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州从化警方一周内破获57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花城FM
编辑:陈旭

近日,广州从化警方掀起破案热潮,短短一周内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4人,依法刑事拘留9人,移交深圳警方处理2人,侦破电信诈骗案件57宗,有力震慑电信诈骗犯罪,为“飓风2020”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侦破“公益创投”APP诈骗案

2020年1月,事主钟女士在一款旅游APP的交友模块内认识了一名男子卫某,两人通过微信聊天逐渐亲密。卫某推荐钟女士做“公益创投”,通过某APP投资理财。钟女士犹豫之下投资520元小试牛刀,卫某很快就将本金及收益转回给钟女士。钟女士连续五笔投资连连盈利,至此对卫某非常信任。至2月,钟女士已在卫某引导下,在某创投APP内投资近30万元。2月底,钟女士的投资全部亏损,3月中,该创投APP已无法进入,钟女士这时才惊觉被骗,立即向警方报案。

经缜密侦查,6月11日,从化警方在深圳市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依法刑事拘留7名,移交深圳警方处理2名,现场缴获银行卡151张、手机25台、手提电脑3台、三件套5套、U盾7个及人民币1000元,初步核实电信诈骗案件25宗。

侦破冒充班主任诈骗案

5月9日,李女士在学校班级微信群内与孩子的老师交流时,收到“班主任廖老师”微信发布的群消息,称需收取每名学生学习资料费194元,李女士通过微信红包向“班主任廖老师”交了这笔费用。几分钟后,副班主任发现“班主任廖老师”微信号为冒用,即刻让家长们暂停交费。短短几分钟时间,班级微信群内共有19名家长被骗,被骗金额共计3686元。

接到报案后,从化警方立即进行排查,确定嫌疑人身份。6月9日,从化警方赴广东茂名抓获冒充班主任老师,在学校班级微信群内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作案手机1台,共审破电信诈骗案件19宗。

侦破婚恋交友诈骗案

3月,李先生在某婚恋网站认识一名自称李某的女子,在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后,两人在频繁的微信交流中互生好感,确定了恋爱关系。该女子开始以各种理由想方设法向李先生要钱:女儿生病转账500元;女儿住院转账1000元;女儿出院转账700元;来从化见面需要路费转账1000元;来从化见面需要住宿费转账500元……从3月6日至5月14日,该女子就以各种理由多次向李先生索要钱财共计5921.32元。5月14日,该女子告知李先生已入住江埔街某酒店406房,李先生前往酒店却被告知并无此房间号,李先生再次联系该女子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才醒悟自己被骗,于是前往派出所报案。

从化警方深入研判,一个以“婚恋交友”方式诈骗钱财的电信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6月9日,从化警方在广东河源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2人,缴获作案手机7台,侦破案件13宗。

来源:花城FM

 
 
大湾区
佛山南海斥资12亿建设国际陆港项目 未来将建成国家物流枢纽
珠海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12个项目签约动工 总投资超110亿元
惠州博罗罗浮山艾文化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云广交|新式打酱油 老牌粤企让年轻老外爱上做饭
深圳至肇庆端午节增开城际列车
 
  • 天气
近日,金山办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在深圳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国际网络教育学院的合作框架协议》。李铭表示,非常期待跟金山一道,在一带一路国家把中国的经验和技术落地,促进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化。
1
共建“智慧教室”!金山办公与联合国教科文签约
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与华人影业联合出品的合家欢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近日发布预告片与先导海报。电影《飞奔去月球》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华人影业联合出品,据悉有望于今秋与观众见面。
2
动画巨制《飞奔去月球》首发预告 今秋合家欢传递爱与希望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魏沛娜近日,深圳作家王国猛新书《微言大义》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王国猛,江西师范大学古代文学硕士,上海大学创意写作博士。专注于创意文学与创意写作、创意城市建设以及传统文化研究。
3
这些小品文不可不读!深圳作家王国猛新书《微言大义》出版
程颢资性过人,修养有道,和粹之气,盎然于面,门人、友人与之相交数十年都未尝看见他有急厉之色。
4
商报副刊:心中无妓
何柏俊告诉记者,他的“幸运”要从1997年讲起,那是关于他初来深圳获得第一个展览大赛一等奖的故事……2014年7月,应葡萄牙“国际艺术设计周”邀请,何柏俊“彩书、彩画及创意木刻”艺术作品专题展在葡萄牙顺利开幕,获得热烈反响。
5
我与深圳的第一次 | 何柏俊: “我在深圳第一次获大奖”
1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2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3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4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5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