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党建引领,国资前行!国资局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杨凡锐

南山区国资局党委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国资集资领头人培训暨《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知识竞赛,近日在人才公园求贤阁二楼举行。活动围绕“党建引领,国资前行”主题,南山区国资局党总支以强化党员基本素质为导向,以竞赛促学、学赛结合的形式,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副区长王殿甲参加了活动。活动的主办单位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国资局党委;承办单位为深圳市西部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深圳市深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汇通金控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广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保安服务公司。相关单位领导,区直企业主要负责人,下属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区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等130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活动还直播连线6家区直企业,总参加人数260人。

南山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娜回顾了区国资局党委成立一年多以来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副区长王殿甲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国资局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紧抓“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重大契机,以“打造国内领先的区级国资集资体系”为总目标,全面启动区级国企综合改革,通过改革重组,形成权责清晰、善作善成、机制完备、活力充盈的现代国企群,在拓展本地产业空间、探索区域合作、打造高端产业链、创新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多点发力,推动区属国企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型,取得良好成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条例》学习,加强党在国企的全面领导,二要党建加业务“双融双促”,三要抢抓“双区驱动”战略机遇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活动第一部分是国资集资领头人培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把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出台了《社区人才培养三年规划暨社区领头人储能计划》及配套实施计划等文件,致力于打造一支实干担当清廉的干部队伍。活动邀请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教授、博士、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深圳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南山区政协委员邓志旺作主讲《大湾区时代下南山区发展研判》。通过培训,让区属国企和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国资集资优势,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深圳的核心引擎功能。

活动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知识竞赛,以“实时直播+线上互动”双模式展开,以“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联动进行,深圳市南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深圳市深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汇通金控基金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广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部人力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保安服务公司分派队伍参与比赛。这是《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颁布以来,我市国资系统党组织首次进行全系统、大规模、深层次的专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学,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目的,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仅是知识的角逐、智慧的较量,更是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深刻理解,以竞赛的方式调动党员学习和求知的积极性,能够充分展示南山国资人勤学求知的精神风貌。


 
 
大湾区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广铁端午假期运客531.5万人次 铁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中山造”客船创下三项国内纪录
佛山叠滘龙船“扒”上央视 激情漂移征服全国观众
农牧头部企业逆势增长!穗将崛起千亿产值高科技农业民企
 
  • 天气
家有神兽的同学阿美吐槽,春天时她在朋友圈里秀自己的园艺插花,分享一下创造的快乐,就有人在底下好心提醒她说“现在这些都是次要的,当务之急是高考,你得全力以赴操心孩子。我娃高考那会儿,领导平时再严苛,也给我放了半年假……”非要说的她悲从心起才行。阿美委屈说她也不是不想操心,可前提是人家后浪也得接受啊。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乘风破不了的后浪
人生过半,丰富的阅历带给我们智慧,足以把人生的下半场好好布置安排一下。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上半场抗争,下半场该服从了。一天过半,一月过半,一年过半,把时光对半开,好像应该平分秋色。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过半
王太生/文一线光照射,果子和它的背面日渐明亮,我凑近看山茱萸,红果子非常好看,是圆润、光泽、饱满、鲜艳的那种,它的实际效果比文字表达的要好看。山茱萸好看在哪里。腊梅果也是开花与结果,中间相隔较长的那种。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果子的风致
贾岛寻的“隐者”尚不知是何人,皎然访的“陆鸿渐”却是大名鼎鼎的陆羽,茶神茶仙兼茶圣。这首诗就是老和尚的“自媒体”对这次不成功的峰会的报道。作《寻陆鸿渐不遇》,就是一次风流自然的实践。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你还能想咋着就咋着咋着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无鸡不成宴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府教育职责,持续加大政府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努力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教育范例。会议通报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深圳市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意见。根据全省评价,我市在地级市政府履职评价中荣获珠三角地区第一名。
1
深圳: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大同市云冈石窟,实地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据杭州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02年西湖免费开放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三次向杭州西湖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2
端午节,听习近平讲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3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4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5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