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69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喜报!华侨城中学被评为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

7月4日,记者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中学获悉,3月19日,华侨城中学获评“广东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这是学校第三次获此殊荣。自2010年以来,侨中已连续三次通过广东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的评选,这是对侨中科学特色教育的极大肯定。校长蔡树男表示,未来华侨城中学也将把科学教育特色继续作为学校重点特色教育,培养符合新时代的高素养、高新科技人才。

华侨城中学获评“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

2010年华侨城中学被评为广东省首批科学教育特色学校。

2015年华侨城中学继续被评为广东省科学教育特色学校。

争当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学校

教育需要不断创新,适应社会和时代的发展。一直以来,侨中都致力于打造学校的科创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的创新素养。

2018年11月侨中牵手商汤科技共建人工智能教育试点学校,成为全国首批人工智能实验学校。

在科学教育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华侨城中学是广东省首批科学教育特色学校、首批 “中国STEM 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种子学校、深圳市创意教育示范学校。

学校建立了学生工程技术学院 、科学研究院,投入七百多万元建立了广东省首家中学人工智能实验室、拥有深圳市首批优秀创新实践室、柴火创客首个教育实践基地、八间STEAM功能室。

华侨城中学高投入人工智能教育,意在辐射全深圳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教育。

李鲋瑞老师编写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实验教程》以及研发的配套器材,创造性地将人工智能源码编程变成图形化编程,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产生浓厚的兴趣,轻松掌握编程技术、做出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实验,参加各种科技竞赛,用新技术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李鲋瑞老师编写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实验教程》以及研发的配套器材。

侨中学子参加首届国际人工智能比赛获特等奖。

科技教育是华侨城中学重要特色教育,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打开了学生对科学技术兴趣的大门,同时为学生的创新发展及个性发展搭建了平台,也对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在促进学生科创素养提升的同时,侨中鼓励学生自主发展,为新高考的自主选科做了充足的准备。未来,侨中也将继续加强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与生涯规划教育的有机融合,做良心教育。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