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7月28日起报名
来源:
编辑:陈旭

记者今天(2日)从司法部获悉,司法部发布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明确客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12日,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11月1日;主观题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公告明确,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考试方式和相关政策总体保持稳定,继续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实施放宽政策,允许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报考。应试人员可以选择使用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朝鲜文五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的情况,公告规定,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单科成绩全部合格且本年度内取得毕业证书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应当填写《单科成绩合格情况说明》,并在规定期限内登陆考试报名系统签署《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承诺书》。公告同时明确,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分批次、闭卷考试,主观题考试应试人员应当使用规定的输入法作答,在计算机上查询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主观题考试实行纸笔答题方式。采用纸笔答题方式的,试题、答题要求均在计算机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关于各地具体报名事项,由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在报名前向社会发布公告。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其他事宜,应试人员可登录司法部网站查询或者向司法部、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咨询。应试人员参加考试,应当遵守考区所在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源:央视新闻

 
 
 
  • 天气
他设计了三套人民币,绘制过开国大典的毛主席像,主笔设计了“八一勋章”
1
【原创】向设计致敬,新中国名片设计师周令钊作品关山月美术馆展出
克拉里森奖主要嘉奖每一年度在科幻教学、编辑、出版领域具有杰出贡献的个人,吴岩教授是荣获该奖的第一个中国人。
2
【原创】南科大吴岩教授荣获国际科幻研究重要奖项2020年托马斯•D•克拉里森奖,系荣获该奖的第一个中国人
优酷首次向灯塔专业版公布网络电影日票房数据
3
【原创】两家平台实现票房数据重要升级,网络电影步入票房日更时代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主办,深圳市插画协会、全国农业展览馆文创产品开发中心、创艺中博(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是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的二十四节气文化创意作品的国家级赛事,旨在培育新生代原创力量,挖掘传统文化内容,引导文创设计贴近时代、融入生活、服务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化的创意理念,更好的传播天人合一、民以食为天、开创美好生活的核心价值观,提升生活品质。7月1日,由中国农业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深圳市插画协会联合推出的“二十四节气文化设计大赛”正式启动。2016年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4
传承非遗感知四季 二十四节气文化设计大赛启动
”7月3日周五21:10,《流淌的歌声》第二季将播第二期,罗大佑接棒韩磊,担任本期“时代传唱团”团长,携手叶蓓、王铮亮、许飞,以及伍洲彤、黄国伦、秦海菲、魏雪漫、郭冰茹等听赏团嘉宾,将似水年华里的故事娓娓道来。”周五晚,王铮亮再次唱起《时间都去哪儿了》,动人旋律缓缓流进听者心田的同时,引发了现场嘉宾对时间的思考,也引出了“时代同行人”——驻村扶贫干部彭彬的惊喜亮相,让观众真切感受到时间的力量。网友们纷纷在微博晒出与父母的合影,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5
又到毕业季,这些小时候听过的老歌也能让你单曲循环
对上位法部分规定进行了变通
1
【原创】违法排水造成严重后果最高或罚50万元!深圳排水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傅健慈对此解读,全国人大常委会充分考虑了香港的具体情况,既体现国家意志,又兼顾到两地差异,在确保国家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兼顾了香港实行普通法的特点,并在最大程度上信任香港特区及保障了人权,平衡了社会的期望。多位法律界、学界人士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中央和有关部门组织精兵强将、法律专家,集中力量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法律草案文本,充分考虑了香港的具体情况,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田飞龙指出,若缺少这部法律,香港的本土极端势力及外国干涉势力对香港的法治及社会秩序的破坏将前所未有。
2
一个多月完成决策部署 带你读懂香港国安法立法进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将加大对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戒力度,明确六种故意侵犯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情形,可以在国家法律规定的惩罚性赔偿幅度内从重确定赔偿数额。市中级人民法院可配备技术调查官近年来,深圳市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专业性强。此外,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流与合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跨境协作、纠纷解决、信息共享、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3
深圳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六种故意侵权情形从重确定惩罚性赔偿数额
电影《少年的你》再次引起大家对防治校园欺凌的思考。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曝光,极大危及校园安全。《条例》建立防治中小学校学生欺凌行为长效机制,明确中小学校应当开辟有专人负责的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4
深圳立法防治校园欺凌!中小学应开辟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等法会议通过暂时调整适用《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暂时调整适用和暂时停止适用《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的决定,旨在加快工程建设审批进度,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是在去年实施的知识产权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以打造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城市,创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等多项法规。
5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闭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