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69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礼赞文源,文明少年” ——“人生有礼文源始”文明礼仪教育月成果展演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

自深圳市坪山区竹坑学校首届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伊始,丰富多彩的系列实践活动使文明礼仪教育入脑入心,全校掀起了一股学礼、知礼、守礼、行礼的热潮。今天,文明礼仪教育月成果展演活动在学校室内体育馆隆重举行。

刘书平主任是此次文明礼仪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总策划,同时他还和李炎颖老师、一年级学生王曦彤、程佳璘一起担任成果展演活动的主持人。耿晓龙校长、王夫玉主任、彭亮主任莅临参与指导,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了本次展演活动。

人生礼,始文源。活动月,影响远。你我他,都来练,好榜样,快上演。孩子们把文明礼仪教育月活动的实际习得成果融入在节目中进行现场展演。整场演出包括歌曲、舞蹈、三句半、情景剧、文明礼仪操等14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且都与文明礼仪主题相关,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小表演者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生动的情景剧等各种形式诠释了“文明礼仪”的内涵。

合唱《咱们从小讲礼貌》

 

三句半《懂文明,知礼仪》

 

舞蹈《六尺巷》

 

舞蹈《桃花笑》

 

情景剧《文明礼仪之校园十好》

  

文明礼仪操

 

舞蹈《爱的华尔兹》

 

歌曲《彩虹的约定》

 

合唱《do re mi》

 

古筝+舞蹈《北京的金山上》

 

文明礼仪操

 

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

 

歌曲串烧

 

舞蹈《听我说谢谢你》

 

本次现场展演,不仅展示了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月的实践习得成果,更展示着属于广大师生、家长们的文明风采。

在美丽的文源学校,有这样一群教师代表,他们是学校众多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教师们的缩影。他们的点点滴滴,汇聚成一股积极、阳光、向上、向善的力量,他们每一位老师的身上都闪耀着最美教师的光辉。

最美教师颁奖

有这样一些同学,他们用言语诠释着美的内涵,用行动传递美的力量。他们知礼仪、明事理、最感恩、有修养,他们是文源学子的榜样。

最美学生颁奖

有这样一些班级,他们语言文明,行为文明,课堂文明,他们把文明有礼付诸在实践中,将文明礼仪渗透到细微的生活、学习中,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每一个角落。

最美班级颁奖

有这样一些家长,他们能以身示范,待人接物彬彬有礼,有理解、包容之心;他们对待孩子能民主、平等、尊重、友爱;他们全心全意支持学校的工作、关心学校发展。他们是最美的家长,美在对孩子的无私奉献、美在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美在对学校的信任。

最美家长代表颁奖

深圳市坪山区竹坑学校以培养孩子学礼、知礼、懂礼、用礼的良好习惯为目标,倡导学生生命品质从文明礼仪开始,大力开展礼仪教育,创设礼仪教育氛围,让孩子们从小更加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让礼仪之香溢满校园。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