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十佳健身步道”评选火热投票中!快来pick你的最爱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蕾 范宏韬

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活动启动后引起热烈反响,已有近40万市民为32条候选步道投票。目前,石岩湖光路、梅沙踏浪道、凤凰杜鹃路、福永环湖路、青春大运路等参选线路票数一路领先,最终评选结果将于6月29日正式公布。投票开始后的首个周末,各区候选健身步道吸引了不少市民锻炼,用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我是主角”的活动理念。


各区高度重视,多渠道宣传

本次“深圳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活动倡导市民通过户外锻炼强健体魄,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说:“希望以评选活动为立足点,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老百姓通过锻炼促进自身健康,带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向前发展。”


为了方便市民参与投票、利用休息时间到健身步道上参与体育运动,深圳各区多渠道、多平台宣传,纷纷在官方微信、微博上发布健身步道评选的消息。龙岗区在“龙岗文体通”微信公众号上为参选路线拉票;光明区在“光明文体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步道美照,介绍该区两条入选线路的自然风光;坪山区、大鹏新区则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信息,与市民互动吸引更多关注。各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佳健身步道评选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各区对评选高度重视,发动各单位为健身步道投票,争取获得“十佳”荣誉。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肖志伟表示:“光明山湖道范围内设置了‘三桥五驿站’,自然景色优美,是市民周末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已经成为网红打卡点了,每到周末都有很多市民过来游玩、锻炼身体。正是因为有良好的游玩体验,大家都愿意给光明山湖道投票。”


户外大神推荐不同步道“练级”

户外运动“大神”们也在积极呼吁市民参与“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投票。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峻认为,健身步道非常贴近市民生活,是老百姓早晚散步休闲的场地,全民健身可以帮助市民提高抵抗力,促进全民健康。


参与了健身步道体验的深圳登协教练胡文达表示,深圳的健身步道基础设施非常完善,交通、沿途公共设施很方便,市民可以挑选不同路线“练级”。他说:“福永环湖步道全长9公里,适合周末家庭出行,休闲运动。石岩湖光路全长22.5公里,骑自行车会很舒服。凤凰杜鹃路、梧桐烟云路等线路可以与‘深圳十峰’相结合,适合喜欢挑战难度的市民。”


深圳登协教练丁世亮为平时较少运动的市民推荐选择自家附近的健身步道。他说市区范围内的步道交通便利,而且对体能要求不高,适合市民锻炼。


市民踊跃投票,积极提出建议

截至6月22日下午,“深圳十佳健身步道”累计投票超过了45万票,市民参与非常踊跃,不少网友还在投票平台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

网友“双面人”说,最喜欢的是福永环湖路,以前傍晚经常去锻炼。网友Ying表示,最爱深圳湾的健身步道,相比而言光明半程马拉松的赛道很刺激。跑友张伟扬表示,支持盐田海滨栈道。


有网友为健身步道提出了建议:网友“日月潭”表示,可以增加方便市民休憩的设施,洗手处可以增加方便挂、放包的地方。网友杨森林说,银湖玉带路洗手间和歇息处比较少,可以适当增加。


本次“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投票活动将持续至6月27日,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每天投10票,选出你心中最喜欢的健身步道。端午节假期快到了,赶紧约上家人、朋友一起走到户外,感受深圳健身步道的自然魅力吧!


 
 
大湾区
佛山南海斥资12亿建设国际陆港项目 未来将建成国家物流枢纽
珠海斗门智能制造产业园12个项目签约动工 总投资超110亿元
惠州博罗罗浮山艾文化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云广交|新式打酱油 老牌粤企让年轻老外爱上做饭
深圳至肇庆端午节增开城际列车
 
  • 天气
近日,金山办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在深圳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署了《关于国际网络教育学院的合作框架协议》。李铭表示,非常期待跟金山一道,在一带一路国家把中国的经验和技术落地,促进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化。
1
共建“智慧教室”!金山办公与联合国教科文签约
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与华人影业联合出品的合家欢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近日发布预告片与先导海报。电影《飞奔去月球》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华人影业联合出品,据悉有望于今秋与观众见面。
2
动画巨制《飞奔去月球》首发预告 今秋合家欢传递爱与希望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魏沛娜近日,深圳作家王国猛新书《微言大义》由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王国猛,江西师范大学古代文学硕士,上海大学创意写作博士。专注于创意文学与创意写作、创意城市建设以及传统文化研究。
3
这些小品文不可不读!深圳作家王国猛新书《微言大义》出版
程颢资性过人,修养有道,和粹之气,盎然于面,门人、友人与之相交数十年都未尝看见他有急厉之色。
4
商报副刊:心中无妓
何柏俊告诉记者,他的“幸运”要从1997年讲起,那是关于他初来深圳获得第一个展览大赛一等奖的故事……2014年7月,应葡萄牙“国际艺术设计周”邀请,何柏俊“彩书、彩画及创意木刻”艺术作品专题展在葡萄牙顺利开幕,获得热烈反响。
5
我与深圳的第一次 | 何柏俊: “我在深圳第一次获大奖”
1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2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3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4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5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