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1

读创网首页 > 楼市 >
内地学者: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已彰显立竿见影效果
来源:
编辑:陈旭

7月4日消息,内地2位涉港问题研究学者近日就刚实施的香港国安法接受中新社采访,认为其实施已显现立竿见影的效果。国际关系学院法律系主任毕雁英说,通过法治手段对危害国安的行为和活动进行治理,使香港社会在“一国两制”下民心安定、法治彰显、经济繁荣。立法进程中大范围、多方面征求各方意见,陆续对主要内容进行公开,符合立法法规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港澳研究所副所长李环表示,这部法律的实施是“一国两制”实践面对新情况、新风险进行的制度建设,是提升国家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重要一步,有助于香港社会重回正轨。对于中央管辖权是否影响香港司法独立及终审权问题,李环认为,中央只对三种情况拥有管辖权,其余案件均由特区政府依法管辖。中央与地方是互补关系,共同构成维护国安的制度、机制体系。毕雁英对此表示,从国家安全事项的特殊属性看,各国事关国安事权均由主权国家的中央政府行使,与国安相关的立法权、执法权和司法权皆属中央权限,但中国考虑到“一国两制”,本法赋予特区法院行使审理危害国安的四类犯罪案件审判权,实际是扩大了特区法院司法管辖权的范围。毕雁英还说,香港国安法未打破法不溯及既往的普遍原则,但不意味暴乱分子对过去所做违法犯罪行为不承担任何责任,实际上目前香港本地法律中已对此类行为规定了相关责任。她续称,本法在香港刊宪实施,已显现出立竿见影的效果,一些“港独”组织和个人已在行为上有所收敛。从长远看,本法对于动荡的香港社会是根“定海神针”,相关规定的有效执行将会创造稳定的社会经济发展氛围,这也是香港经济继续繁荣发展的基石。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夏和顺△游锦亮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演练佾舞26年前,游锦亮因金融保险与深圳经济特区结缘,成为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最早的创业者之一。△1995年4月,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备会议与深圳的亲密接触游锦亮是华安保险登记在册的第10位员工,其中有一段精彩故事。游锦亮于1995年元月正式调入深圳,因为在筹备组人事部早早签字报到,她成为了华安保险的第10位员工。
1
我与深圳第一次|游锦亮:金融保险创业者的佾舞奇缘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深圳保利剧院疫情后首场音乐会结束后,很多观众说“听到剧院开演的声音都起鸡皮疙瘩”,也有很多没来到现场的观众纷纷在线祝福“剧院能够演出了真好”,“请在场的观众替我鼓个掌”,“什么时候有第二场演出。乐队的表演形式独特、中西结合、技巧娴熟,成员配合默契,与观众激情互动,演奏风格极具感染力,赢得了同行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地平线乐队以演奏原创音乐及原创歌曲为主,以放克、拉丁等节奏型音乐为基础,并融合爵士音乐元素、中国民族音乐元素,演奏世界精典流行曲目,形成其独特的现代音乐风格。
2
你们期待的线下演出安排上了!萨克斯音乐会,可?
”活动现场,姚峰、李跃飞、尹良、文莉等作曲家分享了与彭庆元合作创作歌曲的过程及花絮,刘丽琳、李源伟、李艾、胡菁华等青年歌手演唱了部分作品。作品集《荔枝红了》收录了彭庆元老师创作的歌曲34首,其中关于南山的有19首,从《荔枝红了》到《托起朝阳》,从《梦想南山》到《欢乐的社区欢乐的家》,每一首歌都和南山息息相关。”作曲家文莉专程从外地赶到深圳,来参加“荔枝红了——彭庆元歌词作品赏析会”,她说,她与彭庆元合作的《梦想南山》,也是自己人生的又一次启航。
3
荔枝红了!“彭庆元歌词作品赏析会”盛夏绽放 众名家现身送祝福
协会成立的目的主要是为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的电影电视行业高水平发展,贡献盐田力量,并计划用3-5年时间打造影视产业园和影视拍摄基地。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7月4日,深圳市盐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盐田区政府举行,大会选举了盐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第一届理事。盐田区电影电视家协会是盐田区文联属下的第11个协会,会员主要由电影行业大咖、老板、资深影视人、著名导演、演员组成,是盐田区11个协会中团体会员最多的,也是全市甚至全国影视行业人员参与最广的一个跨区域的广泛联盟。
4
盐田拟3-5年打造影视产业园及影视拍摄基地
“美丽星期天”“音乐下午茶”互为补充2007年10月,深圳音乐厅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创办了“美丽星期天”系列公益音乐会。为了弥补部分市民未抢到门票的遗憾,“音乐下午茶”应运而生,它是自2009年春季起,深圳音乐厅自行出资策划的一档小型普及性创新公益音乐艺术演出项目,于每周六下午3至4时在音乐厅金树大厅举行,至今已举办逾350场,表演人士逾7000人,接待观众约30万人次。”△“美丽星期天”2019年3月10日,霍奇基斯梦幻双钢琴——钢琴赏析音乐会△“美丽星期天”2019年1月13日,彼得与狼——澳门青年交响乐团赏析音乐会△“美丽星期天”2019年6月2日,经典琴怀——大提琴赏析音乐会“美丽星期天”虽为免费的公益项目,但对节目品质的要求却一直坚持不松懈,每场演出的抢票通道一开启,便被热心市民一抢而光。
5
无论你是乐迷还是戏迷,在周末都能找到属于你的“福利”
《条例》规定“住宅区居住楼层公共区域不得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废弃的年花年桔应当根据植物特性移植栽培。家庭厨余垃圾沥除油水后拆袋投放考虑到塑料垃圾袋与厨余垃圾分属不同类别,混合投放不符合分类要求,《条例》规定“家庭厨余垃圾应当沥除油水,在指定时间段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使用一次性收纳袋装纳的,应当将收纳袋另行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1
@深圳人 9月1日起,生活垃圾要定时定点投放,厨余垃圾必须这样扔!
城市资本活力指数由三个分项指数、五个指标组成:“规模指数”上市公司数量和上市公司市值两个指标构成。不难看出,只有一座城市的上市公司数量多、个头大且科技含量高、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城市排名才能靠前。上市公司的数量、规模代表着城市的过去,产业新兴度才真正代表着未来,也最为资本青睐。
2
读创观察|深圳资本活力排名榜首带来的提醒
国际关系学院法律系主任毕雁英说,通过法治手段对危害国安的行为和活动进行治理,使香港社会在“一国两制”下民心安定、法治彰显、经济繁荣。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港澳研究所副所长李环表示,这部法律的实施是“一国两制”实践面对新情况、新风险进行的制度建设,是提升国家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重要一步,有助于香港社会重回正轨。毕雁英对此表示,从国家安全事项的特殊属性看,各国事关国安事权均由主权国家的中央政府行使,与国安相关的立法权、执法权和司法权皆属中央权限,但中国考虑到“一国两制”,本法赋予特区法院行使审理危害国安的四类犯罪案件审判权,实际是扩大了特区法院司法管辖权的范围。
3
内地学者: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已彰显立竿见影效果
”“中方敦促加方切实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纠正错误作法,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以免进一步损害中加关系。来源:中国新闻网。”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预。
4
驻加拿大使馆回应加方涉香港错误言行:绝不会得逞
预报将发生江河洪水,或者水库堤防等工程发生险情,及时通报相关地区和应急等部门,提请做好人员转移和抢险救援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群测群防体系及三大运营商作用,确保监测预警信息“测得到、报得出”,及时提请基层地方政府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免人员伤亡。抓紧组织对防洪工程、方案预案、监测预警设施等开展再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暂时无法整改的要落实应急度汛措施。
5
水利部:全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北方未来可能发生洪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