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十佳健身步道”评出来了!步步皆景,快来打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范宏韬


6月30日,“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结果出炉,通过初选、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三个环节的选拔,深圳最具代表性的10条健身步道获得“十佳”殊荣——莲山春早路、梅沙踏浪道、香蜜幸福路、滨海红林路、阳台叠翠路、梧桐烟云路、青春大运路、石岩湖光路、光明山湖道、梅林青石路。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对深圳各区的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突出成果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反映出老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以及对健康生活新风尚的向往与追求。”

在持续两周的网络票选过程中,市民参与热情高涨,累计投票超过了532万次。各区体育行政部门、机构、企业、协会、市民积极参与,共同打造出“深圳十佳健身步道”的良好品牌效应。在6月29日进行的专家评审会中,包括体育主管部门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组织代表、健身爱好者、媒体记者在内的9位专家按照步道周边环境、运动配套程度、知名度及受欢迎程度、精神文化内涵、健身安全等方面,对32条健身步道进行了全面考察及综合评分。


脱颖而出的深圳十大健身步道,有具有改革开放历史背景、时代气息浓厚的梅林青石路;有注入人文内涵,彰显深圳城市魅力的“文化地标”梧桐烟云路;有风景秀美的滨海栈道滨海红林路;有建在市民家门口的城市公园香蜜幸福路;有让人流连忘返的山湖步道石岩湖光路……步道覆盖面广,可满足市民不同种类、不同方式的健身需求。


健身步道和健身公园带来的全民健身新风尚,正成为深圳人民健康生活的独特方式。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本次评选活动是一次‘大健康’的实践,对深圳各区文体旅游的突出成果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希望以本次评选活动为立足点,进一步展示深圳健身步道建设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成果,打响深圳十佳健身步道的全国影响力,发挥引领示范效应,推动深圳体育行业新业态,引领深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习惯,体现‘双区驱动’机遇下,深圳为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做出的巨大努力。”

接下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充分挖掘资源,围绕十佳健身步道进行一系列活动,如群体健步、征文、摄影大赛、邀请“名书法家写健身步道”、“名画家画健身步道”等,打造更多融合精品项目,展现深圳体育、文化、旅游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深圳文体旅游深度融合与跨越式发展。


 
 
大湾区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广铁端午假期运客531.5万人次 铁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中山造”客船创下三项国内纪录
佛山叠滘龙船“扒”上央视 激情漂移征服全国观众
农牧头部企业逆势增长!穗将崛起千亿产值高科技农业民企
 
  • 天气
家有神兽的同学阿美吐槽,春天时她在朋友圈里秀自己的园艺插花,分享一下创造的快乐,就有人在底下好心提醒她说“现在这些都是次要的,当务之急是高考,你得全力以赴操心孩子。我娃高考那会儿,领导平时再严苛,也给我放了半年假……”非要说的她悲从心起才行。阿美委屈说她也不是不想操心,可前提是人家后浪也得接受啊。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乘风破不了的后浪
人生过半,丰富的阅历带给我们智慧,足以把人生的下半场好好布置安排一下。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上半场抗争,下半场该服从了。一天过半,一月过半,一年过半,把时光对半开,好像应该平分秋色。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过半
王太生/文一线光照射,果子和它的背面日渐明亮,我凑近看山茱萸,红果子非常好看,是圆润、光泽、饱满、鲜艳的那种,它的实际效果比文字表达的要好看。山茱萸好看在哪里。腊梅果也是开花与结果,中间相隔较长的那种。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果子的风致
贾岛寻的“隐者”尚不知是何人,皎然访的“陆鸿渐”却是大名鼎鼎的陆羽,茶神茶仙兼茶圣。这首诗就是老和尚的“自媒体”对这次不成功的峰会的报道。作《寻陆鸿渐不遇》,就是一次风流自然的实践。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你还能想咋着就咋着咋着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无鸡不成宴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府教育职责,持续加大政府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努力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教育范例。会议通报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深圳市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意见。根据全省评价,我市在地级市政府履职评价中荣获珠三角地区第一名。
1
深圳: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大同市云冈石窟,实地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据杭州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02年西湖免费开放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三次向杭州西湖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2
端午节,听习近平讲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3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4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5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