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全国首批小贷行业首席风险官来了,穗前5月共投放219.3亿
来源:
编辑:陈旭

7月1日上午,2020年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为小贷行业首批共13名首席风险官颁发证书,标志着广州市首创的地方金融首席风险官制度在小贷领域落地实施。首席风险官为小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负责对机构运行全过程的重大风险进行防范、控制和化解,对经营的合法性、合规性进行审议、监督和检查,促进公司稳健经营。首席风险官制度的实施,将搭建起连接监管部门与企业的风险管理链条,筑牢金融风险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邱亿通在讲话中表示,小贷公司是普惠金融和地方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小贷行业试点10年来,已累计放款近2600亿元,服务近2000万人群,在支持全市乃至全国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均纳税超86万元,在金融行业里名列前茅。截至今年5月末,全市共有112家小额贷款公司,去年以来全市新设小贷公司5家,其中利用粤港澳资金(货拉拉)设立小贷公司1家;注册资本285.22亿元,其中,2019年以来共9家小贷公司累计增资20.3亿元;贷款余额258.88亿元,同比增加24.14亿元,增幅超过了10%。今年1-5月,小贷行业累计发放贷款420.40万笔,累计投放219.3亿元,累计营业收入16.63亿元,向小微企业及农牧户投放贷款金额同比增加25.29亿元。2020年2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做好疫情期间政策支持保障,迅速落实市政府暖企15条以及我省关于优化小额贷款公司服务的政策措施,推动小贷公司有序复工复产,指导行业加大贷款供给、改善贷款服务,用足用好疫情期间的特殊政策,优化审批流程,为市场新增流动性支持近百亿元。6月1日,广州市企业转贷服务中心成立;6月30日,服务中心第一单业务成功落地,企业付出的融资成本仅为市场平均价格的三分之一。广州小贷行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但捐款捐物,更是建立信贷绿色通道、提供减费让利、自动展期政策,切实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部分小贷公司还推出了“复工贷”“纾困贷”等抗疫专属金融产品,以较低利率专门用于支持参与防疫、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贷企业及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浮最高达40%。新闻来源:南方+

 
 
 
  • 天气
本次大赛由中国农业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主办,深圳市插画协会、全国农业展览馆文创产品开发中心、创艺中博(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是面向海内外征集优秀的二十四节气文化创意作品的国家级赛事,旨在培育新生代原创力量,挖掘传统文化内容,引导文创设计贴近时代、融入生活、服务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生活化的创意理念,更好的传播天人合一、民以食为天、开创美好生活的核心价值观,提升生活品质。7月1日,由中国农业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深圳市插画协会联合推出的“二十四节气文化设计大赛”正式启动。2016年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1
传承非遗感知四季 二十四节气文化设计大赛启动
”7月3日周五21:10,《流淌的歌声》第二季将播第二期,罗大佑接棒韩磊,担任本期“时代传唱团”团长,携手叶蓓、王铮亮、许飞,以及伍洲彤、黄国伦、秦海菲、魏雪漫、郭冰茹等听赏团嘉宾,将似水年华里的故事娓娓道来。”周五晚,王铮亮再次唱起《时间都去哪儿了》,动人旋律缓缓流进听者心田的同时,引发了现场嘉宾对时间的思考,也引出了“时代同行人”——驻村扶贫干部彭彬的惊喜亮相,让观众真切感受到时间的力量。网友们纷纷在微博晒出与父母的合影,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2
又到毕业季,这些小时候听过的老歌也能让你单曲循环
△童心聆听贝多芬,沉醉流连音画世界7月5日,“美丽星期天”将献上一场“致敬贝多芬”的演出,由深圳青年艺术家王加阳和云杉室内乐团共同演绎。△王加阳△云杉室内乐团动物狂欢节,寓教于乐合家欢7月19日的“美丽星期天”将是暑期特别策划的“动物狂欢节”——辛视界室内乐团赏析音乐会。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通讯员苏昊陈今年恰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深圳音乐厅本月的“美丽星期天”将以此为主题,特别邀请左章、童心两位国际知名的深圳钢琴家,献上两场钢琴音乐分享会。
3
这个月的周日,“美丽星期天”带你在贝多芬的音乐里度过
目前担任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的郑培凯日前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共建人文湾区,对于传扬中国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郑培凯读创/深圳商报:非遗是人文湾区建设当中重要的文化资源,您认为可以如何利用这些文化资源,促进粤港澳三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以下为系列专访第十三篇,专访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郑培凯。
4
共建人文湾区 | 郑培凯:非遗是人文湾区长远发展计划中一个着力点
3日晚,《流淌的歌声2》将播第二期,罗大佑、叶蓓、王铮亮、许飞献唱。
5
【原创】又到毕业季,这些小时候听过的老歌也能让你单曲循环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将加大对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戒力度,明确六种故意侵犯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情形,可以在国家法律规定的惩罚性赔偿幅度内从重确定赔偿数额。市中级人民法院可配备技术调查官近年来,深圳市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专业性强。此外,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流与合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跨境协作、纠纷解决、信息共享、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1
深圳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六种故意侵权情形从重确定惩罚性赔偿数额
电影《少年的你》再次引起大家对防治校园欺凌的思考。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曝光,极大危及校园安全。《条例》建立防治中小学校学生欺凌行为长效机制,明确中小学校应当开辟有专人负责的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2
深圳立法防治校园欺凌!中小学应开辟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等法会议通过暂时调整适用《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暂时调整适用和暂时停止适用《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的决定,旨在加快工程建设审批进度,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是在去年实施的知识产权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以打造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城市,创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等多项法规。
3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闭幕
《若干规定》还明确了有关电梯乘用人义务的禁止性条款,规定不得拆除、毁坏电梯安全警示标志、报警装置或者电梯零部件等行为,学龄前儿童和其他行动不便利人乘用电梯应当有专人陪同。此外,还规定市电梯安全监管部门可以建立全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设立专用求助电话号码96333及提供信息服务,受理电梯安全求助信息。未明确电梯制造单位或者销售单位保修责任的电梯,不得投入使用。
4
在深圳,电梯故障时,相关人员要30分钟内赶到现场救援!
希望同学们不断汲取改革开放的精神力量,放飞青春梦想,努力用创新创业的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共同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大赛的重要子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文李博/图6月3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深圳两地举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启动。
5
2020“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