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深圳海和科技董事长曹朋云:与世界500强共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关键  通讯员  曾若泰  文/图

“打一米宽的井口,挖万米深的井,才能看见蓝海。”6月30日,深圳市海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和科技)董事长曹朋云行走在车间里,温和地对记者说出这句话。

他不是诗人,却说出金句。


他是理工男。在家乡兴宁,学的是无线电专业。从广东兴宁到深圳,325.6公里。1970年出生的客家青年,16年前在深圳平湖创立了海和科技。他的微信叫“年轻的老曹”——稳定蓝板标准制定者。


上周,年轻的老曹去了敦煌。与121人,在沙漠里,4天3夜,走了110公里。每天连续走30公里。“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他说。

他的公司在平湖16年。


如同他家乡的回龙屋,稳定,笃定。工厂不大,精致,干净,无声。

今年抗疫,年轻的老曹和他的员工,不动声色,干了几件事。


隔离期间,整合多方资源,与时间赛跑,严谨又高效的在有限时间内,将新厂房装修完成,新增标准化工业厂房及生产配套设施近万平方米。

新厂房的装修严格按照标准化车间管理执行,环境更宽敞、舒适、现代化,既满足了员工研发与生产的需求,又提高生产效率和储货能力。在原有生产线及生产质量标准上,增加了数条先进自动化生产线,同时引进了更多国际先进的自动化设备,用于焊接、检验、品管监控等生产流程,不仅提高产品质量,更是实现了生产效率与企业效益双提升。


增加了六条全自动装配生产线和1个老化区,现公司共拥有十二条全自动装配生产线,能够灵活匹配各类产品的组装需求;现公司共有24条全自动插件线和12台波峰焊,PCBA的日产量可达20万套以上。

今年3月初,海和科技新厂房正式投产,每天SMT产能可达2500万点,PCBA产能可达20万套以上,极大地满足了全球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海和科技高级合伙人戴泽民是广东东江纵队后人,见多识广。他对记者说:“朋云为人厚道,是值得信任的朋友!”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疫情期间,需要一把“枪”。海和人齐心协力,逐一击破难题,成功研发出一把把红外温度枪。

一滴水,可以滴水穿石。


海和科技,国内知名小家电PCBA智造商,已在北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870906)。

它虽小,但精致,它研发制造的小家电PCBA,是稳定的蓝板,也是这一标准的制定者。

因为它强,所以能与世界500强共舞。海和科技是飞利浦、SEB、博世、戴森等世界500强企业的优秀战略合作伙伴。


另外,海和科技在加快市场布局,旗下的“优家·智能家”智能家居品牌,启动了“城市合作人招募计划”,截止目前已在全国落地近80家智能家居体验店,并与苏宁、森宇集团建立合作共赢的关系。


海和科技有两个主色调,一个蓝色——稳定的蓝板;一个橙色——优家品牌智能家居系列产品,都是自主研发,面向万千家庭,市场是“蓝海”。

海和科技一心不乱,不动声色,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大湾区
就业1人,脱贫1家!潮惠高速递出就业“橄榄枝”,引来“好日子”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广铁端午假期运客531.5万人次 铁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中山造”客船创下三项国内纪录
佛山叠滘龙船“扒”上央视 激情漂移征服全国观众
 
  • 天气
家有神兽的同学阿美吐槽,春天时她在朋友圈里秀自己的园艺插花,分享一下创造的快乐,就有人在底下好心提醒她说“现在这些都是次要的,当务之急是高考,你得全力以赴操心孩子。我娃高考那会儿,领导平时再严苛,也给我放了半年假……”非要说的她悲从心起才行。阿美委屈说她也不是不想操心,可前提是人家后浪也得接受啊。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乘风破不了的后浪
人生过半,丰富的阅历带给我们智慧,足以把人生的下半场好好布置安排一下。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上半场抗争,下半场该服从了。一天过半,一月过半,一年过半,把时光对半开,好像应该平分秋色。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过半
王太生/文一线光照射,果子和它的背面日渐明亮,我凑近看山茱萸,红果子非常好看,是圆润、光泽、饱满、鲜艳的那种,它的实际效果比文字表达的要好看。山茱萸好看在哪里。腊梅果也是开花与结果,中间相隔较长的那种。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果子的风致
贾岛寻的“隐者”尚不知是何人,皎然访的“陆鸿渐”却是大名鼎鼎的陆羽,茶神茶仙兼茶圣。这首诗就是老和尚的“自媒体”对这次不成功的峰会的报道。作《寻陆鸿渐不遇》,就是一次风流自然的实践。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你还能想咋着就咋着咋着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无鸡不成宴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府教育职责,持续加大政府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努力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教育范例。会议通报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深圳市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意见。根据全省评价,我市在地级市政府履职评价中荣获珠三角地区第一名。
1
深圳: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大同市云冈石窟,实地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据杭州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02年西湖免费开放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三次向杭州西湖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2
端午节,听习近平讲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3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4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5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