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禁毒宣传口罩成为福田区文化娱乐场所靓丽风景线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通讯员 罗小燕

6月下旬,走进深圳市福田区任何一家娱乐场所或网吧,总有一位戴着印有“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字样和福田区禁毒委员会标志口罩的工作人员前来迎接你。据了解,福田区在疫情期间,普法防疫工作齐步走,扫黑除恶平安创建两不误,在文化娱乐行业创新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系列综合宣传活动。

本次国际禁毒日系列综合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空中培训课堂、拍摄禁毒抖音短视频、发放禁毒宣传口罩等多项创新内容。活动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禁毒办主办,由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福田区娱乐行业协会承办。


 全国首创,防毒防疫有机结合

今年“6•26”期间,福田区禁毒办将防毒与防疫工作有机结合,向全区130家娱乐场所、网吧全体工作人员免费派发了4万个禁毒宣传口罩。“别具一格”的禁毒宣传口罩成为了文化娱乐场所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悉,该举措为全国首创。同时,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统一制做了一批禁毒、扫黑除恶与创建平安文化娱乐场所横幅、海报,由场所悬挂、张贴于场所入口及醒目处。另外,福田区各文化娱乐场所还将最新制作的禁毒宣传片设置为KTV包房电视的开机视频。

福田禁毒抖音号上线,创作系列原创禁毒宣传短视频自6月25日起至6月30日,名为“futianjindu”(福田禁毒)的抖音号每天发布1条原创禁毒宣传短视频。短视频一经发布,浏览量逾万次。6条原创禁毒宣传短视频以文化娱乐场所为背景,分别从经营者和消费者两个角度进行创作。强调场所涉毒的严重后果,警示工作人员牢记禁毒责任、提醒消费者谨慎交友,等等。禁毒宣传短视频的打造并上线,让禁毒宣传不再局限于从前的“朋友圈”,而有机会瞄准更广泛、精确的受众群体,相比起传统宣传模式,禁毒短视频更直观、形象,也更易被年轻人接受。通过禁毒宣传新平台的打造,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粉丝关注禁毒,共同参与到禁毒的宣传教育中。后续该抖音号将持续更新发布福田禁毒工作内容。


创意禁毒短视频大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氛围

今年禁毒宣传月期间,福田区还创新开展了创意禁毒短视频大赛。旨在通过大赛,调动场所禁毒防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由工作人员在本场所醒目标识或门牌前摆出创意造型,佩戴禁毒口罩再手持禁毒宣传标语,共同说出本场所的禁毒宣言、口号,由主办方通过造型创意、人员参与度、人员形象等方面进行评分,评选并表彰10家优秀单位。


 禁毒主播上线,空中课堂指导禁毒普法防疫工作

6月18日,福田区通过“云课堂”为全区130多家娱乐场所、网吧的经营管理人员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线上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禁毒、扫黑除恶、平安文化娱乐场所创建及场所防疫工作。本次培训邀请了福田公安分局治安科特行管理组负责人赵阳、福田禁毒社工服务中心主任李静、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秘书长付自虎担任讲师,三位讲师化身网红主播,结合场所的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解了当前疫情形势下文化娱乐场所的防疫工作要求,解读了平安文化娱乐场所的创建验收标准,并通过“皇后大道”“圣保罗”等发生在深圳及周边的涉毒娱乐场所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娱乐场所及工作人员的禁毒、防毒、拒毒工作要求。培训结束后,近600名参训人员参加了线上考核,合格率达90%以上。空中课堂不落空,线上培训不掉线。线上培训方式方便、高效,深受场所参训人员的欢迎。


据悉,福田区每年都会在文化娱乐行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专题宣传活动。今年疫情期间,福田区禁毒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立足新情况,探索新做法,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在心中筑牢禁毒“防火墙”。通过上述措施,使福田区文化娱乐行业疫情期间禁毒工作不断档,防疫扫黑除恶工作不缺位,不断提高了文化娱乐行业禁毒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使“拒绝毒品 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到了行业从业人员的心中,提高了文化娱乐场所禁毒工作整体水平。


 
 
大湾区
端午假期广州南站加开这些列车
广铁“端午”假期首日运客152万人次
惠州博罗罗浮山艾文化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在深港人假期有家难回 盼粤港健康码早日互认
粤澳探讨扩大人员流通可行性
 
  • 天气
”过了十天扁鹊见到桓侯,说:“君王,您的病已经到了肌肉里,不治的话,会加重。又过十天,扁鹊再去拜见桓侯,说:“君王,您的病已经到了肠胃中,不医治的话,会更加严重。”桓侯不理不睬还很生气,觉得扁鹊才有病。
1
商报副刊:看领导脸色
肃宗知道这人不靠谱,但如果不理他,又怕贤良方正之士说皇帝叶公好龙,于是就给了他一个县令当当。扁鹊见蔡桓公,再三瞻望上颜,说:“君王,您的皮肤间有点小病,不治的话,恐怕要加深。
2
商报副刊:看领导脸色
以后,家中若有谁被蚊子咬了,虫子螫了,都会去那盖钵里蘸点子雄黄朱砂一搽,便好了。比赛结束,获胜的龙船在闪篙上披红,傍驳岸向观众挥手致意,岸上的人吆喝鼓掌放鞭子。
3
读创诵读(端午节)|芳香的端午节(作者:叶梦,选自《逆风飞翔》)
近日,金山办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在深圳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国际网络教育学院的合作框架协议》。李铭表示,非常期待跟金山一道,在一带一路国家把中国的经验和技术落地,促进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化。
4
共建“智慧教室”!金山办公与联合国教科文签约
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与华人影业联合出品的合家欢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近日发布预告片与先导海报。电影《飞奔去月球》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华人影业联合出品,据悉有望于今秋与观众见面。
5
动画巨制《飞奔去月球》首发预告 今秋合家欢传递爱与希望
1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2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3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4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5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