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以禁毒之名,为健康而跑!莲花街道“6.26国际禁毒日”慢跑宣传
来源:读创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巫伟敏 通讯员 李俊慧

近日,莲花山一改往日的静谧,草地、湖边、小径,处处可见一群身穿统一服装的跑步者,他们在掌声和加油声的萦绕中挥汗如雨,用热情唤醒了夏日的沉闷。

原来,这竟是一次特别的禁毒宣传活动,创意性地将“慢跑”与“禁毒”结合在了一起。参与者们身着印有“绿色无毒,平安莲花”的文化衫,每个人都化身“禁毒使者”,用慢跑这样习惯性、集体性的健康生活方式,对抗吸毒这种成瘾性的不良习惯,身体力行地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该活动由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福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田区微马跑步协会承办,是对禁毒宣传工作的一次独具趣味性的尝试。

据了解,本次活动紧扣“6.26”国际禁毒日的主题,特地将慢跑的路程设定为3.13公里,即6.26里,寓意呼应“626国际禁毒日”的特殊日期,旨在响应第33个国际禁毒日,倡导“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活动邀请了辖区各行各业、各个年龄阶层的近百名群众参与其中,最年轻的参与者仅有7岁。人们在享受健康体育锻炼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拒毒、防毒意识。

“以前,6月26号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但是今天,身体力行地跑完了这么一段路,‘世界禁毒日’是深深印在脑海中了。”参与慢跑活动的葛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第一次参加禁毒宣传活动的她,和现场的许多参与者一样,也将“我运动、我健康、我为福田禁毒打Call!”的口号转发到了朋友圈,利用社交媒体,为扩大禁毒宣传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现场,除了有优美的生态公园风景,还设置了禁毒宣传的展台,工作人员准备了印有禁毒知识的海报、折页、宣传册,为现场的参与者普及禁毒相关知识,吸引了不少关注。

特别的是,展台上还摆放着近二十余种仿真毒品模型,不仅有常见的冰毒、海洛因,还有跳跳糖、奶茶粉等“新奇”的毒品种类。“大多数的人对于毒品的了解可能仅限于冰毒、摇头丸那几种,实际上,现在的不法分子还经常用跳跳糖、奶茶粉的零食的包装对毒品进行伪装,以进行毒品的非法传播,所以禁毒知识的宣传是很有必要的。”福田区禁毒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当福田区禁毒办主任李超晔的发令枪在空中鸣响,慢跑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禁毒一队”“禁毒二队”“禁毒三队”的平民“禁毒使者”们从风筝广场启程,经过蓝楹路、莲花湖再到雨林道,一路呐喊着“绿色无毒,平安莲花”的禁毒口号,将热情洒满莲花山的各个角落。

“本次宣传活动,选取莲花山作为举办地点,充分结合了莲花街道办的地域优势,打造出‘运动+无疫’‘运动+无毒’‘运动+健康生活方式’‘运动+和谐社会’的莲花形象,同时创新了禁毒宣传的形式,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口碑。” 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铁祥在活动现场表示。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 莲花街道始终坚持“四禁并举, 堵源截流, 严格执法, 标本兼治, 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方针,多措并举,防疫禁毒双推进。此次“禁毒宣传+全民慢跑”的结合,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充分动员公众参与禁毒,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莲花街道也将继续创新形式,将禁毒宣传进一步深入到社区、家庭中,让更多的人了解相关知识,打好全民禁毒宣传战。

 
 
大湾区
佛山启动放心消费体验行活动
点赞,这张“口罩脸”!广东交通人荣获“2019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
京东云计算落户 惠州引进多家数字经济产业项目
创新福田,湾区引擎 | 一周湾区快报
9月首开茶博会 茶香四溢的珠海等你来约
 
  • 天气
许多名人都有洁癖,古代的说法是“洁疾”。周仁熟跟米芾关系非常好,有次米芾夸耀说自己得了一方好砚台,周仁熟素知米芾洁癖,非常认真地洗了三次手。他的“脏”居然写入正史,《宋史·王安石传》载:“性不好华腴,自奉至俭,或衣垢不浣,面垢不洗。
1
商报副刊:洁癖
他1980年调来深圳,与深圳特区共成长。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作为第四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的平行展,由深圳美术馆和深圳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影像时空——陈宗浩作品展”近日在深圳美术馆拉开帷幕。近年来,陈宗浩不满足于通过摄影抒发自己对深圳的情感,他与美术老师李昱成一同将自己从各角度拍摄的深圳全景用素描的方式绘成了十多卷长卷,每卷10米有余。
2
360°全景展示深圳发展变迁 摄影家陈宗浩展出“影像时空”
现居深圳的艺术家刘华龙(笔名龙二)的文学艺术作品集《龙二属牛》,最近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他还创作了一系列以成语故事为主题的水墨画,用绘画的图式文化的直观阅读增强对故事的理解,希望能应用于中国古典文学的图文教育。
3
专访|刘华龙:一个画家的历史情结
6月20日,深圳市小小说学会成立大会在深圳龙华举行。潮州市小小说学会、惠州市小小说学、佛山市小小说学会、顺德小小说学会、东莞市小小说学会等单位,《微型小说选刊》主编张越,《小小说选刊》主偏秦俑,以及作家邓一光、王祥夫以及文学评论家谢有顺等致信祝贺。
4
深圳终于有了小小说学会!邓一光、王祥夫和谢有顺等致信祝贺
近日,移动电影院韩国与第24届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正式签约合作,共同打造“中国类型电影”线上展映单元,将放映《误杀》、《风中有朵雨做的云》、《被光抓走的人》等优秀中国电影,助力中国电影出海。据悉,7月3日,第24届富川奇幻电影节将开启预售;随着7月9日富川电影节的展映正式拉开帷幕,移动电影院韩国版也将正式在韩面向观众。
5
中国电影“走出去”的又一里程碑 移动电影院即将正式落地韩国
中国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两岸论述组日前提出大陆政策建议案,交由改革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多年来,两党在此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取得积极成效。如果丢弃长期坚持的正确理念,背离事关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不仅会损害互信基础,而且会给两党及两岸交流合作造成障碍。
1
国台办:希望中国国民党明辨是非 坚持积极的大陆政策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6月15日下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2020-2025年)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圳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保障基本、优化供给、适度超前、科技引领,既补齐短板、满足需求,又着眼长远、前瞻谋划,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336”养老服务体系,即搭建1个全市统一的智慧化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凝聚政府、社会、家庭3个方面力量,做实政府保障基本、居家社区联动、机构专业照护3种服务,做强市、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6个层级。
2
深圳: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努力实现老有颐养
各级党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加强检查和监督,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3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4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调研讲话金句
5
总书记在田间的这个举动大有深意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