科技、相关业务投资等五大战略性产业格局,持续推进文化产业升级发展,以文化为核心,旅游为主导,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升级,形成了文化+新型城镇化、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产业产融平台、文化主题酒店开发运营等细分行业,探索出一条文化产业升级发展的优质路径,从而提升公共文化水平,坚定中国文化自信。
⇑在建的华侨城集团指挥办公大楼。
⇑华侨城开发初期面貌。


位列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前三
世界主题乐园权威研究机构主题娱乐协会(TEA)与AECOM,近日联合发布2019年全球主题公园集团排行榜,华侨城集团以年接待游客5397万人次超越环球影城,进入全球主题公园集团三强,排名紧随国际巨头迪士尼集团、默林集团,继续领跑亚洲。华侨城旗下多家单体主题公园同样表现强劲,北京欢乐谷以516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挺进全球单体主题公园TOP25,其余多家主题公园跻身亚太地区主题公园和水公园25强。对于国内主题乐园而言,该榜单的发布极大地提振了行业企业的信心和士气。
⇑华侨城成为游客创想生活的欢乐圣地。
⇑锦绣中华等景区充满了文化自信。
比风景更美的是数亿游客的欢笑声。华侨城集团旗下拥有各种主题公园,包括定位为“繁华都市开心地”的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生态旅游度假区东部华侨城;一步迈进历史,一日畅游中国的锦绣中华民俗村;您给我一天,我给您一个世界的世界之窗;都市娱乐目的地,给欢乐一个海洋的深圳欢乐海岸;成长的脚印,从这里起步的麦鲁小城儿童职业体验乐园;你的共享乐园—你的共享乐园。景区如今已经到处流动着人流,随处可见的艺术品和高科技,让美好随处触及游客的心。

⇑开发前的东部华侨城景象。

⇑东部华侨城开发后风景迷人。
“创想”步伐不停坚持高质量供给
作为中国文旅产业领军者,华侨城面临前有“劲敌”,后有“追兵”的考验。迪士尼已经进入中国,后起之秀华强科技集团紧追不放,对华侨城形成了强有力的制衡,那么华侨城集团的底气来自哪里?
⇑华侨城荣登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前三甲。
面对强敌,华侨城集团并没有单纯追求速度,而是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用工匠精神将每个项目做深做透。华侨城的坚持,源于它的文化。通过充满文化想象力的创想,华侨城以商业的方式推进文化,在产业中注入文化内涵,用高度的文化灵感,注入旅游、主题酒店、节庆、演艺、创意、艺术、科技等诸多领域,构建宏大的文化产业图景。为生活融入更多创想与灵感,把美好留给每座城市。
⇑世界之窗啤酒节迎来了重生。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华侨城集团走的是一种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型综合开发模式,满足了地方政府对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的要求,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继往开来,华侨城重任在肩信心十足。
展望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华侨城集团持续深化改革、实现二次跨越的关键年份。立足新的历史坐标,华侨城将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以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央企使命担当。

 
 
 
  • 天气
无论是传统水墨、民间绘画艺术,还是融汇传统与现代的表现手法,中国画风在本土原创绘本中渐成气候,于笔墨间绘就满满童真。作者以儿童的视角,为每一个节日美食注入生命,用这些可口的美食为孩子们讲述一个个传统节日的故事。三部作品将传统的民间绘画艺术与现代影视分镜构图艺术结合,保留了民间艺术好施重彩的画面风格,对比强烈的颜色交相辉映,乱中有序,却不拖泥带水。
1
原创绘本,绘出中国风(聚焦)
”子罕说:“我把不贪当作宝,你把玉石当作宝。献玉的人不是包工头,送玉石给子罕,不是为了承包工程,而是出于真心敬重。”郑国的宰相回答说:“正因为我嗜好吃鱼,所以不敢接受别人送来的鱼。
2
【原创】商报副刊:各宝其宝
无论是传统水墨、民间绘画艺术,还是融汇传统与现代的表现手法,中国画风在本土原创绘本中渐成气候,于笔墨间绘就满满童真。作者以儿童的视角,为每一个节日美食注入生命,用这些可口的美食为孩子们讲述一个个传统节日的故事。三部作品将传统的民间绘画艺术与现代影视分镜构图艺术结合,保留了民间艺术好施重彩的画面风格,对比强烈的颜色交相辉映,乱中有序,却不拖泥带水。
3
原创绘本,绘出中国风(聚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了给读者提供健康、温馨的读书环境,图书馆每天中午12时到下午1时进行闭馆消毒杀菌。▲母亲带着孩子在书店里读书▲北京一家钟书阁书店内景周末是一周当中难得的休闲时光,逛逛商场,遛公园或与好友打球、喝茶……中国人的休闲方式越来越丰富多彩。图书馆一座难求现在中国许多城市的图书馆相继开放,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图书馆采取了预约限流的措施,想到图书馆阅读或者借书,需要实名预约才能进入。
4
以书为友好休闲
”明清宫廷六月初六洗马的风俗非常盛行,明代刘侗等《帝京景物略》也说,当日由御马监太监打着旗帜,鼓乐引导数百匹御马洗浴。他伪托梦见神人,当降天书,果然在当年正月初三、六月初六,上天分别在京师和泰山两次降下天书,宋真宗龙颜大悦,特意将第二次降下天书的六月六日定为“天贶节”,并在泰山脚下的岱庙修建一大殿,赐名“天贶殿”。《帝京景物略》载:“六月六日,晒銮驾,民间亦晒其衣物,老儒破书,贫女敝缊,反覆勤日光,晡乃收。
5
六月初六“洗晒节”,有什么有趣的习俗?
《管理办法》规定,前海产业发展资金下设若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涵盖了重点行业专项、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专项、粤港澳大湾区专项、人才发展专项、产业公共平台专项、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以及其他专项,确保前海产业发展资金的导向性和覆盖面。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前海有了自己“专属”的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前海产业发展资金实行全过程绩效管理。
1
【原创】前海将设若干产业发展资金,未在前海注册但在前海实际运营的也可获支持
你们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合作社发展道路,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发挥了得天独厚的土地优势,农业科技水平、农民科技素质和农业生产效益都有了很大提高,很有意义。他指出,合作社的路子怎么走,我们一直在探索。22日下午,正在吉林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同社员们亲切交流。
2
习近平:发展合作社要因地制宜
习近平凝神观看、细致询问,他感慨地说,四战四平只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次重大战役。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以牺牲近2万人的代价取得了四平之战的最后胜利。22日下午,正在吉林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
3
习近平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22日下午,正在吉林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走进玉米地中,察看黑土层土质培养和玉米长势。习近平说,东北是世界三大黑土区之一,是“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黑土高产丰产,同时也面临着土地肥力透支的问题。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4
习近平: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黑土地
即日起,本次高招会的专用平台已正式上线并开启考生咨询通道,其中主咨询日为7月26到28日。高招会采取线上展示、线上咨询和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展示和咨询的内容主要涵盖高校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专业特色以及往年录取情况等讯息。咨询会面向广大高考学子与家长免费开放使用。
5
2020年深圳高校招生线上咨询会正式启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