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凤凰街道323栋出租屋获“平安文明楼栋”牌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林洋宇

记者6月22日从深圳市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获悉,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经过认真评定,为113栋出租屋挂上了平安文明楼栋牌匾,至此辖区平安文明楼栋总数已达323栋。


据了解,为激发业主和楼长的积极性,从源头上搞好出租屋管理,将每栋房屋打造成社会治理的“平安细胞”,去年以来,凤凰街道根据光明区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了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五个社区平安楼栋评选工作组;按照全区统一标准,针对楼栋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安全管理等重要项目逐一评定打分,并将评分结果在社区工作站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辖区在册楼栋共有1815栋。去年,已完成210栋平安文明楼栋的挂牌;今年上半年,又评定出113栋平安文明楼栋,完成率暂列光明区各街道第二名。除此之外,还评定出一千多栋放心级、一般级楼栋。平安文明楼栋是从放心级楼栋中优中选优评定出来的,被赋予了“最高级别”的宜居标签。

据悉,为助力平安文明楼栋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凤凰街道楼长联合会组织5次出租屋楼栋消杀行动,2次楼长卡口登记信息义工服务活动。随着工作深入开展,楼长义工队伍逐步壮大,楼长服务工作日趋规范,为打造平安宜居文明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湾区
“荔枝王”在哪家? 惠阳镇隆举行“荔枝擂台赛”
中山:端午消费已经预热
“网红”甲醛检测仪大多不靠谱 专家提醒:长时间室内通风最能除醛
扛过去就有希望 惠州午托机构送外卖自救
东莞18岁小伙:10厘米方寸传承龙舟文化
 
  • 天气
事实上,在许多读者眼中,诸如“腰封”或者“名人推荐语”对于图书本身来说是正常的存在。”有的直言:“本以为‘鲁迅先生说过’只是一个梗,没想到真的会有人印在书上,这对读者是真正的不负责。近日,作家止痷在微博上吐槽一本新出版的日本作家太宰治作品上的名人推荐语失实:“见到一本新出版的《女生徒》,后腰封印了‘鲁迅’关于太宰治的话,我说,这段话绝非出自鲁迅之口或之手。
1
新书“名人推荐语”孰真孰假?你还想吐槽哪些书的腰封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目前正热播的综艺节目中,户外真人秀占据较大比例,且基本都是“综n代”,包括《奔跑吧4》《极限挑战6》《妻子的浪漫旅行4》《青春环游记2》等。在目前热播的几个户外真人秀“综n代”中,《青春环游记》第一季有王凯、吴谨言、魏大勋、范丞丞、胡先煦等流量阵容,却毫无水花。2014、2015年前后,电视荧屏掀起了户外真人秀热潮,《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
综艺节目这么多,为什么这些户外真人秀能长盛不衰?
据深圳市小小说学会发起人、作家徐东介绍,为进一步繁荣深圳市文学艺术事业,激发深圳市广大小小说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活跃深圳市群众文学艺术氛围,经广东省小小说学会批准同意,成立深圳市小小说学会。潮州市小小说学会、惠州市小小说学、佛山市小小说学会、顺德小小说学会、东莞市小小说学会等单位,《微型小说选刊》主编张越,《小小说选刊》主偏秦俑,以及作家邓一光、王祥夫以及文学评论家谢有顺等致信祝贺。深圳市小小说学会名誉会长邹记福表示,将继续尽心尽力支持深圳市小小说学会,与广大会员携手前行,共同进步。
3
深圳终于有了小小说学会!邓一光、王祥夫和谢有顺等致信祝贺
许多名人都有洁癖,古代的说法是“洁疾”。周仁熟跟米芾关系非常好,有次米芾夸耀说自己得了一方好砚台,周仁熟素知米芾洁癖,非常认真地洗了三次手。他的“脏”居然写入正史,《宋史·王安石传》载:“性不好华腴,自奉至俭,或衣垢不浣,面垢不洗。
4
商报副刊:洁癖
他1980年调来深圳,与深圳特区共成长。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作为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的平行展,由深圳美术馆和深圳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影像时空——陈宗浩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术馆拉开帷幕。近年来,陈宗浩不满足于通过摄影抒发自己对深圳的情感,他与美术老师李昱成一同将自己从各角度拍摄的深圳全景用素描的方式绘成了十多卷长卷,每卷10米有余。
5
360°全景展示深圳发展变迁 摄影家陈宗浩展出“影像时空”
1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总理言论: 加方所谓司法独立完全是双重标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22日通过议案,把钓鱼岛的“行政区划”名称由“登野城”更名为“登野城尖阁”,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所作所为丝毫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中方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
2
日本石垣市通过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回应: 非法无效!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3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4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5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