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一男子编造“地铁站发现确诊病例”谣言,被拘10天!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近日,福田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桑某(男,35岁,某公司室内设计员工)涉嫌编造“6月17日在辖区某地铁站发现确诊病例”的不实信息,并于6月17日13时49分在部分微信群内散播,经网媒平台发酵后,造成社会恶劣影响。随后警方开展侦查工作并将桑某抓获,桑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6月19日,警方依法对桑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应当对自己言行负责,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对制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大湾区
广铁端午假期运客531.5万人次 铁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中山造”客船创下三项国内纪录
佛山叠滘龙船“扒”上央视 激情漂移征服全国观众
农牧头部企业逆势增长!穗将崛起千亿产值高科技农业民企
珠海不动产登记进驻拱北,计划在港澳增设服务点
 
  • 天气
”  此事感动了唐代诗人李颀,他专门写了一首《绝缨歌》:“红烛灭,芳酒阑,罗衣半醉春夜寒,绝缨解带一为欢。(图为连环画《摘缨会·东周列国故事》中摘缨一幕)  下面这个诲人不倦的逸闻,好感动。
1
商报副刊:楚王绝缨
绿荷风里笑声来。荷花开在风里。荷花开在风里。荷花开在它的香里。粉色是俗家惦念。给荷花省一点奔波。这是少数荷花的表演 
2
读创诵读|荷风细语——六月七月诗歌中来赏荷
今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于蓝同志治丧委员会发布讣告:曾经在电影《烈火中永生》中扮演经典角色“江姐”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于昨日21点0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3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逝世 享年99岁
6月28日凌晨,导演田壮壮发文,称“妈妈(于蓝)走了”。1965年,电影《烈火中永生》上映,无数观众被于蓝饰演的江姐这一人物打动,纷纷给于蓝写信,向她表达敬意。除了演员的身份,1981年,60岁的于蓝欣然受命组建“北京儿童电影制片厂”(即后来的“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担任首任厂长及艺术指导等职务。
4
永远的“江姐”走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去世
6月28日晚,带本名著创未来——“名人读名著”线上首发式在新浪新闻、人民文学出版社新浪微博等多个播放平台举行,精彩纷呈,群星荟萃。“名人读名著”节目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和蜻蜓FM联合发起,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小度智能屏和晓书馆作为公益合作方,新浪新闻、新华网客户端作为合作媒体。
5
如果你实在读不下去非常厚的名著,不如听听“名人读名著”的音频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大同市云冈石窟,实地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据杭州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02年西湖免费开放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三次向杭州西湖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1
端午节,听习近平讲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2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3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4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5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