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宝安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彭振

记者7月1日从宝安区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本遵循,按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把讲政治、抓党建和强业务融为一体抓紧抓实,努力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创建宝检特色党建品牌。

一是坚持谋划部署先行。紧扣检察中心工作谋划部署党建工作。制定2020年全院工作要点,明确“基层院建设年”和“一院两品”建设为年度重点工作。制定中长期党建工作规划,明确未来五年将实施“政治先锋”“理想信念”“固本强基”“融合发展”“正风肃纪”五大党建工程,确定了“政治站位高、组织功能优、队伍能力强、业务工作实、党建成效好”的总体目标,以及“党建标准化建设年”“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年”“党建组织能力提升年”“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年”“党建工作成效推广年”“党建制度体系完善年”的阶段性目标。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为重。以党建为引领,凝聚战疫合力,助力复工复产。积极响应宝安区委组织部号召,选派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员干部在为抗疫贡献力量的同时,能切身感受到抗疫工作中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在涉企或涉企负责人犯罪案件办理中践行慎捕慎诉原则,加强对金融犯罪、知识产权犯罪、非法经营等犯罪的从严追诉,努力以优质的检察履职服务“六稳”“六保”。

三是坚持压实责任到位。积极研究党建工作,拟定党建工作要点,分解任务,督促落实。制定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院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职责,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党建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探索建立党组书记每月与支部书记座谈会,党组书记每月到不同支部参加组织生活等,推动“一岗双责”落地生根、抓实见效。

四是坚持组织建设从严。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制定工作方案,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基本阵地”六方面设置指标,并明确年内达标时间,要求各支部对照检查,摸清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整改。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宝安区委组织部“三会一课”工作指引,拟定各支部每月的学习内容。疫情期间,要求各支部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等灵活形式进行学习,确保政治学习不耽误、组织生活不停止、党员思想状态不出乱。

五是坚持党建业务共进。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业务工作对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队伍协育、业务联办、制度共建,促进党建活动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目前,宝安区检察院已经成立驻黄田派出所和驻宝安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两个临时党支部,就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路径作先行探索。创设“凤凰山下”普法宣传讲台,通过打造法制宣讲平台、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青年活动平台等,实现党建、团建与业务建设工作共促进同落实。成立“凤凰山下”志愿服务队伍,重点开展以普法宣传为主,环境保护、交通整治等为辅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各支部依托自身工作特点,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如刑事检察二部党支部与新安街道海裕社区结对共建,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了解社情民意,提升为民服务的精准度。

 


 
 
 
  • 天气
△童心聆听贝多芬,沉醉流连音画世界7月5日,“美丽星期天”将献上一场“致敬贝多芬”的演出,由深圳青年艺术家王加阳和云杉室内乐团共同演绎。△王加阳△云杉室内乐团动物狂欢节,寓教于乐合家欢7月19日的“美丽星期天”将是暑期特别策划的“动物狂欢节”——辛视界室内乐团赏析音乐会。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通讯员苏昊陈今年恰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深圳音乐厅本月的“美丽星期天”将以此为主题,特别邀请左章、童心两位国际知名的深圳钢琴家,献上两场钢琴音乐分享会。
1
这个月的周日,“美丽星期天”带你在贝多芬的音乐里度过
目前担任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的郑培凯日前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共建人文湾区,对于传扬中国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郑培凯读创/深圳商报:非遗是人文湾区建设当中重要的文化资源,您认为可以如何利用这些文化资源,促进粤港澳三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以下为系列专访第十三篇,专访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郑培凯。
2
共建人文湾区 | 郑培凯:非遗是人文湾区长远发展计划中一个着力点
3日晚,《流淌的歌声2》将播第二期,罗大佑、叶蓓、王铮亮、许飞献唱。
3
【原创】又到毕业季,这些小时候听过的老歌也能让你单曲循环
钢琴家左章、童心,青年艺术家王加阳、云杉室内乐团献演“美丽星期天”。
4
【原创】这个月的周日,“美丽星期天”带你在贝多芬的音乐里度过
由腾讯影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业、阅文集团联合出品,黄建新执导的电影《1921》今日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举办开机活动,同时发布了三张概念海报。▲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程武也在开机发布会表示:“《1921》作为腾讯影业‘时代旋律’系列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同时也是阅文出品的首部主旋律电影。本片监制兼导演黄建新、联合导演郑大圣首度公布了黄轩、倪妮、王仁君、刘昊然作为本片的第一波演员加盟,另外还将有50余位优秀青年演员倾情出演,携手为革命故事注入新的青春能量。
5
【原创】阅文集团出品首部主旋律电影《1921》,携手黄建新等打造青春热血建党故事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将加大对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戒力度,明确六种故意侵犯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情形,可以在国家法律规定的惩罚性赔偿幅度内从重确定赔偿数额。市中级人民法院可配备技术调查官近年来,深圳市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专业性强。此外,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流与合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跨境协作、纠纷解决、信息共享、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1
深圳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六种故意侵权情形从重确定惩罚性赔偿数额
电影《少年的你》再次引起大家对防治校园欺凌的思考。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曝光,极大危及校园安全。《条例》建立防治中小学校学生欺凌行为长效机制,明确中小学校应当开辟有专人负责的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2
深圳立法防治校园欺凌!中小学应开辟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等法会议通过暂时调整适用《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暂时调整适用和暂时停止适用《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的决定,旨在加快工程建设审批进度,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是在去年实施的知识产权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以打造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城市,创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等多项法规。
3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闭幕
《若干规定》还明确了有关电梯乘用人义务的禁止性条款,规定不得拆除、毁坏电梯安全警示标志、报警装置或者电梯零部件等行为,学龄前儿童和其他行动不便利人乘用电梯应当有专人陪同。此外,还规定市电梯安全监管部门可以建立全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设立专用求助电话号码96333及提供信息服务,受理电梯安全求助信息。未明确电梯制造单位或者销售单位保修责任的电梯,不得投入使用。
4
在深圳,电梯故障时,相关人员要30分钟内赶到现场救援!
希望同学们不断汲取改革开放的精神力量,放飞青春梦想,努力用创新创业的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共同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大赛的重要子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文李博/图6月3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深圳两地举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启动。
5
2020“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