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汇聚福田力量,决胜脱贫攻坚! 福田统一战线发出最强动员令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6月30日,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后,福田区立即召开了统一战线扶贫济困座谈会,发出“汇聚福田力量,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强动员令,号召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民营企业及商协会,聚焦福田对口帮扶“三地四县”脱贫攻坚,关爱广西罗城贫困家庭少年儿童,决胜扶贫攻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及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各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福田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福田区对口帮扶“三地四县”的相关情况,宣读了《福田区统一战线“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

刘俊琳对福田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疫情防控及扶贫济困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一要广泛凝聚共识,坚定必胜信心;二要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三是扶贫重在扶智,扎实开展助学行动;四要大力宣传树立典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五要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社会责任。

要求统一战线扶贫攻坚做到“四个一”,即每一个领域都不缺席,每一位代表人士都积极参与,每一个项目都高标准建设,每一分资金都精准投放、确保绩效。做到“四个共同”,共同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共同致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共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帮助每一位贫困儿童完成学业梦想;同舟共济,共同奔赴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与会代表热烈响应,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带动所在领域立即行动起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为夺取扶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智慧力量。会议中,各领域代表人士踊跃认捐,其中,区工商联主席、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林晓辉捐款20万元,区工商联副主席、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徐春捐款20万元,民建福田总支捐款15万元,区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奇建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房立新捐款10万元,区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信德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豪捐款10万元,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捐款10万元,深圳第一健康医疗管理集团董事长刘朝霞捐款10万元,致公党福田总支捐款10万元,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捐款8万元,民盟福田总支捐款6万元,深圳台商协会福田联谊会捐款6万元,深圳市惠三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捐款5万元,农工党、民进、九三学社、台盟等党派福田总支、支部及区民促会共捐款8.5万元,香港同胞黄烈希、黄德健、黄德俊捐款3.5万元,区工商联副主席、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彭国远捐赠价值60万元多媒体教室设备,物美南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儿童用品,现场认捐额共计222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福田统一战线各领域爱心人士、企业、商协会组织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共捐赠了现金4545万元,以购代捐9066万元,彰显了福田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

福田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统一战线爱心捐赠榜

(6月30日捐赠单位)

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民建福田总支

深圳市奇建贸易有限公司

深圳市信德全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房地产投资协会

深圳第一健康医疗管理集团

致公党福田总支

广东省永道生态集团有限公司

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物美南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福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深圳台商协会福田联谊会

民盟福田总支

深圳市惠三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民革福田总支

福田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农工党福田基层委员会

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

九三学社福田基层委员会

福田区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促进会

深圳市港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台盟福田支部

相关链接:近年来,福田区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心聚力,最大限度撬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福田区设立的“统一战线同心慈善公益基金”累计接收统一战线广大爱心企业和人士零散捐款68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民促会、台商协会、海归协会等统一战线团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或赴帮扶地区,下社区、进乡村开展义诊、支教等公益活动,或捐款、捐物,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


 
 
 
  • 天气
目前担任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的郑培凯日前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共建人文湾区,对于传扬中国文化是一个很好的契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郑培凯读创/深圳商报:非遗是人文湾区建设当中重要的文化资源,您认为可以如何利用这些文化资源,促进粤港澳三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以下为系列专访第十三篇,专访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客座教授郑培凯。
1
共建人文湾区 | 郑培凯:非遗是人文湾区长远发展计划中一个着力点
3日晚,《流淌的歌声2》将播第二期,罗大佑、叶蓓、王铮亮、许飞献唱。
2
【原创】又到毕业季,这些小时候听过的老歌也能让你单曲循环
钢琴家左章、童心,青年艺术家王加阳、云杉室内乐团献演“美丽星期天”。
3
【原创】这个月的周日,“美丽星期天”带你在贝多芬的音乐里度过
由腾讯影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三次元影业、阅文集团联合出品,黄建新执导的电影《1921》今日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举办开机活动,同时发布了三张概念海报。▲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程武也在开机发布会表示:“《1921》作为腾讯影业‘时代旋律’系列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作品,同时也是阅文出品的首部主旋律电影。本片监制兼导演黄建新、联合导演郑大圣首度公布了黄轩、倪妮、王仁君、刘昊然作为本片的第一波演员加盟,另外还将有50余位优秀青年演员倾情出演,携手为革命故事注入新的青春能量。
4
【原创】阅文集团出品首部主旋律电影《1921》,携手黄建新等打造青春热血建党故事
当大量海獭成为虎鲸的食物后,海胆的数量陡然增加。海胆是嗜吃海藻的无脊椎动物,阿拉斯加州的海胆数量因为缺少天敌而出现爆发性的增长,这又对当地的海藻森林造成了破坏性的影响。很多事情的外部性还会出乎我们的意料,比如大肆捕捞鳕鱼这件事的外部性,可能使得沿海的房价下跌。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鳕鱼和房价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深圳将加大对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戒力度,明确六种故意侵犯知识产权情节严重的情形,可以在国家法律规定的惩罚性赔偿幅度内从重确定赔偿数额。市中级人民法院可配备技术调查官近年来,深圳市法院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专业性强。此外,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的知识产权保护交流与合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跨境协作、纠纷解决、信息共享、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
1
深圳通过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六种故意侵权情形从重确定惩罚性赔偿数额
电影《少年的你》再次引起大家对防治校园欺凌的思考。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曝光,极大危及校园安全。《条例》建立防治中小学校学生欺凌行为长效机制,明确中小学校应当开辟有专人负责的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2
深圳立法防治校园欺凌!中小学应开辟不记名举报欺凌行为通道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电梯使用安全若干规定》《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等法会议通过暂时调整适用《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的决定、暂时调整适用和暂时停止适用《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有关规定的决定,旨在加快工程建设审批进度,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是在去年实施的知识产权条例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以打造最严知识产权保护城市,创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等多项法规。
3
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闭幕
《若干规定》还明确了有关电梯乘用人义务的禁止性条款,规定不得拆除、毁坏电梯安全警示标志、报警装置或者电梯零部件等行为,学龄前儿童和其他行动不便利人乘用电梯应当有专人陪同。此外,还规定市电梯安全监管部门可以建立全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设立专用求助电话号码96333及提供信息服务,受理电梯安全求助信息。未明确电梯制造单位或者销售单位保修责任的电梯,不得投入使用。
4
在深圳,电梯故障时,相关人员要30分钟内赶到现场救援!
希望同学们不断汲取改革开放的精神力量,放飞青春梦想,努力用创新创业的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共同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大赛的重要子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文李博/图6月3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北京、深圳两地举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启动。
5
2020“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