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120余家学校、托幼机构大检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使用专项整治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叶家豪

为切实抓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学校、托幼机构消毒产品的使用,预防学校传染病的暴发和流行,连日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了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消毒产品使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工作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对以下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指导:一是学校及托幼机构采购消毒产品时是否索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和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等;二是核查使用的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有无虚假夸大、明示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和效果的内容;三是消毒产品的使用情况,有无进货、消毒记录,是否加强内部培训和科普宣传等。


截至目前,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共完成对辖区120余家已复课学校及托幼机构的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学校基本能够按照规定做好消毒产品的索证、保管、培训等使用、管理工作。部分学校由于疫情原因消毒产品来源渠道广、品种多,卫生许可批件索证不全;个别学校由于某种消毒产品是有关部门捐赠的进口产品,标签无中文标识;还有学校存在消毒液配制培训不到位,记录不规范等。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监督员现场要求整改,下发指引性卫生监督意见书,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宣教和指导。


 
 
大湾区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广铁端午假期运客531.5万人次 铁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中山造”客船创下三项国内纪录
佛山叠滘龙船“扒”上央视 激情漂移征服全国观众
农牧头部企业逆势增长!穗将崛起千亿产值高科技农业民企
 
  • 天气
家有神兽的同学阿美吐槽,春天时她在朋友圈里秀自己的园艺插花,分享一下创造的快乐,就有人在底下好心提醒她说“现在这些都是次要的,当务之急是高考,你得全力以赴操心孩子。我娃高考那会儿,领导平时再严苛,也给我放了半年假……”非要说的她悲从心起才行。阿美委屈说她也不是不想操心,可前提是人家后浪也得接受啊。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乘风破不了的后浪
人生过半,丰富的阅历带给我们智慧,足以把人生的下半场好好布置安排一下。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上半场抗争,下半场该服从了。一天过半,一月过半,一年过半,把时光对半开,好像应该平分秋色。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过半
王太生/文一线光照射,果子和它的背面日渐明亮,我凑近看山茱萸,红果子非常好看,是圆润、光泽、饱满、鲜艳的那种,它的实际效果比文字表达的要好看。山茱萸好看在哪里。腊梅果也是开花与结果,中间相隔较长的那种。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果子的风致
贾岛寻的“隐者”尚不知是何人,皎然访的“陆鸿渐”却是大名鼎鼎的陆羽,茶神茶仙兼茶圣。这首诗就是老和尚的“自媒体”对这次不成功的峰会的报道。作《寻陆鸿渐不遇》,就是一次风流自然的实践。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你还能想咋着就咋着咋着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无鸡不成宴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府教育职责,持续加大政府教育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质量,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努力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现代教育范例。会议通报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深圳市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意见。根据全省评价,我市在地级市政府履职评价中荣获珠三角地区第一名。
1
深圳: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大同市云冈石窟,实地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据杭州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02年西湖免费开放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三次向杭州西湖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2
端午节,听习近平讲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3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4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5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