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减少扰企,服务营商!龙岗街道联合执法检查获企业好评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黄勇文 文/图

“此次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来的很及时,我们对联合执法检查的形式非常欢迎,此举有效提高了检查效率,切实减少了检查频次,能系统全面地发现企业存在的隐患,有助于企业依法规范经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香玉儿工业园的深圳市沃莱特电子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创意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联合检查组表示感谢,并保证一定按照检查要求立即整改。


◊两家企业负责人与街道负责人黄馥孜交流,并向联合检查组表示感谢,保证按要求及时整改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对标先行示范区关于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6月18日下午,龙岗街道负责人黄馥孜带队,率领司法所、安监办、劳动办、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龙岗所、龙岗消防中队、龙岗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所、龙岗卫生监督分所、龙岗社区对辖区深圳市沃莱特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意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前联合执法组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开展简短座谈会,并向企业负责人说明此次联合执法检查的目的及意义

联合执法检查组首先告知企业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将各执法机关统一联合组织起来,目的是避免各执法部门反复上门检查,将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小,随后,检查组分别从消防安全生产、劳动用工、职业病防治、环保资质、废气排放、特种设备、园区食堂等方面对两家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两家企业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消防安全、劳动用工、企业环保进行检查

经查,被检查两家企业环保批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劳动用工、特种设备维保、职业病防范等方面较为规范,但仍存在安全事故演练不足,危险品仓库缺少告知卡,废弃物处置不规范,部分烟雾报警器失效,工资表不够规范等问题,联合检查组随后将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向被检企业反馈,并当场“一表式”反馈检查结果和整改内容。


◊检查完毕后集中反馈,并倾听企业需求

龙岗街道负责人黄馥孜指出,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是区委、区政府重点推进的工作,各执法部门要充分认识这种“片区联合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好政府的综合职能,在执法中不断探索,打出执法检查“联合拳”,开好企业整治“处方笺”,让企业充分利用联合执法检查的契机,对检查发现的企业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企业规范合法经营,稳定快速发展。

自2019年开展涉企联合执法检查工作以来,龙岗街道司法所打造“司法吹哨,部门报到”的“应联尽联”机制,执法部门参与热情高,截至今年6月,龙岗街道共开展涉企联合执法10次18家企业,每次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至少5家以上执法部门参与,有效减少企业被检查次数超过80%,受到了辖区企业的普遍好评,许多企业负责人纷纷为龙岗区委区政府开展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改革的必要性和有效性点赞。


 
 
大湾区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广铁端午假期运客531.5万人次 铁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中山造”客船创下三项国内纪录
佛山叠滘龙船“扒”上央视 激情漂移征服全国观众
农牧头部企业逆势增长!穗将崛起千亿产值高科技农业民企
 
  • 天气
家有神兽的同学阿美吐槽,春天时她在朋友圈里秀自己的园艺插花,分享一下创造的快乐,就有人在底下好心提醒她说“现在这些都是次要的,当务之急是高考,你得全力以赴操心孩子。我娃高考那会儿,领导平时再严苛,也给我放了半年假……”非要说的她悲从心起才行。阿美委屈说她也不是不想操心,可前提是人家后浪也得接受啊。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乘风破不了的后浪
人生过半,丰富的阅历带给我们智慧,足以把人生的下半场好好布置安排一下。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上半场抗争,下半场该服从了。一天过半,一月过半,一年过半,把时光对半开,好像应该平分秋色。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过半
王太生/文一线光照射,果子和它的背面日渐明亮,我凑近看山茱萸,红果子非常好看,是圆润、光泽、饱满、鲜艳的那种,它的实际效果比文字表达的要好看。山茱萸好看在哪里。腊梅果也是开花与结果,中间相隔较长的那种。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果子的风致
贾岛寻的“隐者”尚不知是何人,皎然访的“陆鸿渐”却是大名鼎鼎的陆羽,茶神茶仙兼茶圣。这首诗就是老和尚的“自媒体”对这次不成功的峰会的报道。作《寻陆鸿渐不遇》,就是一次风流自然的实践。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唐诗:你还能想咋着就咋着咋着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无鸡不成宴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大同市云冈石窟,实地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据杭州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02年西湖免费开放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三次向杭州西湖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1
端午节,听习近平讲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2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3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4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5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