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592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高考结束〡该继续提升还是放飞自我?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实习生 蒋甜甜

“我计划先放松几天,接下来就要为目标专业做准备了”、“回家回家,我要去网吧”、“抓住机会,赶紧去表白!”、“这题真简单,押中了!”……

2020年高考终于落下了帷幕,深圳市高级中学高考考点陆陆续续走出了高考考生,他们一边走一边兴奋地讨论着。 

“计划自学编程,为目标专业做准备”

7月8日16:40,深圳市高级中学考场走出了第一位考生。罗同学称,他感觉自己考的还行,现在考完试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睡觉。在假期的规划方面,罗同学说道,他想学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如绘画、编程,在当下疫情的情况下也就不考虑旅游了。

“对于大学我还比较模糊,准备等分数出来后再仔细研究。但我想学的专业是信息安全,因此我假期也准备提前自学相关的课程。”罗同学称,自己还没有心仪的院校,但他心中已经有了目标专业。

“提前体验生活,增强未来抗压能力”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深圳市高级中学陆续走出了几位考生。

“我感觉本场英语考试挺容易的,所以我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做完了。”考生谈同学称,他感觉本次英语考试总体难度不大,作文的主题是自己最尊敬的人,相对来说有点难写。总体来说,他对于自己本次高考的发挥比较满意。

在假期规划方面,谈同学说自己准备去做一些兼职,提前体会一下生活的压力与辛苦。其次,就是好好放松自己,和同学一起聚会游玩。

作为刚高考结束的学长,谈同学也有些话对学弟学妹们说。“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提前规划,这样高三就不会这么辛苦了。”谈同学称,高三的课业压力很重,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早做准备。

“假期先尽情放松自己”

“考完第一件事?我就想去玩、吃。”考生陈同学笑称,对于这个假期的规划,陈同学就准备好好犒劳自己,准备在大学来临之前好好玩,每天睡到自然醒。

而另一位考生方同学也说道,考完第一件事最想回家,而假期的安排就是去旅游,好不容易有一个没有学业压力的假期,一定要充分把握。

“高考后先让孩子放松自我”

距离考试结束前一小时,深圳市高级中学考点附近已有一些家长在紧张地等待。记者看见一位身穿黑色裙子的女士捧着一束鲜花在门口等待,身边还带着一个小男孩。

“玫瑰花代表着热烈的祝福,而向日葵则寓意一举夺魁。”孙女士为考生家长,下午是高考最后一科,她特地选了一束中间围着一朵向日葵的玫瑰花。孙女士身旁的小男孩为考生的弟弟,目前上二年级,下午请假来到考点,一同迎接即将走出考场的哥哥。

孙女士称,高考这两天她很少和孩子交流考试方面的问题,也没有亲自到现场给孩子加油,怕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对于孩子未来理想大学的定位,也还没有明确,打算等到分数出来之后再具体研究。

“高考结束后就让他好好放松一下,去深圳周边旅游。”孙女士称,考完试就先放松自己,调整心情,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当然疫情期间还是要以安全为前提。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