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下月起全面恢复公安交管业务 驾驶证年审“延期办”等终止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目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逐步向好发展,公安交管部门正加快恢复各项交管业务,积极保障复工复产。    22日,省公安交管局通报,按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疫情期间出台的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逾期未办不予注销等“延期办”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政策,将于6月30日停止执行。    自7月1日起,对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未换证、未按规定审验、未按规定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等的,不再延长换证、审验、报废等期限,要按规定办理注销、降级换证等业务。    自7月1日起,新取得的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将不再延长,已取得的将统一延长6个月有效期。    对1月23日至6月30日期间,机动车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原号牌号码保留期限满2年的,将统一延长6个月保留期限。    自7月1日起,对驾驶人申请满分教育的不再延长机动车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6月30日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的,机动车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    对已适用“容缺办”政策的驾驶人,务必在2020年12月31日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共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交管业务784万次,占交管业务办理总量的62.3%。目前,广东全省已建成827个警邮合作网点,其中,有13个地市共91个网点设有“警医邮”服务项目,群众可就近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和驾驶证等20多项交管业务,降低出行成本;全省有679家体检医院与当地车管部门开展驾驶人体检信息联网核查,驾驶人可就近办理身体条件证明后,由系统自动将驾驶人体检信息传递至当地车管部门,完成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避免多次跑腿。    另外,6月15日起,省厅交管局车管所窗口正式恢复办理粤港澳两地车业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粤港澳两地车的延期、变更驾驶人、补换领证件、补换领号牌等非窗口业务一律实行网上办理,其余窗口业务实行“预约制”办理模式。只有预约成功或接到通知的办事人员方可按预约的日期、时段到省厅交管局窗口办理业务。需要特别提醒:请所有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办事人员,务必提前注册并获取本人“粤康码”。对办理业务当日前30天内由港澳口岸入境的人员,其本人“粤康码”中必须有7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记录,以备现场防疫查验。

 
 
大湾区
民盟广东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在穗召开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点赞,这张“口罩脸”!广东交通人荣获“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
京东云计算落户 惠州引进多家数字经济产业项目
创新福田,湾区引擎 | 一周湾区快报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目前正热播的综艺节目中,户外真人秀占据较大比例,且基本都是“综n代”,包括《奔跑吧4》《极限挑战6》《妻子的浪漫旅行4》《青春环游记2》等。在目前热播的几个户外真人秀“综n代”中,《青春环游记》第一季有王凯、吴谨言、魏大勋、范丞丞、胡先煦等流量阵容,却毫无水花。2014、2015年前后,电视荧屏掀起了户外真人秀热潮,《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1
综艺节目这么多,为什么这些户外真人秀能长盛不衰?
据深圳市小小说学会发起人、作家徐东介绍,为进一步繁荣深圳市文学艺术事业,激发深圳市广大小小说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活跃深圳市群众文学艺术氛围,经广东省小小说学会批准同意,成立深圳市小小说学会。潮州市小小说学会、惠州市小小说学、佛山市小小说学会、顺德小小说学会、东莞市小小说学会等单位,《微型小说选刊》主编张越,《小小说选刊》主偏秦俑,以及作家邓一光、王祥夫以及文学评论家谢有顺等致信祝贺。深圳市小小说学会名誉会长邹记福表示,将继续尽心尽力支持深圳市小小说学会,与广大会员携手前行,共同进步。
2
深圳终于有了小小说学会!邓一光、王祥夫和谢有顺等致信祝贺
许多名人都有洁癖,古代的说法是“洁疾”。周仁熟跟米芾关系非常好,有次米芾夸耀说自己得了一方好砚台,周仁熟素知米芾洁癖,非常认真地洗了三次手。他的“脏”居然写入正史,《宋史·王安石传》载:“性不好华腴,自奉至俭,或衣垢不浣,面垢不洗。
3
商报副刊:洁癖
他1980年调来深圳,与深圳特区共成长。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作为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的平行展,由深圳美术馆和深圳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影像时空——陈宗浩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术馆拉开帷幕。近年来,陈宗浩不满足于通过摄影抒发自己对深圳的情感,他与美术老师李昱成一同将自己从各角度拍摄的深圳全景用素描的方式绘成了十多卷长卷,每卷10米有余。
4
360°全景展示深圳发展变迁 摄影家陈宗浩展出“影像时空”
现居深圳的艺术家刘华龙(笔名龙二)的文学艺术作品集《龙二属牛》,最近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他还创作了一系列以成语故事为主题的水墨画,用绘画的图式文化的直观阅读增强对故事的理解,希望能应用于中国古典文学的图文教育。
5
专访|刘华龙:一个画家的历史情结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1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2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3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4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5
总书记在田间的这个举动大有深意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