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靠前靠近服务深超总,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迁址满一月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 深圳商报记者 郑恺

6月25日,端午节,南山区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迁新址后“满月”了。

6月24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当日下午3点,纪小姐踏进了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凉爽一扫室外的32摄氏度高温。

“小温仔,今天还得帮个忙。”纪小姐轻声细语对温磊说到。温磊,胸前的党徽熠熠闪光。他从2017年3月就进入了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工作,见证了大厅的发展与乔迁史。

“原来的大厅只有2台电脑,新大厅是6台,不用等候。”纪小姐说,公司在白石洲的江南百货开了个母婴店,这也是公司的注册地。白石洲要旧改,公司需迁址到罗湖区。

“家里的电脑有些卡,就来这里啦。这里电脑预装了工商变更系统,还有工作人员一步步指引,很方便。”纪小姐与温磊很熟稔,此前办理公司业务都得到了他的帮助。


沙河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成立于2016年,原址位于街道办事处一楼,由于先天不足的原因,存在着场地狭小、服务配套不全和停车难等问题。

5月25日,大厅乔迁到位于深超总的深湾汇云中心,上下两层,建筑面积约为820平方米。分为服务引导区、窗口受理服务区、后台审批区、便民服务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等6个区。

现场办事的的还有陈丽兰,她来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方便多了,环境好多了,空间大多了,也舒服多了。”陈丽兰是坐地铁过来的,“距离华侨城只有两站,20分钟不到就到了。”

新大厅在交通便捷上优势抢眼,周围有3条地铁和5条公交经过,还可为预约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停车服务。除此,还有:

——便民服务不断求新。在全区首次引进了“深圳水务集团”的智慧水务终端机,可为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等在非工作时间内提供自助办理查缴费、用水开户等31项业务服务。按照计划,下一步还将引进出入境和交通违章办理终端。

——国际化范不断进阶。大厅对全体窗口人员举行了“英文+礼仪”培训,同时重点培养1至2位有一定外语水平基础的工作人员。

——人本举措不断精细。设置了便民服务区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了独立舒适的母婴室、无障碍洗手间、急救医药箱、饮水机等,尤其是新建的母婴室,配备了防滑磁砖、沙发、纸尿裤等。

温磊说,近一个月来,他们收到表扬信37件、几乎每天都有。尤其,新迁入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企业事务和涉及建设工地的个人业务明显增多。

站在行政服务大厅中央,温磊的眼前是正在建设深湾汇云中心三期,热火朝天。脚下,大厅13个窗口的文字清晰映照在地板上,一尘不染。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是我市定位最高、分量最重、影响最大的重点片区之一。把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安家落户在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意在何为?沙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就是以一流的贴身政务服务支持深超总建设,就是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政务服务的提质与深超总的加速建设同步。

深超总规划总开发建筑面积约 520 万平方米,就业人口约 30 万人,致力于构建集全球总部聚集区、都会文化高地、国际交流中心、世界级滨海客厅为一体的未来城市典范,打造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竞争力影响力的全球城市 “ 巅峰之作”。

按照部署,沙河街道将推出系列靠前服务支持深超总的行动计划,除行政服务大厅迁址外,还有加快启动沙河五村旧改、深超总周边环境综合大整治等。


 
 
大湾区
在深港人假期有家难回 盼粤港健康码早日互认
粤澳探讨扩大人员流通可行性
香港:豪宅变赌档 女大学生穿热裤招客
香港:竞赛避疫变巡遊 龙舟健儿热情不减
香港市民游龙舟水 2000人涌黄金泳滩
 
  • 天气
肃宗知道这人不靠谱,但如果不理他,又怕贤良方正之士说皇帝叶公好龙,于是就给了他一个县令当当。扁鹊见蔡桓公,再三瞻望上颜,说:“君王,您的皮肤间有点小病,不治的话,恐怕要加深。
1
商报副刊:看领导脸色
以后,家中若有谁被蚊子咬了,虫子螫了,都会去那盖钵里蘸点子雄黄朱砂一搽,便好了。比赛结束,获胜的龙船在闪篙上披红,傍驳岸向观众挥手致意,岸上的人吆喝鼓掌放鞭子。
2
读创诵读(端午节)|芳香的端午节(作者:叶梦,选自《逆风飞翔》)
近日,金山办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在深圳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国际网络教育学院的合作框架协议》。李铭表示,非常期待跟金山一道,在一带一路国家把中国的经验和技术落地,促进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化。
3
共建“智慧教室”!金山办公与联合国教科文签约
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与华人影业联合出品的合家欢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近日发布预告片与先导海报。电影《飞奔去月球》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华人影业联合出品,据悉有望于今秋与观众见面。
4
动画巨制《飞奔去月球》首发预告 今秋合家欢传递爱与希望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魏沛娜近日,深圳作家王国猛新书《微言大义》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王国猛,江西师范大学古代文学硕士,上海大学创意写作博士。专注于创意文学与创意写作、创意城市建设以及传统文化研究。
5
这些小品文不可不读!深圳作家王国猛新书《微言大义》出版
1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2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3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4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5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