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35℃高温下全副武装“排雷”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图/文

近日,深圳的气温不断刷高。为响应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常规化防控的要求,在南山区卫健局的部署指导下,6月18日起,南方科技大学医院成为南山区指定的核酸检测点之一,开辟医院东明花园院区成为采样点,外派采样队伍到桃源村综合楼等地,为南山区内的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从6月19日至23日中午,已完成核酸检测日采样达1987人次。

当前,各行各业也已逐步恢复复工复产,就医需求的逐步增多,南科大医院一方面逐步有序开展诊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切实做好医院在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采样任务之后,当晚,南科大医院迅速行动,积极组织,调配力量,强化培训,投入到紧张的采样工作当中。


夏至过后的深圳,连日高温,在室外的工作更加困难。在周末已经发布高温黄色预警的情况下,6月19日,是接任务之后的采样首日,高温对外出采样点的南科大医院医护人员造成不少挑战。身着防护服、身处室外的他们,闷热、呼吸不畅、视野受限、缺氧无力、体力成倍消耗……已经不仅仅是汗流浃背,几乎无时无刻不在全身流汗,内衣内裤都湿透,脱下一身防护服后竟可以徒手挤出水……但也正是他们,当起了城市的排雷兵,守护住这座城市的平安。

“高温对于外出采样而言是个挑战,面对这种室外高温的恶劣环境,医院领导大力支持、多个职能科室积极联动,通过采购空调,调配岗亭帐篷、送来喷雾风扇、绿豆汤、藿香正气丸等消暑用品,希望可以尽全力保障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和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南科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杨明艳说。


据悉,自6月19日截至6月23日中午,南科大医院先后派出40多个医护人员接力参加,每半天6位医护人员进行交班,已完成1987多人次采样工作。接下来,核酸检测采样将持续一个月。


 
 
大湾区
广东农贸市场、重点人群、重点产品安全
10万+职位喊你来!广东21地市携手稳就业
澳入珠免隔离增至三千额
黄埔荔枝之乡百年佳“荔”“拍了拍”你
粽子线上消费广东全国居首
 
  • 天气
△屠洪刚、韩磊、邓萃雯、简弘亦韩磊展现教科书级演唱功力爆料录歌“一遍过”秘诀韩磊是当之无愧的“影视金曲之王”,他出道至今演唱过1000首音乐,其中有700余首为影视歌曲。节目中,屠洪刚爆料韩磊喜欢“篡改”歌曲的爱好,而这波操作也给他自己挖了个坑,主持人赵屹鸥当即向他发起挑战——演唱经典情歌《我只在乎你》。《流淌的歌声》第二季将于6月26日起逢周五21:10在广东卫视,6月28日起逢周日8:00在广东音乐之声燃情播出,不仅有罗大佑、腾格尔、韩磊、吴彤、陈明、杨钰莹、王铮亮等乐坛大咖组团唱响时代金曲,更有周深、阿兰、许飞、简弘亦等新生代歌手“潮”唱经典好歌。
1
不对抗、不排名、不淘汰,这个节目只用经典歌声圈粉
自从知道老北京端午节有吃“五毒饼”的习俗后,我就委托北京同学端午节前替我去稻香村买盒“五毒饼”。陆小鹿/文端午节,我家乡有很多习俗同外地一样:佩香囊、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那么,到了京城北京,端午又有什么不一样的习俗呢。
2
深圳商报副刊 | 端午小食
而新发地的菜车则像是这个巨兽深入北京社区的毛细血管。有位相熟的邻居,因为怕新发地菜车小哥们的货物会污染冰箱里的其他物品,甚至把冰箱里所有的物资全部扔掉,再将冰箱里里外外仔细消毒。其他的社区菜店也是类似的毛细血管,喂饱了一个又一个小区的人。
3
深圳商报副刊 | 新发地的毛细血管
在国内时候,类似称谓热词,我一般都能比较及时地更新系统上传大脑,无时差地抄起来就用,这几年离开汉语语境,哗地就被时代列车给甩八百里之外去了,类似年轻妈妈叫自己老母亲,30+以后都是小姐姐这么神韵出天际的称谓,受我一拜。就像《乘风破浪的姐姐》中试镜的时候,有人建议按年龄排序出场。比之前看那些小鲜肉带着女明星旅行的综艺中,旁白和对话都是姐姐姐姐的,总觉得奔老有所养去了,加一个小字,皆大欢喜,让这些从30岁到50岁的女明星,都站到了同一个年龄平台上,在完全无法平等以待的从华年到更年的女人世界中,找到一个最大公约数,汉语就真是深。
4
深圳商报副刊 | 小姐姐
▲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石岩文学创作协会,在石岩街道政协委员之家(石岩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羊台茶座”文学沙龙系列讲座第74期——《作家应该是个杂食动物》。2020年6月23日下午,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前夕,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石岩文学创作协会,在石岩街道政协委员之家(石岩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羊台茶座”文学沙龙系列讲座第74期——《作家应该是个杂食动物》。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辞赋学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高级书画装裱师、书画评论家、民间家谱文化研究专家。
5
陈鸿波做客“羊台茶座”文学沙龙,主讲“作家应该是个杂食动物”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大同市云冈石窟,实地了解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据杭州市相关负责人透露,2002年西湖免费开放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三次向杭州西湖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1
端午节,听习近平讲如何保护文化遗产
2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3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4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5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